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的天空

啥也不多说,您就看吧
正文

[长篇原创]正儿八经谈恋爱(1-19)

(2006-01-30 12:36:26)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欢迎转载。为保证故事版权,故事的最后一部分,作者有权保留出品。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正儿八经谈恋爱

柴草

 

郭敬轩,
  男
  年龄30有4,
  未婚。美籍华人。
  在国外一家知名企业做资深程序员,类似科级待遇。收入颇丰,有洋车洋房,年底股票分红。欲觅一温柔娴良,知书达理,懂英文,会做川菜,25岁以下女子共赴黄泉  
 

 
  当我看到这则朋友快递过来的,登在国内XX晚报上的征婚启事的时候,一口水差点儿没把我弄窒息了。想都没想,顺手抄起身边的电话就打了过去。
  
  “嗨,孙子,你丫给我找保姆呢还是找媳妇儿啊。” 我毫不客气的冲着电话大呼小叫起来。
  
  “你他妈有病,午夜凶铃呢?也不看看几点了。”
  
  那个被我称做孙子的,是我的高中死党。大顺,可这小子一点儿他妈的都不顺,高中毕业那年死了爹,自己也没争气,没考上大学。上了个啥破函授,弄了个夜大文学的文凭。玩儿起了文痞。自以为是根啥葱。自掏腰包写了部书,起名叫啥‘亮出你的腿’ 。那个时候,敢起这么猛名字的书还不多。不象现在的网络文学。要我说,现代网络作家就是意淫的产物。哪儿象过去那个时代,那些个写严肃作品的,真下到农村,下到西北去体验生活。也是,现在都他妈的床上文学,关了灯,放俩儿黄片儿,再打打手枪,就全当体验生活了。这小子出了书,毕竟文学底子也差了点儿,性描写也太直了。愣是把他的书当成跟黄色盗版光盘一样的待遇。就是满大街见到的穿得破破烂烂的外地人,兜个床单,上面摆满类似手抄本之类的册子,等扫黄队的一来,那帮人卷起床单就跑,大顺的作品就赫然摆在那堆书里。也怪大顺生错了年代,要是现在,大顺怎么也是一响当当的网络文学作家了。晃荡几年看实在不行,找了当地一家报社,也巧了,他死去爹的老同学正好是那里的主编,就这么,混进去,当了个娱乐八卦版的小编辑。
  
  前些日子,跟他聊起,听到自己竟然还是钻石王老五,这家伙的鼻子立刻拱了老高,电话那头就听见‘蹦蹦’ 的拍胸脯子的声音,“你放老心了,你的大事儿我来管!”
  “悠着点儿,别把自个儿弄得跟老鸨似的。”
  
  今天,我忘了他那里正好是深夜。
  “你丫就这么给我找对象儿?30有4,未婚,尽他妈废话,已婚登什么征婚启事。”
  “那可不一样,有离异的呢,你先别骂,还真有寄信来的呢,很水的妞儿,等俺收一包了,给你邮寄过去,你慢慢圈。”
  “少废话,挑顺眼的,先扫过来。”
  “嘿,别猴急,俺老婆叫俺睡觉呢,先挂,先挂。。。” 电话那边‘卡塔‘断了线
  “嗨,你小子。。。。。”

我,郭敬轩,来美近十年,生活不尽完美,虽有洋车洋房,洋票子,却没个如衣服的老婆相伴,这头些年,丈着自己年轻,身子骨好,真能达到传说中的16分钟一勃,可着自己使劲造,舍不得结婚。这年纪一大,突然发现,这曾经沧海的水似乎太多,只取一瓢已经不太容易了。活生生就把自己逼进了快3个轮回的年纪。说回国找,那是朋友们的好心。总不能被自己当了驴肝肺儿。全当撞个运气,赌个彩票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外面的天气有些灰蒙蒙。今年不知道怎么了,虽是美国的中部城市,但竟然也开始连续阴雨,一下还是10多天之久。空气中弥漫的都是阴霉的腐朽之气。知道早上公司有个例会,所以特意早出门了半个钟头。顺着那条闭着眼都能开的村边小道儿。听着收音机里叽哩咕噜的交通新闻。看着两边被雨水打湿的林间绿叶,突然想起十年前的国内生活,开始感慨人生的30年河西,30年河东。就在感慨的同时,我突然意识到我前面那辆红色捷达车竟然开得如此之慢。一条限速45迈的双线小路,前面的车竟然只开到30。
  “奶奶的,你XX吃饱了撑的。”我开始极度的不耐烦。也是,自己开顺的地方那脚都是跟着有感觉的,一脚踩下去,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限速。可偏偏碰上一面主儿,让俺不停手忙脚乱的换到煞车档。看来今天要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了。我试图从后面的车窗眺望过去,想看看开车的面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按照以往的估计,不是老头就是老太太。
  
  “要逛大街周末去啊,非他奶奶的上下班挡着道儿。”我心中已十分烦躁。心下也无数次地设想让自己的车子伸出一机械手臂,狠狠的抽丫车屁股几下。无奈美国这里不能随便按喇叭,发泄都不方便。现在算是知道美国的变态怎么这么多了。前面的车继续大摇大摆地挡着所有的人。我终于找了个机会,在一个允许超车的地段,猛踩几脚油门,从旁边呼啸而过。蹿到了它的前面。
  
  重新看到眼前一片明亮的视野,心情自然是大好无比。得意的我吹起了口哨。在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处缓缓停了下来。就在我沉浸在自己的口哨声中的时候,我听到一声闷响。声音不大,但是凭感觉,我知道是车子被撞的声音。
  
  “呵,谁他妈那么倒霉?”我乐着四处张望。没办法,俺承认俺骨子里的劣根性依然存在,那么多年了,还是依然变态地想看别人热闹。我继续转头找着,明明是听到一生闷响。就在这时,俺看见一条红裙子飘在我的车外。一只手拍打着我的车窗。我摇下车窗,“EXCUSE ME, I HIT YOUR CAR。”一个清脆的女生响在我耳边。

  轰,一下,我身上的血全部涌上我的头,一回头,看见那辆开始被我尾随,现在尾随我的红色捷达。我迅速打开车门,边往外钻边骂开了,“####,#### YOU, 我#你妈了个#的。##养的。”我真急了,在此时,我总会觉得中文的博大精深。老美的骂人的话,翻来复去,最严重的就不过是F###了,F###,这算个鸟啊,骂来骂去,还不知道他妈到底是骂了他了,还是让他爽了。
  
  “你他妈嘴巴干净点儿!”那个红群子一句话,到把我给镇住了。怎么还会国骂?我定下神来,这才注意到这个女人。这个天使又魔鬼一样的女人,就这么,就在这样一个朦朦的灰色雨天,被上帝带给了我。多少年后,回想我们的初遇,我都无法解释那份巧合。只能俗而又俗的称它为缘分。。。。。
这个女人不算很漂亮,但绝对够年轻,年轻到底是资本。只要年轻,里里外外散发的都是一种活力。她身材很高,至少有1。65,体态凹凸有致。脸庞有一些棱角,眉宇之间似乎隐隐有一些刚毅之气,眼睛虽不大,眯起来倒也比较妩媚。难得的嘴边两个酒窝让她的脸部看上去不至於太冷。
  
