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于70年代:遥遥滚滚的日子

(2007-06-21 13:01:35) 下一个



真是个幸运的巧合,中国摇滚乐的诞生正赶上我们70年代出生这批人叛逆不羁的青春。从流连在柜台前,紧盯着心仪已久的“红棉”箱琴,到大学舞台上,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效果器,多少人走过摇滚陪伴的日子,做过摇滚的梦......

崔健 ---
  1986年,在北京举行的纪念86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 当一个年轻人身背一把破吉他,两裤脚一高一低地蹦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时,台下观众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当音乐响起,崔健唱出了“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时,台下变得静悄悄。十分钟后,歌曲结束时,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中国第一位摇滚歌星诞生了。

唐朝乐队---
  从唐朝的音乐中,如果你能听见勇气和力, 那是因为他们北方汉子无所畏惧的个性;如果你觉得看见了古代的豪侠与剑客,那是因为他们在庞大土地中成长的开阔胸襟;如果你感受到一点诗人的气质,那是因为他们经常思索,不断反省;如果你看到昂首嘶吼的复仇之魔神,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的渴望太强太强;如果你感觉到更大的空间和想象,那是因为他们在音乐里放进了很多希望。

黑豹乐队---
  70年代出生的朋友们,大多数都会随口唱上一段:“曾感到过寂寞,也曾被别人冷落,却从未有感觉,我无地自容......”。这些年的人生道路上,比无地自容更痛苦的经历你大概也曾经历过。蓦然回首,是不是还记得年少时钟爱的黑豹,记得那些动听旋律伴随下的呐喊嘶吼?

Beyond乐队---
  20年前,四个追寻理想的少年,背起心爱的吉他,用音乐去赢取他们的光辉岁月,他们就是香港乐坛的“异类”和“经典”——— Beyond乐队。8月23日,北京工体全场山呼海啸,Beyond三子再次将FANS带回光辉岁月,带回青春激荡的日子......

达明一派---
  他们自1988年在广州举行演唱会至今未回过内地演唱,但当时情景仍记忆犹新。虽然观众很希望「达明」复合,不过两人已有协议,仍会分开各自发展。基于「见好就收」的道理,他们不想合作到没人捧场才解散,而且没人可保证两人的合作永处于高峰,所以倒不如留个美好回忆给观众。

张楚---
  张楚在一次访谈中对记者说:我想变成一个有动力的人,因为只有拥有力量,我才能找到我的梦想,并实现它。
70年代出生的朋友们,如果你也曾感到“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也会觉得在芸芸众生中自己只是小小的“蚂蚁蚂蚁”,你一定会喜欢张楚的歌。

何勇---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这儿的人有着,那么多的时间......” 光阴荏苒,何勇歌中的安静古朴的银锭桥,后海都已经被红红绿绿的酒吧包围。而他在70年代出生的这代人心里,还是那只受伤的麒麟,那个脚踩风火轮朗声大笑的哪吒......

窦唯---
  窦唯在1992年离开了他所参加的第一个乐队黑豹乐队,当时这个乐队的知名度正在快速攀升,他却放弃了看似成功的捷径,决定重新开始。经过了与另一乐队的短暂合作,就在新的音乐理念逐渐清晰时,再度挥别好友们,独力背负起自己对音乐的执着,走了一条孤单的创作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