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和他的青梅竹马

(2006-05-22 13:27:15) 下一个

乐乐和他的青梅竹马




一:别无选择的相识

乐乐第一个会叫的女孩子名字是nithila----一个印度小姑娘.可以算是乐乐青梅竹马.

两个孩子初次见面是在乐乐六个月时候,nithila才随妈妈从印度来美国, 比乐乐大八个月,已会走,会说话,非常活波好动,初见她时,头发短短的,皮肤黑黑的,我真以为是男孩呢!

两个孩子的相识,都因为爸爸的工作的原因.一个从中国,一个从印度.双双被带到这个陌生的环境.都不熟悉,只能别无选择地相互陪伴.

从那时起,到现在,只要乐乐在美国,两个孩子几乎天天见面.一起散步,吃东西,玩……


二:初期乐乐只会对着nithila笑

乐乐那时六个月,不会爬,只能坐.所以老坐在地上,看着nithila上窜下跳,只能对着她笑呀笑!

而nithila那时已是一岁多,会说,会跑,天天对着她妈妈吵着要看乐乐.常常愿望得到满足.


三:较和平时期:nithila跑乐乐追

渐渐地乐乐到了八个月就会爬了,于是一个在前跑,一个就在后面爬着追,常常围着沙发转了一圈又一圈,两个妈妈就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顺便看着孩子们可爱的样子.


四:乐乐受苦的时期:nithila的terrible 2 岁

平安无事到了乐乐一岁多,会走路时.两个孩子玩得范围应更自由了.而nithila却到了terrible 2岁.每次才见面时,两人玩得可开心了.见了没多久,乐乐不是被打,就是被抢玩具,或者被咬……乐乐根本不懂怎么办,只能哭,只能逃到妈妈.而她也常因此被妈妈教训,不久也哇哇大哭.



五:相思期

乐乐回国过了个春节,两个月,就把妈妈给忘记了.更不用说那个印度小女孩了.而印度小女孩却对乐乐记忆非常深刻.还是常常吵着要见乐乐,并毫不客气地把乐乐定为她的乐乐.见到我老说:”I miss my le le “”I want to see my le el .”......

乐乐不在身边的那两个月,我都不愿意去这印度朋友家,看到她女儿,就想起乐乐,想起两个小孩子开心玩的日子,真很难过.


六: nithila的受苦时期:乐乐刚从中国回来时

也许受过分离相思之苦,也许是人长大了.再次见到乐乐,nithila对乐乐可好了.但是乐乐也许快到terrible两岁.特别凶,两个孩子只有才见面的开始几分钟玩得特别开心,不一会儿,乐乐就抢她玩具,打她,咬她……结果,不一会儿,nithila就会哭着跑回她妈妈处躲避乐乐.

我要教训乐乐,都被我的印度朋友所拦,说:乐乐小,不懂事.另外,印度朋友告诉我,孩子在国外,读书后,就常会受到别人欺侮,所以会还手,凶一些,是好事……

印度朋友现在就非常后悔,因为现在她常告诉她女儿,遇到欺侮要还手,nithila已做不到.


七:甜蜜的日子

乐乐再次回到美国不久,在nithila的处处忍让下,乐乐对她也一天天的好起来.

终于有一天,指着nithila的照片说:”nithila.”这可是乐乐会叫的第一个女孩子名字.

从此是日思夜想.

以前早上,乐乐一睁开眼睛,见到妈妈,总是先问”爸爸呢?”后来是:”爸爸没有.””爸爸上班去了.”现在一睁开眼,就对着我叫”nithila”.

晚上,躺在床上,乐乐有一个自言自语习惯,向所有自己记得的并喜欢的人问个好.从”妈妈好!””爸爸好!爷爷好!奶奶好”……一直到”nithila好!”才安然睡去.现在要说好几遍”nithila好”

见面,吵吵闹闹,哭哭啼啼的次数少多了.

都是很开心地在在玩.

会随着音乐,双双爬上餐桌,站在桌子上,餐桌当舞台,随音乐手足蹈地跳舞……

会共同合作弹琴一曲,当然弹的玩具钢琴,边弹边笑……

一起在浴缸里追闹,互相泼水……

一起抢着吃东西…..
……

现在,当乐乐不听话时,我有时会说”nithila要来了”或”我们就去找nithila”乐乐得快些做某事,乐乐真的会一下子很听话地按要求做事.让我感到:nithila在乐乐心中地位好高.

有什么好吃的,就算乐乐很喜欢吃,我说:”我们去找nithila,你留一些给她吃.”乐乐就会忍住少吃,慢吃(哈哈,不吃不可能),坚持留多些给nithila吃.

有一天,nithila和她妈妈来我家玩,我拿水果给她们吃,没想到她们竟没吃过这种水果,她妈妈说拿一个和nithila一起合着试吃.我就给了她们一个.其余去放好.乐乐一看就急了,跟着追过来对我说:”nithila 没有.nithila没有.”我忙给乐乐一个,对他说:”你和nithila 两人合吃一个,一人咬一口.”乐乐真的拿着水果,开开心心地走到nithila那,两人 一人咬一口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当然,同样,nithila对乐乐也很好,随父母出外买什么东西,都不忘记要帮乐乐带一份,最近, ,nithila自己买了一个水杯,也吵着给乐乐买了一个.

孩子们玩得开心,做妈妈的就特别开心,而且轻松.每天下午,总要带孩子们不是去游泳(主要让他们玩水),就是去playground.



八:难舍难分

几乎每天,两个孩子总会见面,一起玩.

从一开始,每次我带乐乐离开nithila,nithila总是会在后面追着出好长一段时间,吵着,哭着不让我们走.其实那时,是到了必须回自己家的时候,第二天还会见面的.而乐乐那时还不懂事,走时特别爽气.

没想到一周前,乐乐也开始不愿意分开了,每次把两个小孩子分开,就特别难.不但nithila 要哭着追,连乐乐也会哭着不愿意分开,一看nithila不在,马上回头去找.真是难舍难分.这时,我就觉得做妈妈真残忍,硬生生把他俩给拆散.

自然为此,我挨了乐乐不少小拳头,也被扯掉不少头发,甚至脸也有时被乐乐抓破了!



九:分别

欢乐的日子总是不长久.

两个孩子由于爸爸们的工作被迫相识,又由于爸爸们的工作被迫分开.也许会回各自的国家,就算能留在这时,爸爸们也不再会在同一个公司,住这么近了.


到了陌生的环境,又得独自一人过好长时间了.没有对方,不知会有多寂寞!


*其实也是哀怜自己,看着两个孩子一天比一天融洽,感情深,玩得好.我和nithila的妈妈,我的印度好朋友,正计划着她再生个儿子,我再要个女儿.她还积极支持我去读书,愿意帮我带乐乐.如今两个孩子都大了,也懂事不少.把乐乐交给她,我真的很放心.她对乐乐是真心的好,有时比我对乐乐都好!

来美近两年,如果我们两人不是互相帮忙,相互作伴,这日子真不知会怎么过!才适应,就得分开!!!!

为什么欢乐的日子总不长!

还没有几天,就要分离.在余下的几天里,我们一定会让两个孩子开开心心地玩!

-----------------2002.7.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烟锁重楼 回复 悄悄话 呜呜,我都有点嫉妒了,居然乐乐已经有了青梅竹马?

其实我更多的是心痛,人为什么生下来之后就要开始承受离别的痛苦?

乐了现在还会想起nithila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