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不识 2005-9-19

(2006-02-08 02:15:24) 下一个
当雪狼湖是一场约会。在中秋节的前两天,在异乡,在想念盼望了那么久之后,吃了一顿火锅,脑满肠肥的去赴这一场约会了。 最初听这个故事,就好奇梁直。其实也不过是很单纯的富家少爷,也不是不好,可就这样错过了,仅此而已。无成人雅量造成的悲剧。同为受害人的他常常被“一王两后”的宣传忽略,粤语版cd也只有和小雪在杀人夜的对唱略见一二,这样无存在感的梁直,到底是什么样子呢?看演出表,嘿,高大英俊帅哥来着,唱功了得,自然高分。张学友,我是不管怎么样都爱的,没道理,就是喜欢。看胡狼,很认真敬业的表演。欢喜和愤怒,不是轻巧的演唱会,真正是入戏,有力度,剧情的表达。很简单很简单的一个故事,因为他的认真,他的魅力,而感人。小雪和玉凤,主题要讨论“真爱”,玉凤注定落败。她们两个一起跑向胡狼,我自然知道故事的安排,可还是在心里喊“玉凤,快点跑啊,先跑过去啊。。。”小雪唱到后面才慢慢有感觉,所以我私心里,喜欢玉凤多些。遥想97年张学友和林忆莲版的演绎,该是怎样的辉煌经典。林忆莲版的小雪,让人无法不爱,光是想一想,已经意为之凝,神为之夺。以前没有注意过宁母这个角色,看到她和梁直一起唱“向钱看就会相亲爱,相亲爱就会生小孩,小孩吃饱了就可爱。。。”,是让人大力鼓掌的可爱直白金钱论。 觉得高潮在谢幕,起立鼓掌。不是结束离别的悲伤,是好像和众多演员一起努力,他们落力的表演,我们用心的观赏,大家一起努力的,经历了一个美好的故事,那样的满足。 第一次看舞台剧。原来搭了布景,跳上跳下的,要一种立体的活泼气氛。想一想,这样的设计很合理呢,只是以前没有看过,所以不会懂。 看完雪狼湖,打的回来。路上人家问我从哪里来,我答中国的中部啊,湖北啊,武汉。人家完全没概念,又问,大理,丽江什么的,离得远不?嘿,可算是问对了人。04年的时候,打算带妈妈自助游,走贵州,看黄果树,然后昆明,大理,丽江的。虽然因为突然冒出来的地震而未能成行,但是功略和名词可是烂熟于胸。抓住人家一通吹嘘,反正人家不懂,大着胆子,纳西古乐,五朵金花和蝴蝶泉的故事,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摩梭族走婚,也一起说出来。新加坡弹丸之地,祖国的大好河山,随便拿出来,都足够震撼。人家继而问“那你们家那里有什么?”,我想东湖,黄鹤楼,归元寺和三峡,说了也是不懂。干脆来个简单直白的,建立一点感性知识的说。“说起我们那里,那就厉害了。鱼米之乡啊,超市卖的盐蛋,咸鸭蛋,就是我们那里的。”说盐蛋人家知道,又来问我“湘莲”是怎么回事儿,莲子怎么煮不烂。我从来不爱吃这东西,又怎么会知道它的分类。况且在家的时候,煮东西这种事,从来也不归我管。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照字面跟人解释,“湘就是湖南。我们湖北和湖南挨着的,都是鱼米之乡。莲子本来也不容易烂,一直煮就对了。” 觉得还蛮自豪的,总算没有在被问到的时候苍白的说“反正就是好,好就对了”,而是可以大把名词砸过去,忽悠晕了算。看论坛里人家游马德里的照片,想着那是三毛的婆家,便多一份亲切。行路和读书,是浅浅的爱好。而成长,从某个角度来看,是获得更多的自由。 中秋节,还是和一个妹妹去东海岸约会了。坐在堤上,听风呜呜的吹。看远方的船,不讲理“诶,过来个船?”可是岸浅,船哪里过得来。“那过来个鱼吧,要美人鱼!”无聊的可以。看身边的妹妹,跟人说“看,风这么大。风一来,你瘦,就被吹跑了。我胖,就留在了这里。”就这样,觉得胖的实在有道理。 在新加坡,还从来没有觉得哪里的视野这般开阔。看一看海,大概真的什么烦心的事儿也不再值得挂怀。 有时候,看到悲伤的文字,总在想文字背后那悲伤的人。是了,是很好的文字,很了不起的文字,有穿透力,直指人心的文字。可是,可是,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好,不要那么了不起,不要那么,悲,伤。不识那人,大约也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可是“不要死,我们一起活。寂寞么?悲伤么?我陪你一起走,一起走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