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相见

(2008-03-19 15:26:37) 下一个

要说这当妈的和孩子分开一段时间最担心的是什么?

我自个儿的感觉是怕孩子回来后当我是个陌生人, 我觉得那大概就是欲哭无泪的感觉了吧。

儿子上个月回来了,我赶着点儿到的机场。我在外面等的时候不能想,一想快和宝贝儿子见面了就一阵心跳加速。门儿开一次我就紧张一下,直到看见爷爷奶奶一个推着行李一个推着儿子慢慢走出来,我打了个招呼就跑了过去。
儿子看见我,那表情我理解的是有些害羞,脸微微红了一些然后稍稍笑了笑,却不叫妈妈,我也不去勉强他。 边走他的注意力就被周围的人,车,行李传送带给吸引了。然后我回头看他,他就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一出大厅的门,人家抬头看看天就手指着天空冒了俩字,月亮! 走到停车场我才要求,来,儿子,妈妈抱。 他伸开手臂让我抱起来,亲了又亲,宝贝也没太大的反应。不过我却已经很满意他的表现了,至少没有哭着不让我抱。让我吃惊的是到了家,奶奶正要领着儿子往家门走,儿子自己咚咚咚就跑到了我们家门口,进门儿以后更是一幅“这里我很熟悉”的模样。

第二天儿子和我玩得很凶,有时候他自己玩自己的而我就盯着他看很久,他也发现平时自己一直叫着的“妈妈”原来就是你呀。第三天,儿子开始跟我撒娇了,中午原本放到床上他就很乖去睡午觉了,跟着我就是不行,连卧室门都不能进了,一进就哭,放床上更是哭。没办法我抱着他哄了一会儿,讲飞机啊什么的还没说几句,他就睡着了。
爷爷总结说,嗯,见了妈妈第一天是害羞,第二天是发狂,第三天是撒娇。

儿子一天天越来越离不开妈妈。

我早晨上班时挥手说再见到撇着小嘴哭;下班时间到了他就拉着奶奶要出门去找;我下班一进门无论他在做什么就跑过来然后脸红红的给我指这个指那个;儿子有些感冒我买了药回家就要回去上班,儿子很伤心的哭起来让我也红了眼睛;调节反射的早晨只要我转身走开他就闹,周末我说换衣服妈妈带你出门,他没听清哇就哭开了,连去厕所他也在门外使劲敲门。。。我觉得也许不仅仅是我,连儿子也好象要补回我们分开的这段时间,虽然是回不来的。

可现在我又和他分开了,因为我出差参加培训。可恶啊。

奶奶让我背着儿子出门,听说他发现以后哭了一场,现在打电话回家连电话都不让他听也不让他喊妈妈,怕他想起来了又要闹。每天坐在电脑前看着儿子的照片就要走神,想他种种可爱的表情和逗人的举动,也想象着我们再次相见时的情形。 希望,仅仅是希望,以后不再有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