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恋网和戒网

(2004-12-11 20:14:36) 下一个

看到一篇文章,关于恋网的,写得很有意思。

作者这样说道:“网恋的意思很明白,就是在网上谈恋爱。恋网意思含糊,玩电子 游戏?和哥儿们聊天?上E-Bay? 我指的是发帖子,诗歌散文小说等等, 帖得成瘾。 网恋在于追求,恋网在于表现。两者有一样的心理动机,寻找认 同。而且偏重感情,求个心里舒服。

心理学说人类需要的金字塔,底层是生理需要,第二层是安全, 第三层是爱和认同,再上面才是尊重和自我实现。 我现在正在爬第三层。帖上了网是否安全?网上有没有冷枪手顾 不得,先得痛快一下。饱暖思淫欲是指的小人,我们君子仕女则饱暖 思认同。 ”

记得自己有一阵也是恋网,常常不是在网上发帖,就是读帖跟帖。想起来确实也是有寻求认同的动机。在网上写字,很快得回来的反馈共鸣,使我很有沟通感,像一团默默温暖的火,给我很大的快乐。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虚拟世界虚拟
人物的虚拟存在,使我有一种无拘无束任意发泄恣情飞扬的享受。

虽然明知网络虚空,却还是免不了STRESS UP。性格使然,对别人的意见还是会在意。玩够了,不如戒网更轻松,活得更实在。戒网久了,现在没了写东东的冲动,连回帖的想法都没了。看别人在网上到处奔波还争论不休的,反而觉着有些怪怪的了。倒是这个博客,让我随意敲打几个字,不求认同,只是一种随意,比较安全的随意,信手敲打,敲到那儿是那儿。看来我是从第三层退步到了第二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