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氧化剂能降低患癌的危险吗?

(2006-01-29 19:20:47) 下一个


     

-生物营养学的理论和USANA 产品的作用

Dr. Ray Strand

                                    (编译)

 

 

    生物营养学:保健医学的答案 一书的作者

 

 

 

                  生物营养学的概念

 

生物营养学己基本上成了医学上的一个专业,这其实是医学上的一场变革。生物营养学在医学文献上定义为:摄入足够量的营养补充保健品以它达到某种医疗效果。

 

这个量不是"美国食物和药品协会"(FDA)所提供的数据。

 

FDA所提供的数量是使人们在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过程中有一个适当的营养水准,以防止严重的营养缺乏症。而生物营养学所提供的数据是一种优化健康量。目的在于达到推迟和甚至防止慢性退化性疾病。严重的营养缺乏症,象坏血症(维生素C缺乏症),软骨症(维生素D缺乏 ),或糙皮病/蜀泰红斑(烟鹼酸/抗癩皮病维生素缺乏症)。慢性退化性疾病是指的象冠状动脉疾病,癌症,中风,老年性痴呆,帕金森氏综合症,多种硬化症,风湿性关节炎和老年斑。。。

当我们进入21世纪时,我们发现我们人类自身正挣扎和落难于这些退化性疾病之中。在我27年的行医实践中,我从没见过一例坏血病,软骨病和糙皮病这类营养缺乏病。不用说,我更感兴趣的是在于如何找到一种方法能帮我的病人防治众多的退化性疾病。现在,近些年的医学文献很明确地告诉我们,目前所发现的60多种退化性疾病共同具有的发病机制都是与"氧化应力"的因素有关

 

氧是生命存在的必要元素,然而,人类直到不久前才认识到它的对我们健康的负作用的一面。在一个生命的正常的新陈代谢中,氧是我们生命细胞线粒内反应的“动力"。氧能为我们产生能量,这个过程叫氧化。在这个过程中,一种叫 "活性自由基"物质会不时地产生。这种自由基的基本特征是它在外围轨道上至少有一个未成对的电子。也就是说,这种"活性自由基"至少有一个电荷。如果这个活性自由基的电荷不能被它周围的抗氧化物质所中和,它将产生更高的能量的活性自由基而去损伤周围的蛋白,类脂化合物,甚至细胞核中的去氧核糖核酸(DNA)。抗氧化剂有能力结合这些"活性自由基",这也是"活性自由基" 需要的,也由此才能使"活性自由基"变得无害。 我们的人体是能制造一定数量的抗氧化剂,然而,我们自身并不能产生足够的数量去中和我们生理活动中所产生的"活性自由基",因此,我们必须从食物中摄取我们其余部份的抗氧化剂。最普通的人们所熟悉的抗氧化剂,象维生素 C,维生素E和贝塔·胡萝卜素(叶红素)

 

我们需要足够数量的抗氧化剂来中和"活性自由基"使之失去活性和危害, 否则,如果体内的"活性自由基"数量比抗氧化剂多,"氧化应力"就产生了。

平衡这些"活性自由基"是关键!

 

"氧化应力"和健康的大敌"活性自由基"

 

氧气对我们的生命是一个矛盾体,我们的生命一时一刻都离不开氧,它是我们生存的基本条件之一。人体细胞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种种氧化反应。然而,这种氧化反应又会产生多余的"活性自由基"而引起"氧化应力"。目前的研究表明, 60多种退化性疾病都与这种"氧化应力"结果有关,这种矛盾的现像反应在我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中,就象铁生锈,萍果变为褐色,食物变坏的相似过程,这些反应时时在侵犯着我们的身体的细胞,我们的身体从内部的细胞开始"生锈 ",并且几乎都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进行的。

 

我们需要去理解这个过程,因此懂得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尽量减少这种损害。

 

我们说,"活性自由基"是多余电荷的氧原子或氧分子,它至少在外层轨道上有一个没有配对的电荷,也就是说它具有电能,需要与周围的任何分子或物质中得到反向电荷中和而产生正常能量。否则,从化学发应的角度,它的高能运政就会在体内产生象电燃烧一样的效应,因而联锁地产生更多的"活性自由基"' 或直接对血管壁,细胞壁,类脂化合物,蛋白质,甚至对细胞核的DNA产生损害。也就是说,我们的身体受到了侵犯。

想象一下,在一个很冷的冬夜,你坐在客厅中,你看壁炉中木炭在燃烧,美丽的火苗在闪动,温暖着整个房间。这木炭大部分时间燃烧都是正常的,但不时的,总有火星进射出来落在你的地毯上,地毯将被烧一个小洞。久而久之,如果我们让火星不断地迸出,不仅地毯要烧成碎片,它下面的胶垫和地板最终都会暴露在火星的侵犯之列。

这样一幅图景和我们身体内进行的生理活动很相似,这不断迸出的火星就象具有高能的"活性自由基"而被烧坏的地毯就象这些退化性疾病。你身体是那一部份先被“烧成洞",这部份就形成退化性疾病和逐步被觉察。至于究竟我们身体的那部份首先被侵犯,有关科学研究正在证明,首先和容易被"氧化应力"侵犯的部份是在基因遗传的薄弱环结上。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退化性疾病往往都会有家族遗传史可追踪。

在我们日常的新陳代谢生理活动中,这样的综和氧化过程每时每刻都发生在細胞的"壁炉"中。在生物学上,这个细胞壁炉叫线粒体。

 

我们的助手和同盟军:抗氧化剂和它的后援部队

 

在抗击"活性自由基"的侵袭中,我们并非毫无办法,孤立无援。我们有抗氧化剂去解除"活性自由基"的能量和负作用,使之无害。这就象我们在壁炉前装上 一个玻璃门或细铁丝网,那样,火星虽然还在不断地产生,但却被限定在一定 的范围内而不能飞出来损伤地毯,就象失控的“活性自由基"损伤我们的基体一样。

 问题的关键是有足够的抗氧化剂来对付新陈代谢中每时每刻所产生的"活性自由基"。我们人体自身是有能力产生一定的抗氧化剂来对付"活性自由基"。它们基本分为三类,SOD超氧化歧化酶,过氧化氢酶和谷胱甘肽氧化奈。但人体没有能力产生足够的抗氧化剂来中和它所产生的"活性自由基",我们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其余所需的部分。如果超量的"活性自由基"存在,"氧化应力"产生,我们体内就有了"战争"

