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00

(2004-10-22 12:51:55) 下一个

00

对每个人来说,总会有些特定的东西,有着特别的意义。比如说11路公车,漆着康师傅绿茶和周星驰巨大的头像,载着满满2层的人,从我家门口一直到银泰。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具体的形象,而对你们来说,除了几个名词加形容词之外,在大脑里直接影射成概念的,也只有11这个数字而已。换句话来说,在偶然的地方看到11这个数字,我会想起那辆公车,而你可能会想起别的。

日期也是一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觉得非常有意义的日期:悲伤的,幸福的,值得纪念的,刻意去忘却反而偏偏忘不掉的。再加上年份和具体时间,很容易就在漫无边际的脑容量里找到那个点。2001年3月18日下午5点05分,坐标确定,影象开始浮现于脑海:我背着一个kiki&coco的包走在偶尔会踢到几片落叶的路上……

要问具体事件是什么?我只能回答我忘了。

说了以上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一种概念,就是对不同的人,会有不同含义的特定事物。所以每个人命运也不同。而人的命运,很多时候,很有可能是注定的。就象拿一把钥匙把一个盒子打开,盒子里的东西都是固定的存在。只有当事人茫然不知,在不停思索着盒子里的东西无限的可能性的时候,殊不知已经陷入盒子的诡异笑容里。

在某一个晚上,我拿那把钥匙打开了我命中的那个盒子。

午夜03分,从盖的严严实实的被窝里探出头来,因为缺氧而发了一个噩梦。迷糊状态下依稀记得是陷入一个很糟糕的状况中,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人叫我拨打一个电话,号码是我的生日:年月日,连起来的8位数字。我擦了擦汗,看着床头柜上的电话机发呆。梦里的那个声音仿佛依旧在耳边回响。我压抑着跳跃的心脏和脑子里那个荒诞的想法起床洗脸。

“打那个号码试试看吧。”荒诞的声音说。

镜子里的眼睛由于充血而变的很红,并且胀了出来。我觉得自己是个可笑的人。任何想法只要一有了念头,就会在潜意识里迅速扩大,直到充斥整个大脑皮层为止。菁之所以离开我,大部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偶然间跳出来的对她感到怀疑的念头,通常会质变到把怀疑认定成为事实的程度。的确可笑之极。

不管怎样,我还是拨通了那个号码。铃声响了一下之后马上被接了起来。话筒里面传来一把清脆的女声。异常柔软的道:“你好,这里是'组织'。请通报你的id和密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