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活出基督的生命 -- 背起十字架跟从主

(2006-04-02 20:14:28) 下一个

靠着主耶稣基督的十架宝血,我们都重生了。正如逾越节羔羊的血救所有的以色列人出了他们曾经为奴的埃及。但这只是到达应许之地的开始,而不是已经得到了应许之地。常常的情形是,我们并没有一下子就活出了基督的生命,变成了基督的模样。我们得到的新生命还是婴儿,我们老亚当的生命还没有完全交权。让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完全掌权,真正活出基督的模样,是必须要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才能成功的。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23)

一、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是基督人必须要做的,是不能避免的。

这是主耶稣基督的教导: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7)

因为这世界是被人的私欲和魔鬼的诱惑败坏了的,是与属神的圣洁的生命不相合的。而与属世的旧生命脱离,让属神的圣洁新生命成长是要有成长的过程甚至痛苦的。这种成长是需要我们主观上有受苦的心志来配合的。要离弃世俗和脱罪,只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才能跟从主走活出圣洁新生命的路。

“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么?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雅四4)

“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二15-17)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 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罗八6-7)

“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的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三18-19)

一个不愿意脱罪的,不愿意为追求圣洁付代价的,不愿意为活出新生命背十字架的人,不配作跟从主的门徒,也不能作主的门徒。

那些将恩典变为“廉价的恩典”:即不需经过彻底悔改而得救,不需离弃这被私欲败坏了的世界而成圣的人,是不能作主的门徒的人,是不能进天国,得永生的。只有愿意背自己的十字架,愿意遵行主的话,愿意活出象主耶稣基督一样的圣洁生命的人,才能真正最后进入永恒的生命。

二、「必须舍己」,才能让新的基督里的生命成长。

我们的老亚当的生命是不愿交权的,是贪爱世界的,是属肉体的,是留恋罪中之乐的,是自私贪婪的,是骄傲、喜欢自己得荣耀的,是为了自己的私欲骄傲而故意不认识神的公义圣洁,不遵行神的命令旨意的。我们必须将老我同钉十字架,才能让新生命流露出来。只有背起十字架,才能让主耶稣基督的生命真正掌权。这是需要我们主动去努力的,不是自然随性就可以的,是象背十字架一样要受苦才能成功的。

1、要「舍己」,我们就必须弃绝一切罪恶和邪情私欲,将老我同钉十字架。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五24)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西三5)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罗八6-8)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罗六11)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八13)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

“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三10)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彼前四1)

要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穿上新人。让主耶稣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真正掌权。

“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四21-24)

“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以及恼恨、忿怒、恶毒、〔或作阴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在此并不分希腊人、犹太人、受割礼的、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西三8-10)

2、要「舍己」,我们就必须舍弃自我的骄傲。

是自我骄傲加上魔鬼诱惑使亚当和夏娃违背神,吃禁果以致带原罪进入人类。自我骄傲让法利赛人眼瞎不认识真正的弥赛亚,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致错过这么大的救恩。(自我骄傲更让曾经满有荣耀的天使长变为丑恶的魔鬼。) 自我骄傲是隐藏的最大的罪,不舍弃自我骄傲,就无法得到神的生命。

要记得是神创造了我们,造了地球给人居住,预备各种食物供我们享用。我们每天每刻能生活都是因为他。所有的能力、智慧、知识、聪明都属乎他,全部的秩序和规律、美善与美德都是出于他,一切的真理和爱都是从他而来。我们的良心也是从他而来,是神将律法写在我们心上。一切美好的都是从他而来。所以我们必须行善行义、引人归义,却不可自以为义。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

“若不是从天上赐的,人就不能得什么。”(约三27)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十六2)

“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林前四7)

“耶和华啊!... 因为我们所做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赛二十六12)

“但你们得在基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林前一30-31)

将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这是我们必须知道、明白和清楚的真理。任何自得和自满都会成为我们灵命里的毒药。一定要切记把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否则,就与偷窃无异。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马书 1:21)

“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于我们,不要归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信实归在你的名下。”(诗一一五1)

将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就彻底堵住了那些居然将行善行义放在信仰之外的人的口。避免了“因行称义”的弊端。也避免了将信心和行为对立起来的误入歧途的离开神的偏见谬论。

我们必须效法主耶稣基督的榜样:“我(耶稣基督)不受从人来的荣耀。”(约五41)

我们不应当做的:“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约五44)

3、要「舍己」,就要舍弃从自己利益出发考虑,遵行主的旨意和命令,将一切主权交给神。

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我们在所有宇宙面前,或相同的,在神面前,是如尘如虫连虚空都算不上的渺小。神是至高的公理,在他只有一是。我们称神为我们的天父,我们的主。那么作孩子的应该怎样才能避免犯错误?作仆人的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呢?我们必须遵行主的旨意和命令。旧约中全部以色列的历史告诉我们的一条真理是:“遵命蒙福,悖逆受咒诅。”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约壹三24)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二16-17)

“ 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寻求他的,这人便为有福!”(诗一一九1 -2)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十四15)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太十二50)

“有一个律法师,起来试探耶稣说:‘夫子,我该作甚么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律法上写的是甚么,你念的是怎样呢?’他回答说:‘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耶稣说:‘你回答的是;你这样行,就必得永生。’”(路十25-28)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七21)

我们必须跟从主耶稣基督对天父信靠顺服的榜样,学习他的谦卑和顺服 -- 顺服至忍受十字架上所有的苦痛羞辱。一切感谢、赞美和荣耀归给救赎我们的恩主!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5-8)

我们必须爱神胜过爱一切神所赐给我们的礼物 -- 包括自己的生命。我们应不惜

舍弃一切,为要得着耶稣。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太十37-39)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太十九29)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九24)

“这样,你们无论甚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33)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腓三7-8)

我们必须行善行义,即使我们会因此而受苦。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二10)

“ 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加六10)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二21)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五16)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壹二6)

“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壹三7)

“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一27 )

“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彼前三14)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五10)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彼前四19)

“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彼得前书 2:21)

我们必须引人归义,即使我们为主耶稣基督的名而受辱和被逼迫。

“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神。”(彼前四16)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太十32-33)

“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太五11-12)

3、主教导我们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路九23)

要成为圣徒,我们与自身罪的争战直到肉体死亡时才会结束。我们要竭力追求,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在我们重生后在世的日子,要谨守遵行神的旨意,要坚守住对神的信心,才能持定永生。让主耶稣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完全掌权,遵行主耶稣基督的教导,一天一天模成主耶稣基督的模样。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稣基督的生命。我们才真正成为“在基督里合一”的基督人。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腓三12)

“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或作阴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彼前二1-2)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彼前一17)

“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彼前四2)

“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不至被引动失去(原文是离开)福音的盼望。”(西一23)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 把永生神离弃了.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来三12-14)

那些喜欢“坐轿子”不愿意背十字架的人;以为不需经过彻底悔改而得救,不需离弃这被私欲败坏了的世界而成圣的人;不愿意努力去舍己,去寻求遵行神的旨意,去因信行善行义、引人归义并舍弃自我骄傲的人;以为可以自然随性,不受苦就自然成了耶稣基督的模样,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的人;都是自欺的人。是喜欢滞留在亚当里的、老我不肯交权的人,是没有真正活在基督的生命里的人,是没有真信心,不能进天国和得永生的人。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23) 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我们当舍己,天天背起十字架跟从主,让主耶稣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完全掌权,遵行主耶稣基督的教导,一天一天模成主耶稣基督的模样。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稣基督的生命。我们才真正成为“在基督里合一”的基督人。这才是真正的永生之道。是圣灵光照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