如前所说,平衡是我们在这场"战争"中取胜的关键。在我们体内,应该总有大量丰富的抗氧化剂供应给每一个细胞和机体组织去保护它们不受到"活性自由基的侵害。

最普通的抗氧化剂是维生素A,CE。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它是血浆中最有效的抗氧化剂,并且可再生成维生素E。维生素E是脂溶性的,是细胞壁内最有效的抗氧化剂。

除了这几种维生素之外,有几千种不同的抗氧化剂都是我们可从食物中获取的 ,基本上说来都来自水果和蔬菜。它们以协同的方式在我们体内一起工作。如果抗氧化剂的数量和品种越多,它们的协调性就越好。谷胱甘肽氧化奈是细胞内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但它总是在和SOD超氧化歧化酶在一起并肩作战时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阿法类脂肪酸和胡萝卡素混合也是这样的例子。辅酶 QlO(泛醌),N-乙酰基-N的半胱氨酸,叶黄素,和生物类黄酮的载体。。。都是我们能从食物中摄取到更多的抗氧化剂的例子。这些抗氧化剂在抗击不同类型的"活性自由基"离子团时不仅是协同合作,而且互相依赖。所以,越多不同类型的抗氧化剂存在,它们的协力合作将更有效。这些抗氧化剂是真正体现了一个团队的力量和协同效力,互相加强和促进,在此,1+1不等于2,而是等于 8lO

在这些抗氧化剂在前方奋力抗击"活性自由基"离子团,保护我们的机体时,它需要一个支持系统。抗氧化剂自身不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可能完成全部的抗氧化化过程。他们需要丰富的数量的所谓的抗氧化剂矿物质,象铜,,锰和硒, 和叶酸(维生素Bc)和维生素B1B2, B6, B12,它们都是抗氧化剂不可缺少的合作因素,是它进行酶化反应的必要条件。离了这些条件,抗氧化剂是不可能发挥它的中和"活性自由基"离子团作用,反应无法完成。换言之,无论有多少抗氧化剂存在,如果没有这些足够的矿物质和合作维生素,我们身体仍然得不到保护,仍然会受到"氧化应力"的侵害。

这是我们应该记住的关键,如果我们要防止"活性自由基"离子团的侵犯,所有 种类的营养素都得齐备,而且有足够的数量。

 

超常数量"活性自由基"离子团产生的因素

 

〉过分剧烈的锻炼身体:

kenneth Cooper M.D的书抗氧化剂变革",他强调了超常的锻炼是产生"氧化应力"的主要因素之一。当我们进行中等体力锻炼时,身体内的"活性自由基"会增加,但不会有明显改变。然而,如果我们进行剧烈的体力锻炼时, "活性自由基"的数量会指数式的上升,Dr.Cooper从来没有推荐过剧烈运动, 但在之前也从未不鼓励。现在,他相信剧烈的运动是伤害人体健康的,它仅仅适合于专业,要参加竞赛的运动员,他们总是服用大量的抗氧化剂作为营养补充品。我同意他的观点。

〉超常的心理压力:

就象是身体锻炼,我们可承受中等程度所带来的"活性自由基"增加,我们也可接受轻度到中等的心理和感情压力。如果我们自身处在深度和剧烈的感情压力之下,"活性自由基"的数量会指数式的极迅速上升,可以很快的引起巨大"氧化应力"而催毁我们的身体。你有多少次听到人们诉说他们的亲朋好友或他们的家人在一种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形成了第一次心肌梗死或严重的疾病。在我的医务所中,这是常常见到的情况。

〉空气,食物和水的污染

现在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多地从空气,食物和水中接触到化学物质和污染物。开车到任何一个主要城市,你都可感觉到空气的味道。环境保护机构说,在美国商业中用了七万多种化学物质,而且它们之中大多数是用来生产我们所吃的食品,而且最终还是进入我们的饮用水。1988,美国公共健康部门警告说,我们85%的饮用水都是被交叉感染了。所有这些化学物质和污 染物在进入人体后必然以某种方式存在。一些会被代谢和排泻了,另一些有毒物则会累积起来,特别是储存在我们的脂肪中。所有这些有毒物都会增加我们身体内"活性自由基"的数量。 

〉吸烟

引起"氧化应力"的另一重大原因是雪茄和烟。我们大家都知道吸烟对人体有很大危害。许多临床实验都明显证明吸烟会引起额外巨大的"活性自由基"的数量。这不仅是表现在吸烟者本人身上,而且会反应在被动吸烟者身上。这些临床证据很明显,也很重要,因此,每天都有法案通过来保护公众不成为吸烟的被动受害者。

抗氧化剂己明确显示了它可以减轻吸烟者所受到的“氧化应力"侵害。当然, 除非戒掉,这是不可能完全消除吸烟带来的危害的。尼古丁是最顽固和最容易成隐的化学物质之一。尽管吸烟是个很难改变的习惯,现在,己有很多产品帮助真正想戒掉的人。

》阳光

阳光是我们生命的基本条件,但它也会增加我们皮肤之中"活性自由基"的数量。我们大家都被防晒霜的作用所误解,对它产生一种过分的信任和安全感。 可在事实上,具有疯刺意味的是防晒霜仅仅是减轻太阳所放出的射线给你皮肤灼烧感,但并不能阻止这些射线对皮肤本身的损伤。也就是说,防晒霜让你不会感到晒得那末疼,象烫了一样,但并不能消除太阳射线的伤害。后果是,你可以在阳光下呆得更长,这实际上增加了得皮肤癌的危险性。在你买防晒霜时一定要确认它提供了足够的UVA(U1tra-Violet-Absorption,紫外线吸收)UVB(Ultra-Violet-Buming紫外线灼烧)双重保护。

〉医药和放射医疗

医药是一种合成和外来的化学物质侵入人体。我们人体必需最终接受它,并消除它在作用过程中的负作用,其中很多来自它所产生的"活性自由基"离子团。某些最大的侵害因素是来自化学治疗。几个有关研究都表明,许多毒物对身体的影响都与"氧化应力"的产生有关。放射疗法当然会引起"活性自由基" 巨大的增加,不管我们身体的那部分受到放射侵害,都会因此导至"氧化应力“。很明显的是,一般的X-光和CT-扫描也产生"活性自由基",但达不到放射线疗法的程度。