  我们把车子让到一边,以免挡到上下班的高峰车流。步出车外,我审视了一下我的车子。这是辆3年新的宏达CIVIC,后屁股被蹭掉一大块漆皮,还瘪下去一小块,看上去象老太太的嘴。看了看红群子的红捷达,竟然完好无损。德国车就是比日本车经撞。这时看见红裙子掏出手机,准备在打电话。
  
  “你要干嘛?”我瞪着眼,吃惊的问
  “打911啊!”红裙子没有抬头理我。
  “你疯了?这事儿责任可在你。”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看见她的瞬间,竟然不想报警了。
  
  “女人,女人,你这辈子逃不过女人劫,看见女人腿就软,他妈的走不动道儿。”很久以前,我的死党顺子就已经给我精辟的盖棺定论了。“你小子一介莽夫,这叫绅士,尊重妇女!”这是我的回答。但其实我自己知道,我的软(月力)就在女人。不过,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风流了。
  
  “瞪着你的牛眼干什么?我打电话你不吃亏啊,该罚多少我认了,省得你满嘴不干不净的FP!”红裙子气鼓鼓的,毫不示弱。而这股子泼辣劲儿,突然让我对她产生了好感和‘性’趣。
  
  “你想清楚了啊,你从后面撞了我,报了警,责任可是在你,保险也跟着涨3年。”我旁敲侧击着厉害关系。
  
  她拨电话的手在空中慢慢的停顿着,伸出去的手指在触到电话按钮的瞬间蜷缩了进去。这种细小的动作没有逃过我的眼睛,我知道她屈服了。但是女人嘛,虚荣的动物,总是要给个台阶下的。
  
  “姑奶奶,拜托,你撞了我的车,总得要我发泄一下吧。骂你两句都是轻的了。看着你也挺开朗一主儿,不至於这么不经造吧。”
  
  红裙子翻了翻眼睛,没说话,似乎还在犹豫。
  “我说,你快点儿,好不好?我今日还一重要早朝,你再耽误了我的会,那工资的损失可比你陪我这车的损失要大多了。”
  “好吧,打算让我陪你多少?”红裙子终於收起了电话。
  “废话少说,先看看你驾照。”

红裙子乖乖的把驾照递了上来。我快速的扫了一眼,一个美丽的名字‘夏小雨’。我又草草的看了下地址。我这个人,天生有过目不忘的功能。从小到大,最擅长的就是背诵,记性极好。大顺老说,你这个人忒阴暗,记性那么好,不就是用来记仇的嘛。冤枉啊,这记性好也苦恼啊。俺小时候曾经走火入魔过,5岁那年背99表背的灵魂出壳,3天了,看着我二大爷就说七七四十九,看着俺奶奶就九九八十一,愣是让俺娘满村子敲着破脸盆把俺的魂给唤回来了。那以后,俺不敢太用脑,生怕入了脑的东西,拔不出来了。
  
  我把我的驾照也递了过去。夏小雨看了两眼,忽然笑起来,“我说怎么吐不出象牙,原来姓‘狗’。”
  “喂,你听着也是一北方人,这拼音咋学的,上了大学吗?那念狗啊?”
  “呵,急了,急了,狗性毕露,自己看去,明明念狗,自己没姓好,找你祖宗去,跟这犯什么急?”夏小雨冷笑着撇回了我的驾照。
  “这明明是郭嘛,你看,你看。。。。”我甩着驾照,用眼睛一瞥,闹了鬼了,啥时候给老子改了姓了。我这驾照前两天刚换了一次,现在还记得那个巨乳肥臀,磨磨蹭蹭的黑大妈口齿不清的叫着我“JACKY GOU”俺想原谅这老美的饶舌嘴了,没想到真给俺拼成GOU了。还得让老子去换。
  “得,老美拼错了,我这还没注意到。”我讪笑着缩了回来。
  
  小雨瞥了我两眼,“让我赔多少钱啊?”
  “呵,算了,你就赔我100吧。”
  小雨定睛看着我,半天没有说话,突然,她笑了,笑得那么不怀好意,竟然让我浑身都不自在。
  “好啊,你要100,就给你100,丑话说前面,我可只赔你钱,你小子要憋着坏让我将来搞3陪,可没那么便宜。”
  “你放心,我对同胞没兴趣!”
  “这是我电话,EMAIL,钱不够,将来找齐,记着啊,我跟你之间就钱的关系,别的免谈。”小雨甩给了我一张纸,开上自己的捷达,绝尘而去。
  看了看天,我突然笑了,也许是天意,下小雨的天气,我认识了‘夏小雨’。。。。。。

急急忙忙的赶到公司,来不及去自己的鸽子笼了,三步两脚的直冲进了会场。还好,大家也刚刚入座。头儿们商讨了下一部的工作方针和每个人的项目规划。我这个公司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企业,全公司上上下下加起来也有200人左右。主要搞半导体测量的仪器。就这么一小公司竟然还全球化,在中国还有OFFICE,说是OFFICE,其实就是一人的皮包公司,连场地都没有,在家里直接办公。可别小瞧这皮包公司,这里直接给开工资,那叫外汇,而且正经的还是响当当的外企。想自己刚在国内工作那会儿,改革是刚开放,就想混一外企里面去,听着跟高干一个身份。哈,好歹现在进了正经八百的外企,拿上了美刀,连身份都成鬼子了,竟然一点子兴奋劲儿都没有。有朝一日还得海归,自我感觉比这里会好一些。

会议结束,回到自己座位,就收到了大顺的EMAIL,点开,一幅泳装三点的美女迅速占满整个屏幕,吓得我立刻关了显示器的开关。左右看了看,幸好没人。拿起手机,把大顺再一次从温柔乡里拖起来。
  “你活腻味了?敢给我公司SEND病毒。”
  “说什么呢?你什么时候管那叫病毒了?”大顺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不是病毒是什么?跟10年前的美人挂历似的?”
  “你不是要看吗?那就是征婚广告登出去收回来的。。。。”
  “我晕。。” 到底是时代不一样了,我心底突然对国内的男人们有了无限的艳羡之情。
  “你要不要看了?不要我以后不给你发了。”
  “发我私人信箱去,对了,你小子别截私货,那几个顺眼的给我留着回国发展点儿啥一夜情的。”
  “啊。。”大顺不耐烦的打了个哈欠,“够使,够使,几十个呢,就怕你小子不禁抗啊,回头死的比汉成帝,西门庆还惨。”
  打完电话,我旁边的越南同事过来找我,神情十分严肃的告诉我,“JACKY,我的程序把机器给毁了。。。。。”

