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种栀子花的一点小体会

(2006-03-19 21:51:35) 下一个
我家种了9颗共4个品种的栀子花。我觉得栀子花特别难种好。我的也就长的一般。刚种栀子花不久就有黄叶的问题,古狗发现治黄叶最好用咖啡渣,我是过后发现效果非常好。其实,这不但因为咖啡渣是弱酸性,也且也是极好的有机肥,所以栀子花黄叶的问题无论是因为缺铁还是却氮,它都给补了。另外黄叶也可能因为缺水,所以我说用剩咖啡加咖啡渣就不会有错了。
种栀子花要用大肥大水。但我发现,除此以外还并不一定能种好。第一,栀子花要种在酸性土壤。如果你家的土是碱性,最好还是把栀子花种在盆里,栀子花对土壤的酸碱性要求很高。第二,栀子花很难长新枝,所以买的时候要挑bushy的幼苗。很多苗圃都把那些那些差苗special,吸引顾客,这小便宜贪不的。 先天不足,以后种好的难度就大多了。第三,栀子花要种在半阴的地方。太阴不开花,太晒容易缺水引起叶子发黄和落叶。
但栀子花一旦长好了,established 以后,就又什么都不用管,特别省事好管。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点小体会,希望对大家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善良的Rachael 回复 悄悄话 用剩下的tea bag 也很好。
four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村姑你好!我是古狗栀子花看到你的博客的,觉得你的建议非常好。我养了一盆栀子花,现在叶子都蔫了,很想救回来。我不喝咖啡,想请问除了咖啡渣,还可以用什么别的酸性液体浇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