〉多脂食物

大多数种类的快餐食品都含过多脂类,不仅会增加胆固醇,还会增加生理氧化反应中的"活性自由基"。这样实际上我们主动脉内壁会受到侵害,而且还会引起主动脉痉挛。如果,人们在与此同时摄入很高量的抗氧化剂,这些影响能被消除。

 

制衡"活性自由基"-生物营养学的答案

 

在现代生活中,我们身体健康增加了许多潜在的危险因素,并且我们不可能全部去消除它,我们还是得生活在这个环境中。我们所能作的就是怎样来合理地健全我们的抗氧化防护系统,用来对付那些从各个方面来的不同程度的“氧化应力”。

象前面所一再强调的,平衡是取胜的关键!我们必须有足够的抗氧化剂可随时用来中和每时每刻新陈代谢中所产生的"活性自由基",否则,我们就会贻误战机,输掉这场战斗。如果,我们让"活性自由基"在体内存在过久,我们身体整个系统受到侵犯,我们不仅输了一场战斗,而且是输了全盘战争。在每一次战斗中,不管我们胜还是败,或打平手,都存在牺生品。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抗氧化剂,即我们体内有丰富的营样补充品,我们的身体就具有了自我修复的能力,就类似于能用砖头去修复破损的建筑一样。

在保护健康和治疗疾病中,医生必须学会尊重我们身体本身的修复能力,我把这叫做"生物营养学"。简而言之,就是提供丰富的基本的微小营养物质给我们的身体,让它达到应有的健康防病效益,而不仅仅是维持生命存在。

当我们看到在医学文献中这些有说服力的证据后,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确信,摄取营养补充品不仅仅是聪明之举,而且是生活中必要部份。也就是说, 用营养保健品不是我们所想的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而更是对我们健康的雪中送炭的保护。

 

为什么我专门推荐USANA产品?

 

的确,有几个因素使我推荐USANA的产品。首先和最根本的是,在我的医疗实践中,我用这个产品在我众多的病人身上,得到持续,稳定和明显的疗效。 我相信这是对USANA市场最有说服力的支持。

USANA完全按药典标准来很好生产和制造这些产品。这就是说,他们是药品级的营养补充品。换言之,他们是按非处方药品的标准,规格和等级来生产营养补充品的。他们还按USP的标准来指导片剂溶解,也就是说,他们的产品是更容易溶解和被吸收。

USANA的基本成份是完整和平衡的。正是这种互相协同效果使USANA产品具有很强的效力。USANA是将基本的营养素计算在一种优化的水准上,他们的MEGA –强力抗氧化剂中,不仅包含了17种抗氧化剂,而且加进了复合B;而他们的螯合矿物元素中也提供了所有需耍种类的优化水准元素。也就是说,摄取他们就等于给细胞提供了所有优化水准的营养素。

在我行医实践中,我一直在我病人身上看到这些稳定的好效果,除了惊讶之外,我简直没有更多的话可说。当然,我知道市场上也有很多的其它同类产品,可能也很好,但我的确更喜欢和更相信我在实践中所看到的USANA的效果。

 

 

**Dr.Ray strand是一位以USANA為營養產品醫治病人的美國醫師家庭醫生下面是他的親身經歷,他的有关资料可读以下网站: www.raystrand.com  /  www.bionutrition.org

 

我是Ray Strand醫生﹐擁有二十三年經驗的家庭醫生。我一直熱心推廣預防醫學。我曾经一向都認為營養品是有用但並不重要。因此﹐當有人問我是否吃營養保健食品時﹐我總是告訴他們(我的病人)﹐只要你選擇合適食品(不挑食)正常飲食﹐那麼﹐你沒有必要去吃保健營養品。但是﹐現在的情況與過去已大不相同了。本來我們人體免疫系統能自然地產生抗氧化劑來中和掉遊離基﹐保護我們的身體機能免受損害。遊離基來源于被污染的空氣﹑水﹑食物﹑太陽的紫外線及其它輻射﹑精神壓力﹑過度的體力勞動以及吸煙等。由于我們體內所產生的抗氧化劑已經遠遠不足以中和清除遊離基的要求﹐我們必須要靠口服抗氧化劑來補充其不足﹐以達到平衡。

醫學研究證實﹐過量的遊離基降低了我們的免疫系統的功能。遊離基對人體抗體破壞導致慢性疲勞﹑肌肉酸痛﹑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自我感覺健康狀況不佳。我發現多病人講他們就是覺得不舒服﹑不好﹐又無其他病症。其中有些病人診斷為精神憂鬱症﹑精神沮喪﹐甚至有的診斷為精神病。現在我認識到這是由于遊離基造成對人體機能破壞的早期反應。            在許多事實證明下﹐我該尋找一種保健營養品﹐是作為家庭醫生的我可以推薦給病人服用﹐真正能幫助病人﹐並使我感到有信心。

一年前﹐我的太太開始學習營養課程﹐吃一般的維他命﹐實行她的養生之道。儘管她非常注意飲食結構﹐同時也吃維他命﹐然而她易于受病毒感染的疾病變得更加頻繁﹐最終發展成為嚴重的肺炎。更可怕的是﹐可能需要切除其中一葉肺。為了治病﹐用特強的四號抗生素﹐呼吸療法及其他藥品﹐總算把肺炎控制住並治好了。但她又併發成氣喘病﹐必須繼續使用呼吸療法﹐口服抗生素及其他藥物。同時她已經無能力做重要的體力勞動﹐如果做的話﹐只能做兩個小時就必須停下來休息。這樣折騰了三個月﹐給我的家庭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和痛苦。我的一個朋友的妻子﹐得肺炎治療後﹐產生基本上相似的症狀﹐那個人服用USANA保健營養品﹐十天後就恢復正常。

 

我太太聽到這消息後﹐透過她妹妹拿到USANA保健營養品﹐即開始服用基本營養素套裝﹑葡萄籽精華﹑礦物維生素C﹑纖維素及營養餐。三天後感覺有好轉﹐十天後恢復正常﹐而且停止使用藥物。這個時候我本人也想試試產品﹐為什麼呢﹖我一直與眼睛的視網膜退化性病變在爭斗中﹐在我的視野裡已形成很大黑色浮體﹕飛蚊症﹐而且在繼續惡化。曾請兩位眼科醫生和一位神經科專家﹐他們都無法矯正我的視力﹑治好我的病。自從我服用了基本營養素套裝和葡萄籽精華﹐兩周之後眼睛視野有明顯改進﹐到現在(講述時)大約改善了70%。此外﹐我的體力有非常明顯的增加﹐精力也能集中起來。從事二十三年醫生經驗告訴我﹐營養品能幫助許多病人﹐有助于恢復健康。但是我從來沒有發現有這樣好的效果和功能。這是USANA產品的獨到之處。自此之後﹐我向我的病人推薦服用USANA營養素﹐他們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如何服用USANA营养补充品?

