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理准备(1)

(2006-06-03 23:42:48) 下一个
自从“而立”之后,被父母亲戚朋友同学同事常常问到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要孩子。妈妈大概有些peer pressure,因为她的朋友们都纷纷开始长辈分了。我却一直对她说:“妈,我才刚刚过上好日子呢。。。”妈妈比姨妈小一轮,我也自然比表哥们小得更多。他们当年也都是响应号召晚婚晚育的。而他们唯一的小妹妹早婚而始终不肯生孩子。我每次都对表哥说诸如“现在不玩以后没得玩了”之类的话,以至于表哥一听就对我说:“你好象如此这般已经说了好几年了。”确实如此。同学朋友们近几年也纷纷步入了parenthood。大学同学的孩子最大的已经八岁了。同宿舍同学的女儿也七岁了。当初我打电话去恭喜她时,她清楚地预见到:“等你们都生孩子的时候,我女儿都上小学了。”不过还是辜负了她的期望,因为她女儿开始上小学的时候,我还没有打算呢。给周围的朋友们,好几个我都送过两份礼物了。开始到这个公司上班已经两年。这两年间参加了五个baby shower,主办了两个,还有两个因为不是我们部门的所以没有给她们办。男同事老婆生孩子的也不计其数。每次之后,新妈妈们看看大家,都认为我是很好的candidate for the next baby shower,并且I don’t have any excuses not to have a baby。结婚的时候我们都二十三岁,老公很高瞻远瞩地说:“我们过五年再要孩子吧。”我说“十年”。他觉得好像有点太久。我们结婚五周年的时候,他已经拿了两个硕士,工作一年半了;我也拿了硕士,工作快一年了。那时候经济上终于没有那么大压力了,正在着手买condo。我十五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心理上已经很成熟了,二十八岁的时候却觉得自己才刚刚长大,怎么能够生孩子。又过了两年,三十而立,可是工作压力太大,又不喜欢,于是决定换了工作一年以后再开始怀孕,三十五岁以前生两个。我的如意算盘还包括三十五岁之前办好绿卡,这样生完两个孩子以后在家里呆上一年两年的,什么时候想工作了再回去找就好了。换工作一年之后,其实已经没什么理由不要孩子了,更何况两年之后—我们两个人的收入在美国也应该算不错了;condo买得早所以也还便宜,每个月mortgage压力不大;回过两次国,我父母来过两次,东岸西岸都玩过了;欧洲去过四次,不过只才去了七国,意犹为尽,还有那么多国没去过,还有南美北非东南亚。。。周游世界是我从小的梦想。也确实没有想过不要孩子。总觉得没有为人母的经验人生不完整。而且以后年纪大了万一后悔,老公还可以去讨个小老婆,我就只剩后悔莫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