杰瑞是个越南人,说起他的遭遇可真不一般,杰瑞是以越南难民的身份进入的美国,那年,他12岁,他的父母和妹妹跟他一起逃难上了难民船,漂洋过海来美国掘金。杰瑞和母亲们走散了,上了不同的船。不幸他父母和妹妹的船触礁而沉,而自己却万幸的到了美国。没有父母和亲人的日子自己抗了下来,由於年纪不够,中国城,越南城的打工,还要躲避美国政府的追查,后来积攒点儿钱了,这才去一些学校念了些证书类的课程。也开始鸟枪换炮的登上了ENGINEER的宝座。由於杰瑞身世的离奇,使得他为人十分狡猾和谨慎。他有不屈不挠的一面,但也有极为自卑的一面,这种复杂的个性让他有时候人性有些扭曲。我虽然欣赏他,却并不十分喜欢他。
  
  杰瑞苦着脸告诉我,他的一个程序,导致测试机器彻底起不来了。同在一个组,机器起不来,我的工作也无法继续。本着白求恩救死扶伤的精神,我花了大半的时间去检查他的CODE和系统设置。昏天黑地的忙了2,3天,终於看出他的程序中不小心改写了一些系统的设置。当更正了这个问题后,重新设置系统,机器恢复了原状。杰瑞很是开心,请我吃了顿泰国饭。酒足饭饱,杰瑞突然提出此事不要告诉老板。看着杰瑞诚恳的请求,再加上吃了人家的嘴短,想想杰瑞估计是怕老板炒他忧鱼或对自己职业前景的担忧,人之常情,我答应了他。事后想起来,自己真的是忘了老祖宗的家训,做了一回东郭先生。。。。。。

话说忙完了杰瑞的事情,自己心情也轻松起来,感觉颇有一些成就感。驱车回到自己那间不大的TOWN HOUSE,刚开开门,一只柔弱无骨的玉臂缠住了我,一阵糯香迎面扑来,这种香水的味道我熟悉,我看也没看,从身后把她拽到胸前,一把把她挤到门背后,随后用脚把门给踢上。在那一瞬间,这个女人让我变成了野兽。我野蛮的退去了她的衣服,疯狂肆虐的用我的唇咬遍她浑身每一寸肌肤。
  “女妖弄疼我了!”那个女人也不停的拍打着我裸露的背部肌肤,弄疼吗?我想她是舒服的。
  她叫凯西,一个妖媚的美国女人,我想我和凯西之间不过是彼此之间性的吸引。一个西方女人和东方男人之间由於性的好奇和神秘感而结合在一起的,认识凯西是在公司的野餐活动上,她是公司一老秘书带过来的邻家女孩儿。在初见凯西的第一眼,就被她吸引,我想她也是被我吸引,绝对是那种性的吸引,她有那种妩媚的野女人气质,而这些是我在东方女人的身上无法找到的。那种野猫般的风情,在我看来都充满了原始的异域风味儿。我喜欢她身上那种直率和简单,那种毫不扭捏造作的气质。很快,我们就坠入爱河。她的古怪脑筋中总有用不完的鬼点子。可以说,我们玩儿的很疯,从家中,甚至冒着风险打到野外。跟她在一起,我的体内似乎有永远使不完的激情和冲动。凯西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她很爱我,为了我,她学了很多的中文。甚至拼命模仿我的京骂,“你丫有病啊?” “女妖有病啊?” 她总是发不好这个‘你丫’的字眼。於是,经常可以听见我们家满屋子‘女妖’ ,‘女妖’ 的词语。“你丫就是一女妖!” 我曾经把她压在身下,极尽调逗的说了这句话。“女妖就是一女妖。” 她调皮的学着我,我想,我们都是快乐的,都十分满意彼此间的情人关系,我没有想过要娶她,而凯西也一样,“我妖有病才会嫁你!” 这是凯西时常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这种简单而单刀直入的爱情方式,也许少了些含蓄的浪漫,但至少让我在忙碌的职业生活中彻底的放松。。。。。

一阵狂风暴雨,疾风骤雨之后,我和凯西彼此拥抱着躺倒在沙发上。
  
  “最近哪里去了,电话都不给我打?” 凯西随手抚了抚我头上的乱发。
  
  “忙啊。” 我简单的讲了一下杰瑞的事故处理经过。
  
  凯西起身,就那么赤裸裸的去到厨房,给我倒了杯冰水。凯西的身体是健康的,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即便是做爱之后,看上去,永远象以前一个动画片中的希瑞女英雄那样,每一片肌肤都在往下掉阳光。
  
  “你怎么可以答应他不告诉老板?” 凯西听到最后,颇不以为然。“这里是美国,没有礼貌谦让,你做了什么,没有道理不让老板知道,事情到底谁做的,责任谁担当,是要有说法的,你怎么保证你们老板不会知道,你又怎么保证杰瑞自己不会居功?”
  
  “男人的事儿,女人少管。” 我突然有些不耐烦。一直觉得这事情,隐隐有些不对,被凯西这么直白的揭露,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了些恼羞成怒的感觉。
  凯西似乎很不开心我的态度,她把水重重的放在茶几上,迅速穿好了衣服。我吃了一惊,起身问她,“你怎么了?”
  “我妖再管你,我是你孙子!” 凯西的不正宗京骂,突然把我搞笑了。捏着她气鼓鼓般苹果一样的脸,我说,“你这是干嘛?要让我乱伦?” 把凯西抱在怀里,脑子里依然想着她说的那几句话。是啊,也许真碰到小人了?
  
  第二天上班,正在我想前想后,想着如何旁敲侧击的把这件事捅给老板的功夫,老板真的自己找上门来了。
  老板问我是否知道测试机器坏掉两天的事情,我坦言知道。老板接着问,听说是我做测试的时候搞死了机器,多亏了杰瑞找出问题,把系统恢复。听到这个,俺脑袋虽不象小说中那样五雷轰顶,眼冒金星,但是肺里的确快气炸了。表面上俺装着十分镇静的神情,心里却想“哥们儿,你既然不仁,我也就不义了。” 我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详细汇了报。老板沉吟片刻,对我说,“我相信你,凭对你和杰瑞多年的了解,这种系统的问题,他自己是诊断不出来的。只是希望你以后发生类似的事情,如实汇报,以免被人利用。”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装作若无其事,但依然能感到杰瑞偷窥的眼神,直射在我的背上。人可以自私,可以有这样抑或那样的缺点,我都可以接受,但我却不能接受一个无诚信的,卑鄙的人的所作所为。这是我从小到大教育使然。男子汉本就该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也许我是有些大男子主义,好在吃一欠长一智。这件事,老板替我们压了下来。私下里应该也找过杰瑞了。从杰瑞表面看我貌似热情,而实际上在背对着我的时候那阴冷的目光,我已经感到了我们之间的梁子已经结下了。