我推荐我的病人们与他们的三餐一起服下去这些营养剂,如果他们可以每餐服用一部分,那是再理想不过了,因为这样一来,营养补充品会被吸收的更好更均等,并且我们的身体也会容易接受得多。

 最理想的是,每餐用一粒强力抗氧化剂,一粒螯合矿物元素(即每天三粒),我也建议象钙镁片,还有象葡萄籽精华素,Q10酶这样的浓缩营养品,也是每天分为三次。然而,如果-些病人愿意将其简单化,只在一早一晚服用这些营养补充品,我则建议他们清晨用两粒强力抗氧化剂,一粒螯合矿物元素,而傍晚用一粒强力抗氧化剂,两粒螯合矿物元素,当然也是与膳食同进。这样,也可看做等分两次.而象含奥米加-3的深海鱼油和健康油这类优化剂,则可不那么太严格,基本可在一天的任何时间服用.

2.在刚刚开始服用USANA阶段,什么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基本警觉?

USANA产品是很有效的,它的效力保证写在它的每一瓶产品上。服用它是将给你的身体补充很好营养品,这是你身体一个新的开始.绝大多数病人的身体很好地接受了我所推荐的营养品,没有什么明显不适的反应。然而,我总是感到,慢慢地加入,将给身体一个时间去逐步建立起对这个健全的营养体系的适应,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此,我总是让病人用一段时间一点点加多直到最终达到我所推荐的量。如果我的病人病得厉害,服用很多处方药,我就更加小心谨慎地逐步加入这些营养品。这样身体在得到一种高水准的营养补充品和抗氧化剂时,将有一个逐步排除积存己久的毒物的过程。有些病人可能会感到全身痒,头疼,皮肤发红和腹泻。这 都是一个排泄毒物的过程。这些现象是临时的和可调理的过程。一般来说,这些现象会在710天之内自行消失。一些病人会有反胃和恶心。这些与抗氧化剂中含有矿物质有关,同样,一般是不重和可调和的.

当然,如果这些现象严重,我就让病人停服几天。然后再恢复为一天一 片抗氧化剂与足够食品同服,一旦他们能接受这样的最小剂量,我就逐步增加他们的剂量,直达到他们每天能服用三片。 钙镁片这类营养补充品可以引起腹泻,因为镁的含量很高。一般来讲, 人们都是可以接受推荐量。然而如果腹泻持续,我会让病人食用可以嚼碎的钙镁片。这也是为什么我总是最后加进钙镁片这一类补充品,等病人对其它营养补充品已有充分适应之后再逐步加入钙镁片,这样一来减轻调理反应,效果更好。

 衡量矿物元素有时会引起很自然的放松效果,如果在服用营养品之后你感到疲倦或劳累,你就将服用这些营养补充品改在晚间。这样还可帮你获得 一个很深的高质量的更好的睡眠。 有少量病人反应在服用营养品之后感到太兴奋和过分精力充沛,这同样是 一个调理反应。我也是让他们减量一段时间,然后慢慢适应。

一般来说,每个病人是要用6-12个月去真正建立一个新的免疫和防卫系统。USANA营养补充品不是用来具体治疗你的某种疾病,而是直接地以最优化水准提供给你身体最好的养料,帮它调理和重新恢复建立一个体系, 这样你的身体可以最大限度去发挥上帝所赋于它的能力.如果在服用过程中,你的某种疾病得到改善,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充分营养物的支持下,增加 了修补自身的能力.这不是任何处方药品所能达到的效果.当然,在我的病人有病时,我总是让他/她首先服用处方药品,然后逐步加入USANA营养品, 随后在可能条件下再减少处方药品用量.

3.如何开始USANA营养补充计划?

我发现,病人慢慢地加入和加量USANA营养品将收到最好效果。我总是让他们与食物同服,开始总是每天只服基本营养素一样一片,如果没有什么不适反应,也就是身体己吸收和接受了,就可以加到每天两片,一般早,晚各一次.在这一基础上过大约一周,就可加到每天三片,如前所说每餐一次, 或均分为一早一晚两次.在这基础上,也是过大约一周,我再加入葡萄籽精华素,也从一片加起,逐步形成全量或推荐量,最后慢慢地再加进活性钙镁片。先从12片开始,用几周时间达到我所推荐的全量.而且我发现活性钙镁片是一早一晚服用效果更好。对于一些特殊的病人,我将活性钙镁片用到每 48 

用以上办法来指导我的病人服用USANA营养品,80%的病人都收到最好效果,另外的病人也顺利地度过调理期,即身体排毒过程。实际上,许多剧烈的排毒过程都是因为加进USANA营养品太多太快的所致。当我让我的病人这样正确使用USANA营养品时,往往是排毒反应剧烈的病人收到明显和较快的效果。

病人总是问我是否可将USANA营养品与他们的处方药一起用,是否会引起冲突,我就会问他们是否吃饭,当然他们回答是肯定的.也就是说,我推荐的USANA产品是营养素而不是药物.它们是我们应该从食物中应该获取的物质,只不过我们不可能从食物中获取这样全面和优化的组合水准. 但唯一例外的是,如果一个病人是在治疗血液稀薄症,就不要服用,因为这样会阻止维生素K的功效.也有些医生不让病人服用维生素K,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定购加拿大的产品,它们不含维生素K

象前面所说的,活性钙镁片引起一些病人腹泻,解决的办法是后加,慢加,逐步加,如果需要加到每天4648,分散在每餐中,但有的病人是在睡觉前服用效果显著。实际上,柠檬酸钙引起便泌,而镁是引起的腹泻,它引起加剧肠蠕动而导至这种腹泻。我的便泌的病人很喜欢用这种活性钙镁片。但有时,我还得从一般的健康药店中直接买一些单独的拧棱酸钙来控制这种腹泻,我强烈地相信,让我的病人尽可能地使用活性钙镁片,因为,每年有三十万病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是与镁缺乏症直接有关的。葡萄籽精华素有时也会引起腹泻,但不那么明显,特别是在以少量和逐步的方式进行时,就更没关系。

