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悲情十四

(2004-11-01 18:32:09) 下一个
和他是在网上认识的,所谓认识也就是两个ID后面的人通过网络的熟悉。认识他的那会儿是我刚和相爱三年的男友分手,心里的感觉是用语言无法表述的。习惯两个人的日子又重新回到孤独,我需要时间去过渡,于是开始疯狂上网。忙碌了一天的我常胡乱的填饱肚子就开始网上生活,对现实的厌倦让自己放纵的沉浸在网络里,和网络中的ID说着不知所谓的话,嘻嘻哈哈,还常常把聊天室里蓝色的,粉色的ID亲个六够。其实自己的ID看上去很煽情,“悲情城市”。因为曾经的我们很喜欢这部电影和其中的音乐,这也算是对我那段感情的一个纪念和不愿忘记吧。

这个城市是灰色的,却常常飘雨。凌晨1点多了,无法入睡的我又爬到了网上,网络里热闹宣嚣,看来和我一样无法入睡的,不愿去睡的大有人在。 “我很喜欢悲情城市,当然这不代表我们可以做朋友” 一个ID就这么进入我的眼里。心里很诡异的窃笑,这样的搭讪对于我实在是见怪不怪,反正睡不着,有个人来解闷实在是不错。 聊天进展的很顺利,下一步当然是QQ里加为好友,而很多人在进入我的好友列表的同时也就很少再交流了,网络里那么多人让我们彼此去寻找着新鲜不同的感觉。 可只要我们在线相遇,总会闲散的聊点什么,他是个不缺少话题的人。 又是下雨天。下班的时候又遇到了以前的男友,他没有看见我,以为自己已经平静的心里起了风,心里一片凄楚,在这阴冷的天里自己在同情着自己。网上他的头像显示着他在线,我说我想你,我喜欢你,我要见你。那边沉默了几秒钟, “你喝醉了?” “没有,我清醒得很,从没有现在这么清醒。” “。。。。给你听首歌吧。” 当a-mei的声音悠悠荡荡的飘起的时候,“嗯~~~~啦~~~~~”那么不经意却又是那样一种荡气回肠的缠绵的时候,对着冰冷的电脑,对着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分手以后我第一次让自己的泪水无声却肆意的落下。 “需要纸巾么?其实眼泪可以让一个人释放很多。”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也不想探究一个人的过去,只是你该学会爱惜自己” “虽然你不回答,我知道你在看。” 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以为自己是神仙,是圣贤?如果是往常,这一定是我的下文。可这一次,我没说。喜欢这样歌的男人让我颇有好感。 “我会给你写信,再见” 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把自己更深的靠进沙发里。

这以后,每天都会给他写点什么发过去,原来我是如此絮絮叨叨的女人。会告诉他坐公车时看到二月的梧桐树枝千疮百孔,突兀擦着玻璃,象生活,毫无预知的被接受;会告诉他今天在路上见到一个男子,心里一直在疑惑着那就该是他;也会说回忆象杯热果珍,滚烫着在口中滑落。。。 他有时回信有时不回,下次再写的时候他会说,昨天出去了,或者是网络出了问题。我就不厌其烦的告诉他,不需要解释,原本我也没有期待什么。 我想我们该见面了,这是在网络里认识他快两年的时候,我重复了很多次的话。他总是找出无数的借口来回避,我隐约可以感觉出他也想见到我,可又有什么不对,他不说,我也不会问。自己会问自己,他不想见我? 他有苦衷?他在逃避什么?患得患失了起来。 无论是什么结果,我必须见他,必须见到他。或许我这样去勉强一个人是不对的,可我想见到他,即使这会成为唯一的一次。 情人节快到了,周围的空气里都弥漫着一丝甜蜜。我该怎么办?13号,给他发了一封信,明天见面。不再登陆QQ,午夜12点刚过,又发一封信,“晚上六点半倾城见,七号桌,情人节结束以前,你不来我不会离开。”

把自己在镜子里看了又看,一些紧张一些兴奋使得脸有些发红。暖黄吧,暖黄色的衣服至少可以让这灰色的天气多一点色彩。我提前两分钟坐在了倾城靠窗的七号桌,一直不让自己去看时间,因为到这个情人节的结束还有那么长,等待一个至少值得等待的人,不算无奈。把玩着准备的礼物,听见有人走了进来,抬头看去,我知道那一定是他。人很瘦,脸色有些苍白和疲倦却不失刚毅,宽大的休闲外套在身上逛来逛去。他带来一盒很大的心形巧克力,还有一束鲜花的玫瑰,只是玫瑰花瓣都有些不完整。 没有陌生的拘束,我唠叨着,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不停的说,似乎害怕我们中间的空白。他和网络里一样,话不多,有些淡然。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了。在街上没有目的的走,他走的很慢。身边常有亲密的情侣走过,伸手挽过他的胳膊,他很木然,我不知道是否该把手放开,却感到了一种力量在下坠。 他躺在那里,声音细微的说,宝贝我爱你。眼睛缓缓的闭上。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谁都看出我在等你,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里,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嗯~~啦啦啦~~~,风吹来的砂明明在哭泣,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