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孝儿子出生记--(2)

(2005-01-04 16:25:28) 下一个


步出医院大厅,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下来。在乂爻感到最无助的时候,能做的就是给妈妈打电话,既是征求她的意见,又可以分担乂爻的痛苦。虽然她是外科,但是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一定会对乂爻有所帮助的。

妈妈的观点非常明确,希望乂爻做养水检测。理由是:一、影像学根本不准确,它只能做为参考,不能当成结论;二、加拿大医生的临床经验少,他们的判断可信度不高;三、理论上讲他们没有错,但是养水检测才是最准确的。听了这些,乂爻心里多少好受一点儿,觉得还是妈妈厉害,分析得有理有力!

哪知道,乂爻的先生更胜一筹。他完全不象妈妈那样进行科学分析,全凭主观臆念的观点,让医生个个张大了嘴巴:一、只要他是我的孩子,无论生下来什么结果我都接受;二、不做养水检测,我不希望我的太太和孩子再冒一次风险;三、我不需要你们的检测报告,那对我毫无意义,好又如何?不好又如何?我不在乎;四、我根本不相信我的孩子会弱智!他的一席话让乂爻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让乂爻佩服他的勇气。

但是说归说,主观上我们都希望能保住孩子,更需要科学客观的检测来证明。乂爻坚持要做养水检测,无论它有多少风险。在抽取养水之前,乂爻例行签署了风险协议。

由于乂爻属于非常情况,所以没有预约就直接来到一个门诊室,那里有一个Dr. Kent和七八个护士。Dr. Kent看上去非常慈详和蔼,她用力握了握乂爻的手说:“孩子,我知道今天对你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一天。不过,不用怕,我们还有希望。”其余的几个护士也非常友善,她们在门诊室里忙碌着,甚至不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当你与她们的目光接触时,回报你的是诚恳的微笑。乂爻在想,她们可能接触这样的病例太多,所以受到过良好的训练,让自己坏了一天的心情平静了一点儿。

抽取养水的过程就是用B超测得腹腔中的一个空隙,再将针头注射进去,边抽样边用超声波继续观察,以免碰到正在移动的婴儿。乂爻自己也专心地注视着屏幕,当医生抽取第三管养水时,乂爻看见孩子的手伸过来,下意识地去抓针头,幸亏Dr. Kent经验丰富,及时地将注射器拔出,真是把乂爻吓了一身冷汗。事后,乂爻和先生互相安慰,才五个多月的胎儿就对周围环境有这么敏捷的反应,怎么可能弱智呢?!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