4.调理营养补充计划

一旦我的病人到达服用全量,大约一个月,我让他们再来看我,如果他们对这些补充品有良好的反应,我就让他们坚持原计划,如果他们没有反应,我就加大服用量,象葡萄籽精华素就加大到每餐两片,也就是每天6片。(而对孩子们我让他们按体重比例,每磅用2毫克)。然后,再过一个月,我让他们再来检查,做相应的观察和调整。象前面所说,一个孩子需要大约6个月时间可建立一个很好免疫系统,或说修复了营养缺乏症;而成人的系统往往需要用 l2个月的修复过程。也就是说,我的病人在这个营养补充计划进行12个月之后,都比他们开始服用 时好得多。在到达这一点后,我会让他们保持一段时间。

5.平衡你的饮食

父母亲如何对待他们的膳食是一个关键问题.我巨大地改变了我的孩子的饮食习惯。美国人,特别是他们的孩子们总是摄入很高的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碳水化合物其实就是多种多样的长链的糖份。它们在身体里以不同的速度释放这些糖份(血糖指数)。我们的大脑将会用这些糖份作为主要原料来源, 因此,我们体内的血糖值在一天内是上上下下变化的,这会影响到我们大脑的注意力和思考能力。

这就是我的病人同时有真正平衡的饮食有多么重要,即是吃低糖的碳水化合物,加优质蛋白和低量的优质脂肪。前面说过,碳永化合物其实就是多种多样的长链的糖份,它们在身体里以不同的速度分解。白面包,精制面粉,, 各式面条,土豆等等食品所在体内所释放的速度与你直接吃糖差不多。这些是高糖碳水化合物,而大麦面包,菜花、小火煮出的燕麦,芦笋,萍果则属于低糖碳水化合物。如果你用低糖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和优质脂肪来平衡你的每顿饭,你就不会增加你的血糖,而且在实质上,会使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慢下来。我的病人在他们学会如何平衡他们的每餐饭后,他们的血糖稳定, 而且状况大大改善。对于孩子们来说血糖稳定使他们处于最好的状态和精力充沛地完成他们的功课,明显地改善他们的多动症。

 

  

 

6. 我怎样用USANA减轻处方药品?

    (编者注: 这个例子是针对一些孩子病人?)

 

几乎所有的医生都想让自己的病人能放假不吃药的时间. 我试图让我的病人在整个学期都加进全量的营养补充品,放假时就还用处方药,同时还教育他们平衡的膳食.用几个月的左右改善他们身体健康. 然后我就通知孩子的家长让他们秋天返校之后不再继续用处方药. 他们已经在整个夏天都没有处方药,我就不急于让他们再返回处方药,如果他们反应不好,再让他们返回处方药. 但必须让他们继续服用营养补充品,而且加上平衡的膳食,以期盼之后能让他们脱离处方药.

以上做法是 我个人推荐给我的 病人的计划. 我已从中看到一个很好的临床结果. 这是为什么我用 如此多的时间 来与大家共享这些经验.虽然不是每一个经验都有普遍适应性. 只不过说,在我实践中,我遵循我的这项计划,我病人得到了持续和长久的临床改进效果.

 

 

以下是我具体在一些病例中应用USANA产品的做法



7 .癌症

美国今年诊断出 1 , 359 , 000 新癌症病例,其中大约 550 , 000 人今年死于此病。在过去 20 年中花了大约 250 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而在此期间癌症死亡率却有增无减。这使得研究者和医生都要重新反省我们对防癌和治癌的方法。如果说在这方面有什么提高的话。那只是对某些癌症能早一点诊断。如用 mammography 诊断乳腺癌,用 PSA 诊断前列腺癌。

看来现在衣食住行任何事都可致癌。过分暴晒引起皮肤癌。石棉矿工人得矽肺癌的危险性很高。吸烟和被动吸烟是肺癌的主因,并且是癌症致死的首位

(仅 1996 年就有 158 , 000 人死于肺癌)。放射线,烧烤牛排,食物脂肪太高,糖精,接触化学品等都可能致癌。这些在医学文献和媒介中称之为致癌物。我们的身体比我们的先辈更多地接触化学品。环保部门估计,有起码 60 , 000 种化学品,而且正以每年 1000 种的速度递增。所有这些都会增加氧化应力,而氧化应力正是理解抗癌新战略的关键。

氧化应力是癌症的起因

越来越多的医学证据表明,当过量自由基在细胞核附近存在时,会对细胞 DNA 造成损害。这种损害会造成细胞的异常生长。如果继续在细胞 DNA 周围存在氧化应力,则损害会更甚。细胞会失控疯长。然后就会从身体这一部分扩散到另一部分(转移),这就是癌症了。多数研究者现在相信,癌症不是单一的变化,而是数十年发展起来的多级过程,更多的人认识到, 10 — 20 年中自由基对细胞 DNA 的重复损害,是引起癌症的总根源。

西雅图来的生化医生 Donald Malins 报导了一种用来检测乳房组织中 DNA 结构变化的新方法。通过仪器接收从 DNA 上反射回来的红外波,再经电脑分析它就追踪因游离基而引起的 DNA 结构变化。通过与正常乳房组织进行比较。他观察到了已扩散癌变乳房组织在各个阶段的明显变化。这种从正常乳房组织发展到全面癌变扩散要花数十年。 Malins 医生认为是氧化应力造成了 DNA 的这种变化,并最终发展成癌症。他认为癌症并不完全是由于机能障碍性遗传因子所造成,而是由于这些高活性游离基对基因造成损害所致。

Albany 医学院生化系的 Kelvin Davies 写过一篇有关氧化应力的综述。他说,细胞 DNA 的损害是由过量自由基引起的。而这种损害最终促使 DNA 内遗传密码的突变。他们甚至还能鉴定出 DNA 上哪一条链上最常受伤害。过去 25 年来研究者都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即变异基因是所有癌患者后面的驱动力。研究者们相信某些基因较其余的更易受氧化应力影响。医生通常只诊断出晚期癌症,在此之前癌患者已表现出明显症状并能在 X 光下显示出已经发展了 10 — 20 年的症状。太晚了!除了外科手术,化疗,放疗以外,我们竟找不出更好的办法来帮助我们的病人。毫无疑问我们应该在更早期对癌症动手,但我们现在败得很惨。认识自由基在癌症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给了我们防癌治癌的新的可能性。

抗氧化剂能降低患癌的危险吗?