工作上的烦心事儿,让我欣然不加考虑的答应了一家朋友周末的PARTY邀请。这种PARTY,凯西是不愿意陪我参加的。她说她吃不惯中国菜。骨子里,我是有些遗憾的。垮着一洋妞儿,尤其是如此一性感尤物出席各大中国人的晚会。俺还是能感受到来自各方艳羡的眼神。虽然大多数男同胞的心中可能想的是,“呵,小心没把你小子整死。” 但能上这么一洋妞,在当时,还是可以为人津津乐道。而我私底下好炫耀,好虚荣的劣根性也让我极为受用那些眼神。
  周末,梳洗整齐,半路买了个果篮,就直奔朋友的家中。那夜,我再一次遇到了那个女人,夏小雨,让我认定,劫数是永远逃不掉的,只不过是来的早晚的事情。。。。。
  
  来到朋友的家中,已经乎央央一堆人了。我这个朋友是对夫妻,男的叫张扬,女的叫韩絮,我曾经打趣的对他们说,“你们两个真TNND是绝配。”更绝的是张扬显得含蓄,而韩絮却显得格外的张扬。夫妻两个极为好客,为人也热情,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男的是个牙医,钱是不少赚的,做牙医要做美国的牙医。男的当年在国内就是牙医,用他自己的话说,太没钱图了,连收点心盒儿的贿赂都收不到手。也是,国内几亿农民,一年估计都用不到几次牙刷,我小的时候,曾见过我家二婶儿,那牙掉的只剩一颗了,照样以极快的速度啃完了一只鸡脖子。至今还记得,二婶儿去世的时候,俺曾经背着家里大人,撬开二婶儿的嘴,惊诧的发现那只牙已经被磨成极锋利的牙铲。再一次让我对达尔文用尽废退的思想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张扬做了几年牙医,看到身边坐外科手术,麻醉的医师们大大小小的红包收的笑得合不拢嘴,终于愤然辞职,跳到了美国这片牙医的沃土,又继续深造,考了一个又一个执照,咬着牙苦熬了几年,终于开了自己的诊所,虽说那时候人也过中年了,一旦飞黄腾达起来,运势是挡也挡不住。再加上中国人特有的聪明才智,总是能在合法渠道内,让自己的病人少付钱,尽量的把钱算到保险公司的头上。他的生意也真是越做越红火。而那风风火火的韩絮,辞了国内教书匠的活,专心的跟老公打理着这份牙医的诊所。
  
  我知道张扬好客,却没想到他请了这么多的人。大人叫,小孩儿哭,感觉象进了国内的自由市场。来美国时间久了,我发现我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就是‘晕人’,人一多,自己会感觉无端的烦躁和无聊。本算比较健谈的我,也会显得置身事外一样。百无聊赖的我,四处打量着造访的来客,希望能找到倾诉的对象。就这样,我惊异的发现了夏小雨,一个与我一样正百无聊赖的做在电视机前面打着哈欠的女人。

我走过去,静静的站在她身边,她正在看一个儿童的节目,我想那不是她的初衷。爱看儿童节目的女人,一种是自己还是童心未泯,一种就是自己已为人母,凭我的直觉,夏小雨绝不是那种天真烂漫的女孩子。果然,她的身边还坐着一堆大大小小的孩子。而夏小雨不过想找个地方可以让自己放松和看上去不那么引人注目。
  “夏小雨?”我直唤她的名字。
  她迅速转过身,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注意到她一对长长的睫毛。看到我的第一眼,是惊诧,随后,她的眉毛慢慢舒展,又迅速上扬,“是你啊,JACKY 狗!”她的声音不大,但却有了丝暧昧的挑逗。
  JACKY 狗?我笑了,对这份独特的称呼。。。。

当夏小雨看见我的时候,我几乎可以捕捉那一瞬间的欣喜,但随后而来的话语却又充满着挑战和挑逗的味道。我喜欢说话充满挑逗的女人,那种欲罢还休的挑逗,会激起我来自男人心底本能征服的欲望。
  
  "没想到会遇到你啊?"我极力展现出一副灿烂,阳光少年一般的笑容,就象公孔雀在发情期展现自己最美的羽毛一样。
  “没有想不到,只是不去想罢了。”夏小雨看着我笑着,就那么闪亮的笑,宽宽的额头发着亮。
  “嗨,敬轩,这是小雨,不好意思,客人太多,你们先聊着,饮料,食品都在那边桌子上,你们自己拿。”韩絮凑到我身边,热情的替我介绍着。
  “知道了,”我晃了晃手中的啤酒,“到你这里我还会客气?大不了把牙吃坏了,你再给我补上。”我笑着调侃,“你这个小雨,我认识。”
  “噢?你们见过?”韩絮冲我意味深长的冲我眨着眼睛。
  “不过一日撞见狗了。”小雨笑着接了碴。
  “什么?”韩絮显然没明白我们的暗语
  “没什么,韩姐你忙去吧。”
  “得,我不添乱,你们慢慢聊。”韩絮自以为看到什么一样拍拍我的肩膀走开了。
  我和小雨对视一眼笑了。
  我们开始彼此攀谈,从交谈中我了解到小雨是今年夏天刚到的中部一所不起眼的学校,念经济学硕士。非常让我吃惊的是,她是从加州一所名校转过来的。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我却不清楚小雨为什么低就了。问及原因,她只说学校压力太大,她喜欢安逸,喜欢那种鸡头而不是凤尾的感觉。再深就不愿多谈了。更关键的,我了解到小雨至今独身。我想我身体里的征服感似乎被挑了起来。
  
  慢慢的,不知什么时候,我们身边聚集了一堆40左右的女人。不知道是早更作怪,还是女人上了40就变的唠叨。她们的话题全都到了抱怨自家男人的身上,她们在抱怨着自家男人的好吃懒做,抱怨着自家男人不会挣钱,小雨变得沉默了,但还是礼貌的侧耳倾听。而我则左顾右盼,想离开这个是非的环境。
  
  这时候,就听一女人抱怨这自家男人的大男子主义,“我家那个呀,很麻烦的,天天加班,家里什么也不管,你说不管就不管吧,我做了,他还要要求这要求那儿的。什么必须在9点把饭菜再热好,不许早不许晚,10点必须把洗澡水放好,不许冷也不许热。拿我当日本女人啊。谁知道他在外面是不是有什么野女人?”
  不知为什么,我很反感这些娘们儿,男人是要面子的,尤其在外面。而这些碎嘴的唠叨,让我这个没结婚的对结婚的恐惧又似乎更上了一层。就在我准备抽身退出的时候,我听见小雨不紧不慢的声音,“嗨,这有何难?下次,你就跟他说,以后每天我8点准时做爱,不管你回不回来。”
  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笑的一口啤酒终于呛进了气管儿,咳的我隔夜的饭菜都快倒了出来。而一屋子,如我一样不经意见听到谈话的人,个个狂笑不止。而小雨也成了当晚的明星,这句话也被引为了经典。看着小雨,还是那么淡淡的,满不在乎的微笑着。我知道她是睿智的,是聪明而幽默的。我突然间有了种要得到她的冲动。如果能被这样一个女人爱,或许是件幸福的事情。。。。。

