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逛商店的新生力量

(2006-05-23 13:59:39) 下一个
逛商店的新生力量

”== 狂走

朋友们都说我不象个女孩子,原因之一就是我不爱逛商店。拖到非买不可的地步时,就跑到一家商店,按单子上列的一口气买好。到美国也一样,朋友们评价我买东西象男的一样。因为去超市买菜时,她们买几样,我已买好一车足够两周吃的东西check out了。她们每周去一次中国超市,我是能二周到三周去一次,一次买买足。

乐乐的衣服也一样,在国内趁打折时,一口气从一岁买到五岁。至今乐乐还有许多衣服没穿呢。

在国内我的衣服,从头上的发夹到脚上的袜子鞋子;从外套到内衣;从春装到冬装;从工作服到休闲服全请好朋友们逛时代买。我只付付钱就行。

这个世界真的挺怪的,不爱逛商店的偏住在商店边。在上海我就住在徐家汇商店区,走二分钟就到太平洋、东方、汇金、港汇等百货。我却很少去逛。以致于朋友们都说我浪费资源。

还清楚地记得上次逛街的日子:2002年的4月初。那时乐乐在国内爷爷奶奶那儿,先生也回国探亲。实在是没事了,呆在家里想他们,不如跟朋友出去走走。

没想到,不爱逛街的我们俩,竟生出一个特爱逛街的儿子。

2004.9.13 星期一是我这个暑假最后一天帮我朋友带孩子(从五月底开始)。14号星期二,为了感谢我,她特地请我吃中饭。在饭桌上说还要为乐乐买件礼物。问我是她买还是直接给我钱。我毫不客气地说:给我钱吧。于是她就给我了15 元。

有了资金,吃完中饭,就马上行动带着乐乐去买东西。吃饭的边上有一个mall,里面有macy等。本想逛逛玩具商店就算了,看看乐乐喜欢什么。孩子们在里面玩得特别开心,没有找到合适的。

走着走着,朋友建议:“你还是给乐乐买双鞋子吧。”低头一看,乐乐的脚趾都露出来了。我还和朋友争论:“不是鞋子小了,是因为小孩子不会穿凉鞋,往前冲。”于是,一个劲地把乐乐脚往后撑,也没让他脚趾进去。才发现真的小了。真是个粗心的妈妈。跑到鞋子店里一量,才发现乐乐的脚已到size 9.5。而脚上的鞋子才size 8。真是只长脚丫子,不长个子。

于是就订了目标,帮他买双运动鞋。乐乐听了也很高兴。结果逛了好几家鞋子店,试了不少鞋子,也没买成。主要是乐乐不满意。朋友带着她的儿子先回家了,因为她孩子要睡午觉了。

朋友走后,我继续陪着乐乐逛,又带着他试穿了好几十双,总算买到了一双有蜘蛛人图案的鞋子。乐乐马上把新鞋子穿上了。我已经累得想马上回家了,问乐乐意见,结果乐乐对我说:“妈妈,我不累,还有许多精力继续逛。”

接下来,我们去了jcpenny,因为朋友说那儿卖的儿童游泳裤才1.75。我头回进那店,觉得衣服挤得空气都不好了。

游泳裤还没找到,乐乐却开心极了。因为看到印有superman,batman等的衣服。非常喜欢,马上拿下来试穿。还要照镜子,问我好不好看。并对我说:“妈妈,我真的很喜欢。”一看价钱,48.99,加上税50几。就说太贵了。乐乐这点很好,也没死缠着硬要买。就要求多试穿几件。于是一件一件地自己拿,自己换,换上了再照镜子。乐而忘返。我却闷得头晕了。

后来好不容易出来,乐乐又看到有些商店已开始卖halloween的衣服,又试了许多。

儿子很开心,我再累也开心。整个mall楼上楼下的,我们来逛街了二遍。

六点还得带他去上游泳课。逛到五点半才不得不回家。乐乐好象还没逛够。

走得我脚都出血了,我还是穿着平底鞋呢。而儿子一点儿也没事。没有抱也没推车。平时逛超市还有购物车坐坐呢。才四岁多点的小人,连走五个小时也不叫累。

晚上问乐乐“明天想到哪儿玩?”他说:“要去动物园”。

周三又陪他逛了动物园。全程也是自己走的。

周四乐乐就重新回到幼儿园上学了。我9/23日开学,但是想想还是早点送去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浪漫一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很可爱的乐乐.
祝你永远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