从逻辑上讲,如果自由基是致癌的元凶。那么有更多抗氧化剂的人得癌症的危险性就要少。 Gladys Black 医生复查了世界上约 172 例饮食节制者与癌状患者的流行病研究案例。毫无例外地发现,那些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对几乎所有癌症都有很强的防护力。与那些少吃蔬菜水果的人相比,得癌症的机率要低 2/3 。在癌症研究方面的重要研究者 Bruce 医生说,那些少吃蔬菜水果的人得癌症的机会比多吃者要高出两倍。蔬菜水果是抗氧化剂的主要来源。

癌症的化学预防 :

当我们开始明白癌症的最根本的原因时 , 许多不同的治疗选择就变得可行了 . 由于癌症是一个很多阶段的发展过程 , 这个过程从第一个 DNA 受到 ” 自由基离子 ” 侵犯而发生突变要进行一 , 二十年才到达一个真正成为恶性的瘤这一阶段 , 这里有几个机会可以切断和干扰这一过程 . 在最早阶段 , 我们知道到这个变化只能在 DNA 自身的核中 . 这些突变是通过 ” 自由基离子 ” 侵犯 DNA 而传到每一个后续复制的细胞上 . 最终又形成进一步的 ” 自由基离子 ” 破坏细胞而逐步发展为前癌症期 . 这是第一个实际上可以在临床上发现的阶段 . 最后的阶段是成为恶性肿瘤或癌症 , 在这一阶段 , 它具有从身体的一部分扩散到另一部分的能力 .

化学预防就是集中注意力去从最早阶段切断癌症的发展 . 如果这不可能 , 化学预防目的就在于恢复已经被损坏的细胞 . 我们的身体有惊人的自我修复能力 . 这是最基本的生物营养学原理 .

几个已经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就是专门针对前期癌症的损害 , 以此作为一种方法来看是否抗氧化剂有效力恢复这种前期的癌症损坏 . 其中有两项基本是研究白血病 ( 它的前癌期的损伤是在烟草咀嚼者的口腔中 ) 和宫颈发育异常 ( 子宫的前癌期损伤 ). 这些研究显示了 50-70% 的病例在抗氧化剂治疗之下都能使发生前癌变的细胞返回正常 . 研究还显示应用许多抗氧化剂配合在一起可获得最佳结果 . 其他几个研究也显示了相似的结果 , 即抗氧化剂可以使子宫发育异常得到恢复 . 人体有能力医治自身 . 这些研究是在人体表面的前癌期损伤 . 这些给我们启示 , 潜在的化学预防的力量 , 抗氧化剂有可能提供给我们对付癌症的武器 . 前癌期的损伤是

整个很多阶段的癌变期的最后一段 , 是它最终导致了真正癌症的产生 . 如果我们能够在生活中早点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一些充分的几种不同抗氧化剂 , 那又将如何呢 ? 这样一来 , 我们可以减少产生癌症的危险吗 ? 这个问题需要让更多更好的进一步医学研究来回答 . 然而 , 证据是在每天越来越多 , 越来越大地表明 , 运用优化组合的抗氧化剂作为一个长时间的营养补充是一个最好的癌症化学预防方法 . 它安全 , 不贵 , 而且没有大部分药物所具有的潜在的有害副作用 .

化学预防疗法是完全针对那些还没有发展成真正癌症的患者 . 如果患者已经发展成了癌症 , 又应如何呢 ? 当一个医生诊断出癌症 , 这就是癌症这个复杂过程的最后阶段了 . 医学治疗在这一 , 二十年改进很多 , 很快 , 目的在于有效和减少并发症 . 这些方法相对治疗那些固态紧密结构的肿瘤 , 确定无疑的对白血症和淋巴腺瘤有更好些效果 . 当然 , 一旦患者被确诊为癌症 , 一般是不那么容易对付了 .

就是仅仅想到化疗和放疗就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 然而 , 在许多的病例中 , 癌症被有效地治好或至少得到很好控制 , 患者可以多活很多年 . 肿瘤学家和放射疗法往往不鼓励癌症患者用抗氧化剂 . 这无疑是一个错误的概念 , 他们的放疗和化疗是在拆卸患者的身体 , 但他们却无兴趣让患者去重建他们的健康系统 . 这些疗法的大部分副作用是与它们所产生的 ” 自由基离子 ” 的氧化应力有关 . 肿瘤学家们是想在破坏癌细胞 ( 它们在身体里是分裂成长最快的部分 ) 同时不损伤患者 ( 癌细胞的载体 ). 但是在实际上 , 这些疗法不仅打败了患者的免疫系统 , 而且也引起对身体其他部分巨大损伤 . 其实 , 许多癌症患者并非死于癌症本身而是死于癌症的治疗本身 .

这实际上是基本取决于一个医生在给予癌症患者治疗时的潜在态度 . 这种选择摆在这儿 , 但很多医生并不多去思考 . 我们总是不自觉地认为 , 唯一的希望是那些有效的处方药 . 我们的身体本身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 我们没有很好地思考如何在同时建立一个身体自身的天然防护系统来对付癌症或减少来自治疗中的巨大副作用 . 当我们带着希望去扑获和消灭癌症时 , 我们主要考虑是患者怎样才能更好地存活 .

医学文献正在告诉我们一个好点的方式去治疗癌症病人 . 这不是去选另一种药物 , 而是直接帮助患者建立一个好的身体系统来对付化疗和放疗 . 这是生物营养学的精髓 . 现在一些研究正在开始去证实当提供给化疗患者身体充分数量的抗氧化剂和其他营养素时 , 是否他们的身体对放疗和化疗有更好承受力 . 这方法背后的理论是要在癌细胞最有效最大量被杀死的同时 , 减少和保护身体所受的氧化应力的侵犯 . 这些刚刚开端的研究的结果都是非常具有鼓励性的 .

化学预防不仅是着眼于我们细胞的 DNA 的保护和修补任何已经损伤的部分 , 而且也是在于有可能保持一个最强的免疫系统 . 我们的免疫系统是有能力破坏不正常的细胞 , 而这是我们身体自身发展的最大的保护系统来抵御和打垮已发展的癌细胞 . 在化疗的药物会破坏我们地免疫系统时 , 抗氧化剂是在积极建设免疫系统 .