那天晚上之后,小雨已经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她的机灵,幽默,甚至性格中那点反叛的影子都深深吸引我,对我而言,她是个优秀的女人,甚至可以和我那曾经沧海的几瓢水相媲美。我曾经想过独自约会她,却一直找不到好的理由。再加上,接下来的日子,公司上了新项目,DUE DATE非常的紧,自己也忙得昏天黑地。难得闲暇的时候,便和凯西几番云雨,活在自己的肉欲天堂中。
  
  这么昏昏然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一日深夜,独自坐在家中的电脑前,写完自己的程序报告。竟然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很久未上的MSN。在那一瞬间,突然想起了小雨,想起了许久前她给我的那张联络纸。把它翻出来,把小雨的EMAIL加到了自己的MSN上面。很快,她接受了我。我没想到这么晚了,她还会在线上。
  “你好,记得我是谁吧?”
  “JACKY狗?”
  “呵呵,这么晚了,你在干什么?”
  “在写论文。你怎么了?深夜寂寞?”
  “只有寂寞的时候才能找你吗?”
  “呵呵。”
  “想问你,可以打电话给你吗?”
  “打电话?为什么?车子没修好?”
  “不为什么,想聊聊。”
  “我说了,和你之间只有钱的关系,不陪别的。” 那边闪烁着一个鬼脸ICON
  “你这话说的自己象个‘ 鸡’ 。” 这话敲出去,自己就有些后悔,毕竟跟她还没到可以随便乱开玩笑的地步。本来准备着接到一串劈头盖脸臭流氓论调的乱骂,然后被她掐断联系。却没想那边很快给了回复
  “你和鸡之间难道只有钱的关系吗?那你可真够笨的,而且还无能。”
  我突然笑了,为了她的机智。
  “坦白的说,我想约你出去吃饭。” 我直话直说
  那边沉默了很久
  “好吧,时间,地点。”
  我翻看了一下时间表,选了这个周五,地点,定在了一家意式餐厅。我舒了一口气,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

周五,按照预定的时间,下了班,我绕了一下,去到指定的路口接小雨,到了那里,时间刚好,小雨也出现了。她的准时作风让我颇为欣赏。她穿了件绣花的白色紧身短衫,一条雪青的宽脚绸缎裤,很显身高,也很显线条。坐进车里,她笑了,“你的车子没有修啊?”
  “钱既然给了我,当然就是我支配。想修就修了,这次嘛,留个印记也不错。可以随时提醒某些人。”
  “提醒什么?提醒我欠你人情?” 小雨侧头看我,夕阳打进车窗,也洒在她的头发上,给她加了一圈明亮的光晕,很美,一种柔和的美。我笑笑不说话,旋开车载CD,放了一首柔情的英文老歌,EAGLE乐队的The one you love。小雨突然笑了,
  “没想到啊,你很会嘛?”
  “嗯?”
  “你很会泡妞儿。”
  听他说到这里,我知道我遇到劲敌了。
  “怎么讲?”
  “音乐有时候会让人迷情乱性,尤其是敏感的女人,如果用对了时候,用对了人,男人很可能会事半功倍,能快速直达主题。”
  我愕然,奶奶的,这么快就被这个妞儿识破了我的第一伎俩。
  “那这首歌没让你此刻迷情乱性?”
  “我?呵呵,一,我只对帅哥迷情乱性,二,我喜欢摇滚或者节奏性强的音乐。所以,你用错了人,怪你自己运气不好。”
  我吃惊的看着她,我只是没有想到这么个柔弱的女子,竟然喜欢如此吵闹叛逆的摇滚。
  “你的意思是说,我不帅,不足以吸引你?”
  没想到她突然大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怎么了?你再笑下去,我直接拉你去医院得了。”
  “哈哈。。没。。没什么,想起前不久看到一笑话。”
  “噢?讲来听听。”
  “是这样,说一个人走在街上,一群美女拦住他问,你帅吗?那人说:我不帅。她们就一起走上来打他,边打边还骂他虚伪。
  他又继续往前走,又一群美女拦住他问道:你帅吗?他记得上次的教训,点了点头说:我帅。她们又一起上来打他边打边骂他太不谦虚。
  再往前走,又一群美女拦住他问道:你帅吗?回想起前二次的下场,他没回答,一扭身,想走,孰料,她们冲了上来,将手里的拎着的包,一起疯狂的抡向他,其中一个女生还破口大骂道:靠!你小子都帅得拽成这个德性啦!”
  “哈哈,你他奶奶的损我呢!”

很快,我们到了那家饭馆儿。是一家还算正经的意大利餐馆,我点了一份牛排。而小雨到底是女孩子,只要了一份沙拉。侍者先端了一份生沙拉伴着调料,是我那份牛排带的。自己并不敢兴趣,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勉强吃下了肚。这些优秀的品质都得感谢俺娘的栽培。却不想这个优秀的品德竟然会让我在今天闹了出大笑话。让我深信物极必反的道理。。。。。

小雨的沙拉端了上来,红红绿绿一大盆,煞是好看。来美国这么久,到现在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的人对这么个东西如此热衷和着迷。看着小雨‘嗝支嗝支’ 跟兔子似的咽着那一盆菜,我突然觉得好笑无比。接下去我们聊了很多,她的专业,她的业余生活,我的工作等等。但每当我的话语要触及她的家庭时,她总是巧妙的避开。我想也许我们是不够熟吧。
  就在我们彼此谈笑风生之际,没想到我的肚子突然开始叽哩咕噜乱叫。我突然明白了,一开始那份沙拉调料里面一定有生鸡蛋。我自小就有个奇怪的毛病,只要一吃生鸡蛋或者生鸡蛋做的东西,立刻就会拉肚子。心知不妙,脸上却要装的若无其事。说话间,就觉得肠子里一阵阵痉挛,实在是忍不住了,我终於起身,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自己要去趟卫生间。小雨理解的点点头。
  在卫生间里连汤带水的泄掉之后,人是轻松多了,照照镜子,恢复以往的轻松自信神态,慢步走回座位。没聊两句,肚子有一阵发紧。时间不长,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在漂亮姑娘面前再提上卫生间之事。只好硬挺。拼命的喝着冰水。好给自己再去卫生间找点儿借口。小雨也感觉到了我的些许变化,“你怎么老喝水?不吃饭?”
  “啊,呵,太咸了,太咸了。” 我尴尬的笑着,头上的豆大汗珠却不停往下冒。我想我正在经历跟一位美女约会的时候最窘迫和尴尬的事情。终於,我再一次忍不住去到了卫生间,又一次解决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想我遭遇的罪比他奶奶的满清十大酷刑还要惨忍。终於在几次折腾后,自我感觉好多了。而这顿饭也吃的差不多了。
  步出饭厅的瞬间,小雨突然笑着说,“你今天怎么好象食管直接接着导尿管儿啊?”
  我靠,我苦笑两声,“别那么文诌诌,你就直说我鸡*巴接嘴下面得了。”
  小雨大笑。
  “这家餐厅东西太咸,下次不来了。” 我终於给自己的谎言打下完美的句号。
  开车载着小雨回到她住的公寓,小雨看看我,迟疑了片刻,突然问,“要不要去我家里坐坐?”
  我当时的感觉,好象在黑夜里看到灿烂炸开的礼花,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暗示。我想,虽然我饭桌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上帝还是给了我补偿。正当我欠起身子想答应的时候,我的肚子突然又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不好,奶奶的,真要毁老子啊。人,真的是不能有任何坏念头,就在我觉得今天晚上会是一彻底难忘的夜晚的时候,我的上帝却阻止了一切。终於,我咬了一下牙,黑暗中,小雨应该看不到我充满沮丧和遗憾的瞬间表情。我冲她温柔的笑笑,“算了,不早了,你也该休息了。”
  小雨点点头,关了门,为了在最后的瞬间弥补一下我高大全的形像,我摇开车窗,对小雨说,“小雨,以后,不要随便请一个男人上自己的房间。” 我想小雨那时候的眼神是感动和欣赏。奶奶的,我是受不了了,开着车绝尘而去,在附近找了家麦当劳,直冲进卫生间。几秒钟后,整个卫生间弥漫着那种难闻的气味。以至於在我出去后没多久,一个墨西哥清洁员迅速的拿着香液冲了进去。。。

