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陪读札记——第一章(2)

(2006-08-29 08:05:27) 下一个
                             第一章 陌生的加拿大 -- 初到异国他乡的感受


       给你我的全部,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只留下一段岁月,让我无怨无悔,全心的付出。怕你忧伤怕你哭,怕你孤单怕你孤独,红尘千山万里路,我可以朝朝暮暮。 

                                                                       
                                                                       (2)

         正在洗澡,电话铃突然响了。老鼠从门缝里探进头:“果脯,找你的!”觉得奇怪,刚来加拿大,我谁都不认识呀。于是匆忙用浴巾包了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用一条床单把自己裹了起来。接过电话才知道,原来是去加拿大使馆签证的那天在外面排队的时候认识的一个“站友”姐姐,说起来这个姐姐真够搞笑的,她问我去加拿大干什么,我说探亲也是陪读啦。她说她也差不多,她老公在那边做博士后。又问我我老公读什么?我说,“计算机,博士”。

        “是什么学校啊?”她又问,带着轻微的湖南口音。

        “西安大略大学,在伦敦。”

        “真的吗?”她眼睛瞪得老大,“我老公也是那所学校的,不过他在化学系,这么说我们要去的是一个地方。这可太好了,要是签证顺利的话,我们就定同一个航班吧!”

        去异国他乡,我也正巴不得有这样一个同伴呢,于是赶紧象磕头机一样连连的点头。接着她很热心帮我检查了申请材料,神秘的告诉我说最好把探亲时间从六个月改成三个月,这样的话基本上就不用体检了,而且入关的时候都会自动给延到六个月的。但是如果你现在就添六个月的话,就会让体检的,花钱不说,又要耽搁个把月。
      
        虽然我们初次相识,她说的话我竟然百分之百的相信,想都没想就把我原来的六个月划了,改成了三个月。“你怎么知道这么多?”我问。

        “我来过一次了,被拒签了!”她说。 
 
        “是嘛,为什么?”
   
        “不是人家不给签,是我自己没搞清楚。我老公当时在香港读博士,接到加拿大的offer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我办探亲签证,我买了张火车票就到北京来了,就添了个申请表,什么都没有,就来签证了。”

         “啊?邀请函也没有?”

         “什么邀请函哪,那个时候,我老公人还在香港呢。”

         “啊?这你也敢来?”
 
         “那时候不是不明白吗?这不,一回生,二回就熟了吗?”
 
         “这倒是真的,都能指导我了呢?”
 
         材料递上去以后,说是下午两点中就能知道结果。我们两在附近找了一家饭馆,没什么客人,可是很干净。我让她随便点菜,我来做东,虽然我不是北京人,但毕竟我的家现在在这里,所以就算是东道主吧。吃过饭,她争着付帐,我说什么也没让。看了看表,时间还早,她说不如就到她住的宾馆休息一下,看看电视,时间还过得快些。看得出来,她比我还紧张。我们在宾馆的房间里一边吃水果一边聊天,一点半的时候,我说我们差不多该走了。

        坐在那里等着叫号,看见前面被叫到的人分别到不同的窗口去,转过身来的时候表情各异,有的高兴,有的沉重。有人兴奋的挥着手里的护照,嚷着签过了,签过了。有人一边往回走还一边低着头研究手上的文件。还有两个老人家从窗口回到座位上就哭了,旁边的人问怎么回事,老头说,女儿就要生孩子了,没人照顾。预产期马上就到了,可是死活就是签不过去,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旁边的人安慰说别着急,过些日子再来试试。看得我和小唐姐心惊肉跳的,她比我更紧张,紧紧抓着我的手。“最好别被叫到9号和7号窗口去,好象被拒签的都是那两个窗口”她说。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我们两个是几乎同时被叫到的,她被叫去9号,而我是十号。大约又过了五分钟,我们在门口碰头。

       “怎么样?”她问
 
       “签过了,幸亏有你。你呢?”

       “别提了,让我体检。”
 
       “那也行呀,总比拒签了强呀。”

       “我检就检了,可是非让我女儿也检,大老远的,我还得回长沙把孩子也折腾来,哎呀,真是烦死了。”

      “行了,小唐姐,想想体检完了不就能一家人团聚了?多好呀,别往不好的地方想。” 

      “也只能这样了,好妹妹,千万把你在加拿大的电话或者其他的联系方法给我一个,到了那里,我一定去找你,我就觉得和你投缘。”

       “没问题”我打开包,拿出纸笔给她留了老鼠的地址和电话。 说起来这已经是两个多月以前的事了,我几乎都忘了。突然接到她的电话,真是开心的不得了。她说她们已经到加拿大一个星期了,就住在学校附近,让我有空的话一定去串门。我说好的好的。她说叫上你先生一块在我们家吃晚饭,我做几个湖南菜给你们偿偿。在小唐姐家过的这个晚上是我来加拿大以后最开心的晚上,大家围着桌子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是完完全全中国式的热闹,跟过年一样。还有小唐姐做的湖南菜,真的很好吃。有了小唐姐这个好朋友,日子变得丰富起来。这个星期你到我家,下个礼拜我再去你家,顺便约上几个别的朋友,热热闹闹的聚一聚。讨论一些热点新闻,打听一点小道消息,生活变得不再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