1. 辅酶 Q10(Co10) 显示出有刺激和加强我们免疫系统的作用 . 有几个研究显示高剂量使用辅酶 Q10 会抑制晚期的乳腺癌的转移 . 辅酶 Q10 还显示了对使用 Adriamycin( 一种化疗药物能引起对心脏明显损害的副作用 ) 的患者的心脏有保护作用 .

2. 临床试验中运用优化组合的抗氧化剂给进行化疗和放疗的肺癌患者 , 有效地延长了他们的存活时间 , 而且他们对这些治疗的耐受要好得多 . 如果一经发现得了癌症就进行抗氧化剂补充 , 结果就更好 .

3. 如果使用十字花科的抗氧化剂给有乳腺癌的病人 , 已显示了阻止这些肿瘤生长的作用 .

4. 抗氧化剂已经显示可以加强结肠癌化疗药物的药性 , 这意味着抗氧化剂实际上改善了这些药物的抗癌能力 .

5. 给三十二个典型的乳腺癌病人组合的抗氧化营养补充剂 , 将它们加在传统的手术和治疗的药物上 , 这些抗氧化营养补充剂是 :

维生素 C:2850 毫克 , 维生素 E:2500 IU, 胡罗卜素来 2.5 IU, 硒 387 微克 , 基本脂肪酸 (?), 辅酶 Q10, 另外的辅助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

这个研究所观测到的结果是 ,A), 在治疗其间没有一个人死去 , 包括了原预计要死的四个患者 ; B). 没有一个有转移的迹象 ; C). 改善了生命的质量 , 没有失重 , 减少使用止痛片 ; D).6 个病人部分病变明显减轻 .

我相信被确诊为癌症的病人要用放疗或化疗时 , 是需要有优化组合和足够水准的抗氧化剂作为他们的营养支持系统 . 在一些病例中 , 医学文献中非常支持使用很高剂量的特定的营养品对待某些癌症 . 在我的实践中 , 我让我的所有病人都使用基本完全和平衡的 USANA 营养补充计划 . 然后 , 根据不同类型的癌症再加一些特定的营养物 . 我的病人不仅对治疗耐受好些 , 而且对治疗有更好的反应 . 这些仅仅是我自己的临床经验之谈 , 我们需要更多有控制性研究去回答和证实是否我们真的给了病人很大的益处 .

我为癌症患者特别推荐的营养补充计划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癌症病人 , 而且癌细胞可能扩散到身体的不同部位 . 要首先明确一点 , 营养补充不属于另一种药物 , 不能替代处方药 , 你决不要改变医生所推荐的医疗方案 . 它仅仅是帮你去建立和加强一个自然的抗氧化系统和身体本身天然的免疫系统 .

一些肿瘤学家完全不主张在癌症病人身上用任何营养补充疗法 . 然而 , 我们的一些主要的癌症治疗中心现在都在进行临床试验 , 用营养补充疗法给正在进行治疗的癌症患者 . 一些肿瘤学家主要考虑的是这样一个事实 , 大多数的化疗和放疗是用氧化应力来摧毁癌细胞的 . 而在事实上 , 这些药物的大多数副作用正是与随着治疗而产生的巨大数量的氧化应力有关 . 明显的是 , 化疗药物不会单单对癌细胞起杀伤作用 , 而也会损害正常细胞 . 这些毒素是希望用来仅仅杀死或杀伤癌细胞 , 让它们至少生长慢下来 , 同时又不会使病人死去 . 这些肿瘤学家的顾虑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能在实际上会阻碍化疗和放疗的效果 . 然而 , 这仅仅是理论推想 , 在实际上 , 化疗和放疗两方面的医学研究的结果刚刚相反 . 这些抗氧化剂不仅仅是加强了化疗对癌症的治疗效果 , 同时还有效地减轻这些毒素的副作用 . 是不是这些抗氧化剂在保护正常细胞工作的同时让化疗和放疗更有效 ?

Dr.chinery 报道了一个研究成果 , 即抗氧化剂加强了在结直肠癌中的化疗效果 .Dr.Jaakkola 发现 , 当他将抗氧化剂用于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传统化疗和放疗中时 , 病人的存活率比没有用抗氧化剂的高得多 .

当然 , 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研究去证实这些问题 . 然而 , 目前的早期研究成果是支持在癌症病人的治疗中使用抗氧化剂的 . 它们的潜在效果是 :

1. 减少化疗和放疗的副作用 .

2. 潜在的保护正常细胞对抗这些治疗的损害 .

3. 改善和免疫系统 , 加强自身的抗癌能力 .

4. 通过阻止癌细胞复制来减慢肿瘤的生长 .

5. 改善自身天然的抗氧化系统 .

6. 加强放疗和化疗的抗癌作用 .

7. 在一些病例中 , 有使肿瘤退化的作用 .

我相信 , 我所有的癌症病人都应该用可能用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剂 . 在我的临床试验中这一应用的结果都是正面的 . 作为我个人的看法 , 我相信 , 在 5-7 年内 , 所有的医生都会推荐癌症病人在治疗中使用抗氧化剂作为最好的营养补充 .

在我的诊所中 , 我用非常大剂量和很有效的抗氧化剂组合 , 我推荐 USANA, 这是我目前所能发现的最有效的产品 .

以下是我一般所推荐的用量 , 正如以上所说 ( 参照第二期的内容 ), 对每一病人都要从最小剂量 , 逐步加多 , 直达到这一剂量 .

这以下第一个表格的计划是用于还没有扩散的癌症患者 , 也就是说 , 这些患者已经做了手术 , 切除了肿瘤 , 这之后的跟踪没有在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现癌细胞 . 乳腺癌的患者做了手术后 , 仅仅是有几个小淋巴结 , 而并没有扩散到他们的骨头或肝脏也可以用这个计划 .

清晨与早餐同服

中午与午餐同服

傍晚与晚餐同服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1 粒 辅酶 Q10

2 茶勺健康油

纤维素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1 粒 辅酶 Q10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1 粒 辅酶 Q10

* 如果我的病人正在接受化疗或放疗 , 我就增加葡萄籽精华素 90 和辅酶 Q10, 每餐每样加一粒 . 当他们度过了整个治疗期 , 我再让他们回到以上的用量 .