一路回到家中,没再有意外发生。以至于我都在犹豫是否再去杀个回马枪。想了想,老天不成全我,再加上这肚子拉的连同腿肚子一起抽筋。即使霸王硬上了弓,自己也落不得什么好,再把自己辛苦建立起来的高大全英雄形像给毁了,似乎有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
到了家中,我打开电脑,连上了MSN,没想到小雨已经在线上了。
“不睡觉,还干嘛呢?”我发问
“等你啊,看你会直接回家,还是会去鬼混?”小雨调皮的笑着。
“喂,你还没成我老婆呢。”
“说真的,你这个人挺邪。”
嗯?看到她的评价,我愣了一下,不知道是褒还是贬。等着她的继续。
“不过呢,心挺好的,还算正直吧。”
我突然大笑,想起了一句不知道是谁说的治理名言:在美女的诱惑下还能不为所动的只有两种可能,一,他是个同性恋,二,他一定有生理缺陷。我想在当时那种状况下,我是不是算有生理缺陷的那种。不管怎么说,一次拉肚子,竟然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这个牺牲也是值得的。看着荧屏上的字,我突然想开个黄色笑话,一串轻巧的敲动,我打回去一句话
“嘿嘿嘿,你没试过,怎么知道我正直?”
那边没有反应,我不知道她是否看得出此话的意思。也有点担心把她吓跑。过了一会儿,那边一句话闪了过来,
“你的JB都直接在嘴下面了,难道还不够正直?”
小雨,你绝对够聪明,我笑了,我喜欢这样的女孩,直率,甚至有一些如我一样的邪。。。。。。

公司的项目如期交了上去,但没有多久就返了回来,客户在使用和联机的时候出现了一些BUG。公司是不大的私人公司,没有董事,没有股东,也没有上市。一切都没有正规的管理,甚至我们整个设计组的每周例会都没有任何记录。所有的人都象老和尚念经一样把自己一周的工作流水帐一样的报一遍。然后在小头儿的不疼不痒的几声伪善的总结话里面结束。我痛恨这种会,这种浪费生命一样的自杀行为。会议每次都安排在中午,都TMD是我们最饿的时候。我就曾数次听到不止一个人的饥肠辘辘的声音,那种‘古咚拢笼’ 的声音,让我疑心是外面下了雷阵雨。公司还有个奇怪的规定,凡是客户端返回的项目,如果有BUG,被谁捉出来,会有1000大刀的PROJECT BONUS。这可是个极大的鼓舞和诱惑。时间长了,我突然发现一个可疑的疑点,很多时候,总是杰瑞很快的能捉出那些BUG,经过我几天慎重的观察,我发现那些BUG出现的程序大多是他初始编制的。这个发现让我震惊。这小子胆子太大了,如果被公司领导察觉。他绝对是要掉脑袋的。我没有想过要毁他,毕竟我做事喜欢给自己留个后路。二来,公司每次程序编制都没有个记录,真要查证,也不容易。但是我痛恨小人,尤其是杰瑞那张不常笑的脸上在领到BONUS瞬间绽放的自我满足的笑容越发让我看上去觉得邪恶。终於在一次例会上,我提出了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很快,层层报批,直达CEO,采录了我的方案。当我再一次光明磊落站在杰瑞面前的时候,我能觉察出杰瑞深恨我的眼神。但是WHO CARES?只要不让我舒服,我便不会让你得逞。这是我做人的道理。不管怎么样,他应该感谢我,毕竟我没有把事情做得太绝。

那天夜里,凯西又一次来到我的住所。我们彼此的折腾几乎赶上了星球大战。而战场则搬到了我的浴室。我喜欢凯西,尤其她的惊天动地叫床的声音,让我觉得自己也无比神勇和威猛。我喜欢在浴室做爱的感觉,从镜子中看着自己狂猛的抽插,互相湿漉漉滑腻的肌肤交触,一波一荡的温水的冲撞,都让我的感官受着极大的刺激。把她抱出来,推到浴室的水池台上,那个高度刚好合适我们彼此相交。终於在她一声声迷乱的狂叫中,我把我聚集已久的能量,象火山爆发一样灌进了凯西的花心。。。。
把头埋在凯西的双乳中,任凭凯西抱着我裸露的背。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了小雨,那个亦正亦邪的女孩子。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刻想起她,但她的样子的确是在我那从颠峰到平静的头脑中清晰起来了。很久没有联系了,她怎么样了呢?。。。。

