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校园朦胧故事拾零之六

(2007-08-01 22:38:10) 下一个


    深夏的京城夜晚,星空闪烁。琴玲和依依一起出了自修室,边聊边回宿舍,琴玲比依依大3岁,可此时,依依做出一副成熟的样子:“现在就去说!免得夜长梦多。” 琴玲:“也行,试试看。”
一回宿舍,依依立马拿出一幅上刀山下火海都不怕的表情:“我走了,等好消息吧。” “嗯。”琴玲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答。


    依依一出宿舍,握紧拳头加足油劲,一鼓作气跑到楼下,“咚!咚!咚!”门开了,一瞬间依依有点怀疑自己进了大猩猩的房间。尽管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可这么小空间近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回,这一米八十五的泉把房门给都堵得严严实实。泉见来人是依依,愣住了,半天也没个话。漫长的半分钟啊!依依恨不得回头就跑。“哦,你好,找谁?” 泉终于开口了。“找你呀。” “哦?请进。” 进了房间,依依就怕不急待地说
: “我想问你个问题行不行?这个依依别看她现在装成这幅很老练的样子,实际上很腼腆,不太说话,尤其不太和男生说话,正因为如此,可能也不知道如何说话。干脆就开门见山不绕弯了。也不管人家行不行接着依依又说:“你有没有女朋友?” 泉今天算没辙了,还没见过这么没礼貌的女孩子。不过,因为是依依,什么都可以原谅。就来个玩世不恭的样子:“哦?有这么问同学的吗?你有什么想法?” 泉和依依是一个研究室的,可是,平时除了必需的会话之外,很少交流,更谈不上此类私人话题。依依想反正自己没有说话的艺术,就老实说:“我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有没有兴趣?” 

“你都不知道我有没有女朋友就要给我介绍?”

“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豁出去了,又没什么好怕的。”

“哦?嗯。有兴趣,哪里的?什么样?”

“我的朋友,她很喜欢你,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她。希望能知道你的心思。”

“你都没有告诉我具体的,让我怎么说?”

“你也认识的,天天和我在一起的。”

。。。。。。

“我还以为你是毛遂自荐呢!。。。。。。”

泉的声音越来越低停住了。依依傻了傻,不知该怎么办?无语。片刻冷场,泉便说:“老实说我还没有女朋友,不过呢,我心里喜欢的不是你的朋友,请你不要生气。” 你说这依依能不生气吗?为了朋友,厚了脸皮,冒死相撞,就这么个结果。“哦,那就算了,我走了。” 依依像漏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地离开凳子,准备回去。泉:“就走啦?不在坐坐,聊会儿天吧。” “不了。”依依心思全在琴玲那里,心想自己把这事给做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