我的患者中有一部份 , 他们的肿瘤已有明显地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 这以下的第二个表格就是我给他们推荐的用量 :

傍晚与晚餐同服

清晨与早餐同服

中午与午餐同服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2 粒 辅酶 Q10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2 粒 辅酶 Q10

2 茶勺健康油

1 粒 强力抗氧化剂

1 粒螯合矿物元素

1 粒强力葡萄籽精华素

2 粒 活性钙镁片

2 粒 辅酶 Q10

* 这是我推荐给已扩散并在接受放 , 化疗的患者们 . 一些临床试验证实了很高剂量的辅酶 Q10 对已扩散的乳腺癌有所缓解 . 我感到有必要用高剂量辅酶 Q10 给癌肿已扩散的病人 .

我的抗氧化剂补充疗法给了我一些令我惊喜的正面结果 . 在此 , 我给三个例子 :

1.ARDIS 是一个 75 岁的老太太 , 当她来到我的医务所时 , 非常虚弱 , 基本是在她生命的尽头 . 她被诊断为晚期转移乳腺癌 . 她的病得虚弱和严重的程度使她不可能接受任何治疗 . 她的肿瘤医生只给了她三 , 或四个月的生命期 . 她的家人想让她用抗氧化剂治疗 , 至少让她在无论还有多少时间的生命中能生活得好一些 . 我们开始了一个非常高剂量的营养补充计划 . 她的确改善了 . 她体重开始增加 , 有了力气 . 事实上 , 由于她有了巨大变化 , 她的肿瘤医生和放疗医师可以开始为她治疗 . 她有了巨大的改善 , 肿瘤开始萎缩 . 最后 , 他们决定用手术切除她的乳房和她掖下的淋巴结 . 手术实际上进行得很好 , 她活得很好 , 并且至少要多活好几年 . 从我第

一次见她到现在已九个月了 , 她体重增加了 15 磅 . 她的脸色很好 , 而且体力回到正常 . 她不仅没有死 , 而且疾病得到不断改善 .

2. 我遇到许多癌症病人 , 他们对我所推荐的高剂量抗氧化剂补充疗法都有很好的反应 , 在我的实践中 , 他们不仅对治疗的耐受能力大的多 , 而且治疗本身的效果也好的多 . 我记得一个 21 岁的加州大学洛杉基分校的学生 , 她被诊断为 HODGKIN 淋巴癌 , 在两周后将去进行治疗 . 她打电话向我咨询有关我所推荐的营养补充计划 . 她采用了 , 顺利地度过了治疗期 , 得到了完全的缓解 . 她的肿瘤医生在她最后一次治疗时 , 直接了当地问她 , 你吃了什么 ? 她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 医生说 , 你肯定是吃了什么 , 不然 , 你每次治疗后都是在读时代杂志 , 而我其余的病人都是吐得只差没倒出他们的肠子 . 她对医生讲了我所给她的营养补充计划 . 医生很快就向我问了更多的有关信息 .

3. 一个中年妇女被诊断为有转移性的乳腺癌 , 实际上 , 她的癌症是由已被切除的淋巴癌转来的 . 医生告诉她 , 她还有一 , 二年的生命 . 她的女婿告诉她有关 USANA 的产品 , 她开始一个很高剂量的营养补充计划 . 她不仅很好地耐受住了很强的化疗 , 而且对治疗有很好的反应 . 她感觉好的多 , 一直工作 . 她的手术是在 7 年前 , 这是十分让人惊奇的一个例子 . 我已经告诉她现在开始加上辅酶 Q10, 我认为 , 对于任何的乳腺癌患者都是最基本和最精华的补充 .

9 .冠状动脉疾病和中风

目前美国的头号杀手是心血管病。主要是动脉硬化和粥样硬化。如果冠状动脉受损,则会得心脏病;如果脑血管受损就会得中风。表面血管也可能受损,那么我们的肢干就会生病,并可能得动脉瘤,这种瘤还会自动破裂。美国大约有 9 千万人得心血管病,每年有 90 万人死于该病,占总死亡数的 42% 。

每年大约有 150 万人得心脏病,其中 50 万人死亡。而最可怕的是其中的 25 万人是在发病后一小时内死去。死于心脏病的人中有 46% 的人小于 65 岁。 30% 的心脏病人是猝死。如果说有什么征兆的话那也很轻微,很容易当成消化不良而忽视。其症状一般是胸腔内不舒服,有压迫感,但在几分钟内会缓解放松。这种疼痛还会传至肩,背,手臂,并伴有出汗和气短。当然最终导致出现心脏病是粥样血小板破裂,紧接着是形成血栓,进而完全堵塞动脉。

作为一个家庭医生,我总是提醒和教育我的病人,尽可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都知道哪些危险因素会使病人患心血管病,我们的责任就是随时随地化解这些危险因素。主要有高血压,抽烟,糖尿病,长期久坐,家族心血管病和中风病史,高胆固醇等。对家族病史我们无能为力,但其他因素都可以在早期就予以注意。

当我在 26 年前开始行医时。高胆固醇还并没有被看成是危险因素。但现在人人都知道胆固醇,特别是 LDL 胆固醇的危害。 1989 年 Daniel Steinberg 报

告说, LDL 胆固醇其实无害。但当它被氧化或被自由基改造时才变得有害。如

果你服用足够抗氧化剂,胆固醇也就不再有害。自那以后又有许多临床实验证实,那些服用大量抗氧化剂(维生素 C,E, 贝塔 - 胡萝卜素)的人得心脏病的机率小。补充了抗氧化剂的人得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低得多。看来抗氧化剂不但能减少得心脏病。而且对后期冠状动脉病的人也有疗效。剑桥的抗氧化研究表明。那些每天服用至少 400I.U. 单位维生素 E 的晚期冠状动脉硬化的病人的死亡率比那些只服安慰剂的同类病人要低 77% 。 Diaz 医生认为,抗氧化剂能稳定那些 附着在血管壁上的动脉血小板。这就减少了破裂的可能性。

近年来许多研究表明高半胱氨酸是一种造成动脉硬化的因素,比胆固醇更加危险。 Boushey 复查了过去的 27 个病例表明,中至高的高半胱氨酸明显的增加了心血管病的可能性。有 10-15% 的心脏病和中风直接与升高的高半胱氨酸有关。换言之,每年有 15-25 万人心脏病人与高半胱氨酸升高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asecox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由于自由基引发癌症,高品质的抗氧剂可以降低此原因引起的癌症发生率,早期还能逆转.
easecox,natural_fl@yahoo.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