这次我约小雨看红叶,想起上一次的尴尬,我自带了面包,HAM和饮料。并在临出发前,灌下大量黄连素以备后患(真没有经验,这次的黄连素又让我在接下来的数日严重便秘,我想在开始,这小雨就处处在我面前显示是我命中的克星。)
中部城市的枫叶的确是好看。来这里这么多年了,秋天大部分时间,除了单调的过着自己从家到公司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所看的红叶也不过是路上那几片枫林,从来没有时间和心情去外面看红叶。或者说真的很久没有这么正儿八经儿的泡妞了。这也算是泡妞的手段之一了。想象着把个如玉的美人儿领到山头儿,再抱着她看着夕阳,看着美景。嗅着她肉体的芳香。我的小弟弟竟然不知不觉的翘了起来。这就是小雨跟凯西最大的不同。凯西是那种抱到手里才能感受到的性,才能激发出男人雄伟的本能。而小雨,是那种让人想到就会冲动的女孩子。
小雨上了我的车,我们就直奔西郊的一座植物园。
很巧,那天有一些绵绵的秋雨,让整个空气显得湿润而寒冷。
“又是下小雨。” 我笑着看了看小雨
“It’s my favorite weather.” 小雨轻轻的说
“是吗?” 我一脸的坏笑,“据说喜欢阴天下雨的人比较淫荡。”
“胡说什么呢?” 小雨瞪大了双眼。
“我一死党说的,之所以下雨,那是天公挥洒的精液,嘿嘿,喜欢下雨嘛,尤其是女人,能有不淫荡的。”
“你这么流氓啊,怎么没正经时候?” 小雨笑着拍了我一下。
“你什么死党?说话很有创意嘛?”
“我一高中死党,叫大顺,也算一牛人。他的故事可一串串儿的。” 我一边和小雨并肩爬着一座小山,一边胡吹乱侃。“那时候高中,这家伙就知道捣吃了,我们几个野小子成天免档军裤,破衬衫的时候,他就已经喇叭裤,花衬衣了。把头发整的跟一鸡窝似的,还从广州弄一太阳镜。那时候,我们可没见过那东西啊,几个哥们儿轮流戴,摆酷。那大顺为成全我们,只得我们都不戴的时候他戴。所以成天价儿见他在屋子里,教室里都不摘的。看上去活脱一个瞎子阿柄。那日,哥儿几个翘课去逛街,我们几个嘻嘻哈哈往外走,就听见后面‘叮玲匡朗’的,回头一看,我KAO,大顺那丫爬地上了,合着撞一玻璃门上了。也他妈怪那门干净点儿。我们赶紧过去,他一咕噜又爬起来了,那墨镜愣没给丫撞掉。我说,你摘了吧,那看得清吗?那斯非说,不碍不碍。把头发甩了甩,整整衣服,继续往前。我TM眼睁睁的看丫以不小的初速度又撞另外一扇门上了。叫唤都来不及。这把够狠,愣把玻璃撞成三块儿。墨镜儿也撞碎了。满脸血墨乎乎的。从此后再他妈不敢戴墨镜了。”
我这段故事把小雨听得笑得是前仰后合,花枝乱颤,“你这个死党可太有意思了,以后有机会得见见。”
“小雨,你今年多大了?” 我突然发现至今我还不清楚她的年龄
“你太不绅士了。有你这么问的嘛?” 小雨调皮的看着我
“ 那怎么办?又不能验货。不问怎么知道?”
“服了你了,我25。” 小雨爽朗的笑着。
边说边笑着我们就到了山顶。由於秋风和秋雨的肆虐,很多红叶已经败落,残缺。
“这红叶也没什么好的嘛,还没我家门口那几棵树中看。” 我顺手捡起一片叶子,漫不经心的说。
“是你自己破坏了距离的美感。” 小雨接过我手上残破的红叶,用她那柔弱滑腻的小手握住了我的手,用一种沉静,坚定而不容我抗拒的声音说着,“你过来。”
被她拽着,我们转到一个崖边。立刻我的视野变得极为开阔。漫山遍野的红叶,黄叶,很有立体感,很有层次,也十分壮观。深深浅浅,高高低低,密密匝匝,水乳交融的景色凸现出一种健康的颜色,一种生命的气息。
低下头看着小雨,一些细细的雨丝在她长长的睫毛上跳动。我从后面慢慢抱住了她。她穿了一件略微露腰的毛衣。我的手就放在她裸露的那片肌肤上。她的腰很细,如丝般一样滑。我能感到她轻微的震动,随之是全身绷紧。但很快,便放松下来。我似乎得到某种鼓励一般把自己整个贴到她的身后,她那微潮的头发在我的下巴上,我闻到了一种类似水果的芬香。我的手滑过她的腹部,光洁平坦。在大自然中,我突然有了一种想野合的冲动。我俯下头,滚烫的唇吻过她的脸颊。双手慢慢往上摸。我的小弟弟也在一种欲望的指使下迅速膨胀。顶在小雨的后腰上。就在我认为自己即将志在必得的一瞬,小雨突然推开了我,这个变化让我十分恼火也极为沮丧。一种男人被拒绝后的恼羞成怒。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小雨,突然惊异的发现她脸上不知道何时飞起的两片红潮。我实在没有想到一个跟我之间能互开黄色玩笑,能接受我所有脏话,脏字和低级玩笑的女孩子竟然有着宛如初恋少女一般的羞涩。
“我冷了,走吧。” 小雨没敢看我的眼睛。
“好吧。” 我轻叹了口气,一路下山,开车送她到家门口,没有过多的言语。在她临下车前,我突然对她说,“小雨,如果你讨厌我,可以告诉我,我不会纠缠。不要腻腻歪歪,我不喜欢琼瑶的把戏。”
“你是说我吗?我对你无所谓讨厌,但也绝没到可以做爱的程度,我也不喜欢腻腻歪歪,也绝非故作纯情。但是在搞清楚你到底是爱我还是只是想要我之前,我不想随便。问我之前,先问问你自己,你对我究竟了解多少?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到现在你都没有说过一句爱这个词!”
“你竟然喜欢这么俗的方式!?” 我愕然
“问你自己的心,你想过这个词吗?如果只想解决生理问题,满本儿的黄页你可以去打,不要以为你自己长得帅,全天下女人都会在你的胯下。你的自我感觉太良好了!”
面对一个女人如此强烈的措辞,我一下子蒙了。她的话虽然不中听,却句句属实,我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想过,自己是否‘爱’ 她。
小雨看我不作声,放缓了语气。
“记得那些红叶吗?近看并不美,之所以美,是因为遥远的距离在吸引你,很多时候你很努力的想得到的东西,其实在你努力追求的时候,你已经破坏了原来的完美了。我对你的吸引,不过是因为你现在得不到。”
“你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难道我得到你,你就会觉得我甩了你?”
她盯睛看着我,慢慢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不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在我对你建立这种信心之前,我不想把自己全盘托出。如果我们真到了那个份儿上,而你又在某一天负了我,我不会放过你。” 说完这些,小雨下了车子,扬长而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中的。把自己扔到宽大的床里,我的脑子乱哄哄的。小雨让我又一次重新认识了她,一个矛盾复杂的女孩,时而刚毅,时而倔强,时而羞涩,时而疯野。我不知道一个女孩子身上怎么可以融合这么多复杂的性格和情绪。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她对我已经不光光只是吸引。我要好好想想,好好想想。。。。今天,确实是太累了。。。。。。。

