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悠闲地过冬

(2007-11-25 07:54:32) 下一个

很久没有贴歌了, 总是忙, 忙得忍不住要抱怨. 忽然空闲下来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心里感觉空空的象少了什么. 自我感觉还是有进步的, 以前很爱哭, 很容易把情绪流泻出来, 现在懂得该怎样控制情绪,调节心情了, 甚至有时候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也能硬生生的咽回去. 可还是不行, 累积到一定程度还是需要发泄一下否则感觉很不对劲儿, 会头痛.

一个才48岁的同事突然就去世了, 和他除了工作上一些接触之外并不太熟, 只是对他总是微笑的眼睛印象很深, 对他那才七,八岁可爱的儿子印象很深. 葬礼的时候公司几乎每个人都去了, 我不敢把眼神停在那孩子身上, 不敢. 虽然从他的脸上看不出过分的悲伤可是,我想他那小小的心里也一定知道自己失去了父亲. 这孩子从身边经过的时候我眼泪就流了下来, 我猜这是我在寻找一种释放的出口, 可还是不能放肆, 毕竟我们只是同事. 感慨他的早逝, 同情失去父亲的孩子, 失去儿子的母亲. 仅此而已.

回到家就一遍一遍地听这首歌, 粤语能听个大概, 直觉得这歌词一定写得很好, ---红叶风里飘 辗转秋意渐浓,像片片倦意,悠闲地预备过冬. 无力的晚风轻轻抚烫我面容, 像在叫唤我.时日又在晚风里飘纵,甜梦给晚风不知不觉染红,让这爱意柔柔拨弄着.让我带著笑悠闲地预备过冬... 和现在的季节正对, 叶子黄了,红了, 落了. 我也该悠闲地预备过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