今年的冬天是个很不好熬的冬天。年初的股市暴跌,年中的911事件,让美国的经济血流成河,不堪入目,而国内却欢欣鼓舞,经济前景一片大好。帝国主义终究是一只纸老虎的口号不再是一句神话。我们公司不是上市公司,在开始的几个月还撑死力挺,然而终究敌不过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宛如泄干了的男性生殖器一样不得不疲软。这年冬天,终於迎来了公司的第一轮裁员。整个公司象是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人人自危难保。公司采购部门为了保证被裁员工的东西能够被及时清理,已经外购了几十只大白纸箱,放在人事部的过道门口,看上去,煞是触目惊心。杰瑞终於被通知卷铺盖走人。本着大家是同事的原则,我们一起又去吃了最后一顿泰国饭。席间,颇为感叹。杰瑞说,“这破公司,我早就不想干了。” 我笑而不语。被裁的人都会如此说,男人总是要给自己一些面子,更何况是第一轮就被裁下去的。
不过杰瑞告诉我,他早预感会有今天,所以早就找好了一个下家,据说还是个中国人开的公司,而且开公司的人在国内还很有背景。我具体问他做什么,他说做市场,他早就厌倦了做技术。也许这是他比较好的归宿。杰瑞的确不是个搞技术的料儿。临走,杰瑞拍了我一下肩,突然红着眼圈告诉我在整个公司,其实他最敬佩的还是我。让我防着些公司里别的小人,凡事好自为之。这一拍,倒真让我受宠若惊。你丫就是一小人,你走了,我还防个屁。当然,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突然间对杰瑞倒有了些兔死狐悲的伤感。
回到办公室,老板即刻把我招到办公室。这么快就来了?我在无数同事同情的目光中尤如踩着麦芒儿一样缓步行到老板OFFICE门口。一路上寻思着怎么接老板的喳。“THANK YOU?” 奶奶的,他裁了我,我难道还要谢谢他?管他呢,先看看遣散费有多少,如果够我胡造个把月的,裁不裁也就无所谓了。
进了老板的办公室,老汤姆指了指座位让我坐下。
“JACKY,我是给你吃定心丸的。。。”
TOM的一句开场白让我立刻如释重负。
“你放开手脚干,公司这次不会裁你,不过由於这次的变动,公司的办公环境需要重新组合,你要换一下CUBE。”
这样啊,我当然毫无异议。并且声情并茂的开始跟老板表衷心。人在卑微的时候总要露出谄(言眉)的一面,尽管有些话是那么肉麻和让我恶心,可还是不得不说。
从老板办公室回来,我就开收拾自己的资料,才发现,需要一些盒子。我找到人事部。人事部胖胖的白女人斜着眼睛瞥了瞥我,“搬家的人太多了,没有大的纸盒子了。要不,你先用下那个白盒子?用完再给我送来?” 白胖秘书指着那摞裁人用的大白纸盒说着。这句话可把我吓坏了。刚从老板办公室出来,再拿个白纸盒四处张扬,这可更说不清了。“NO,NO。” 俺赶紧摇晃双手,白胖女人也笑了。看我实在可怜,从办公桌底下抽出一鞋盒,“这个小点儿,你凑合吧。”
“好,好,这就够了。” 只要不让我用那白纸盒,啥都行。

在公司搬了一天,回到家里,凯西又等在那儿了。看到凯西,我又想起小雨,曾有过些许不妥的感觉,不过很快,我的兽欲终究还是占了上风。离开凯西(月同)体的刹那,我突然对小雨有了一丝歉意,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只是那么一丝,一闪即过。我翻开冰箱,里面空空的,我笑着对凯西摊了摊手。
“走吧,懒人,我陪你去买。” 凯西穿好衣服,拖着我出了门。
凯西亲热的跨着我的胳膊,来到一家超市的门口,我喜欢她这样,让我有一种男人的骄傲和自豪。然而就在我进门的刹那,我赫然看见小雨大包小包的出来。我们彼此都愣住了。。。。。

这段时间一直没有和她联系,一来是工作忙,二来,主要也是不知道再见到她该说些什么。我也一直再回想那天我们彼此的谈话,也在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我的确想再找一天跟她聊聊,却没想到事情总是不沿着你设想的轨道前进。我们竟然在一种最意想不到的时间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见了面。我突然看到她眼里瞬间的不屑。而这种不屑深深的刺伤了我作为男人的自尊。在不自觉下,我的脊背开始挺立的异常的直。全身上下进入了一种斗鸡状态。。。。。

就在我直视夏小雨,准备为她对我出言不逊做反击的同时,我把胳膊从凯西圈着我的姿势变换成了我紧揽着她的肩膀,来以示我与凯西不同寻常的亲密。我审视着夏小雨的反应。我甚至期望她能够表现的反常。她越反常,说明她越在乎我。我一直认为女人的征服欲永远是和男人对等的,只不过女人通常喜欢以退为进的。不知不觉中,我又用了恋爱招数中俗而又俗的招数,‘逼对方嫉妒’ 。现在我才明白,其实很多招数就跟武术招式一样,是经过长期实践,融会贯通,发由心生,不知不觉使出来的,这样的手段使用起来才显娴熟,不流于做作。小雨那种不屑的态度,让我觉得她会有表示。然而再一次让我出乎意料。她竟突然收起了笑容。满不在乎的冲我点了一下头,随后显出一种漠然的神态。就如同我是一个陌生人一样,从我身边低头而过。
这回轮到了我不知所措。甚至有一些泄气和沮丧。就好象一个男人荷枪实弹的准备上一美女,退了裤子才发现,竟然是他妈一人妖一样的感觉。
凯西注意到了我的不一样,问我,“你认识她?”
“噢,一个不太熟的朋友。” 我故作没事儿的掩饰着。

回到家整个晚上,我都在思考。思考跟小雨之间是否还需要继续。躺在床上翻来复去,以至于凯西不停的在一边不耐烦的拿脚踹我,“女妖再他妈的乱动,就给我滚地上去!”
望着天花板,我终於做了最后的决定,‘我要追求她,我一定要追到她!’ 没错,如果一个男人讨厌你,你可能毫无办法,但是,如果一个女人讨厌你,那你就去爱她,去追她,这是一百试不爽,亘古不变的真理。
我想我整个脑子里都在想我要得到她,我一定要得到她。瞬间,我想到了小雨的那句话,“你是爱我,还是只想得到我?”
奶奶的,这他妈有什么区别?这就是老子的爱,因为爱,所以要得到,就那么简单!
第二天起来,我就开始实施我的一系列作战方案。中国男人总是有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弱点,就是想得太多,做的不够。所以错失很多良机。让人觉得‘面’ 抑或胆小。‘想做就做’ ,这是这几年从凯西身上学到的。
我采用了第一招式,单刀直入,抓起电话挂通了小雨,“是我,可以约你周末再去吃饭吗?”
“不可以!” 那边果断而绝决,然后‘卡嗒’ 挂断了
KAO,拒绝的那么干脆!连TM虚伪的挡一下,比方找些借口(要考试了,要做PROJECT啦) 都没有。好吧,小雨,你以为拒绝就能吓到我?想脱你衣服的拒绝我都能承受了,这个只算个毛毛雨了。况且,我知道她会拒绝。如果不拒绝,倒显得反常。我喜欢女人的拒绝。不是有人说过男人享受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吗?拒绝只会让我越战越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翩若惊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每次更新都能这么长久好了~~~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柴了...
佩服!!!
虫草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进来的,写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