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1)

(2007-03-19 10:30:18) 下一个
     这个周末,我们决定和邻居蕾一家去纽约.来美国4个多月了,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这个小镇上.
     蕾是我在这最投缘的朋友,是一个豪爽的山东女孩,丈夫大伟是东北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小米",已经11个月了,这次也是"小米"第一次出行.
     开车到纽约,大概要3个小时.一早我们就上路了,木头准备先去加点油.
     大伟是个做事周密的人,提前一天就把油加满了.木头正在加油,大伟走了过来:
     "大哥,给你这个地图和路线,我在前边走,到纽约车多了,跟丢了也不怕."
     "好,谢谢",见木头正忙着,我从车里探出手来.
     大伟无意地向车里扫了一下.
    "呦,大哥,加油时得把火熄了,这可是大事,前段时间刚有个报道说,有个人不小心把加油站给引爆了."
    我听了倒吸一口凉气,来了这么长时间,木头加油从来没关过发动机,若不是大伟看到了提醒,我们坐在炸弹上还不知道呢.
    来到纽约,已经是10点多了.我们先直奔法拉盛中国城.
 
    到了唐人街,穿梭在人流中,看到周围那些似曾相识的黄面孔和那临街的小店上大大小小的方块字,还是感觉挺亲切.在这就不用结结巴巴地说那些鸟语了,这是我最高兴的.我们进了一个餐馆,很象国内的大排档,蕾径直冲向川味小吃,来一碗凉辣面和小菜,吃着只呼过瘾.来了小半年的儿子偷偷告诉我,这里太脏,他坚决不吃,出去给他买个汉堡或比萨,我也没了胃口.木头转了一圈,看中了一家东北人的大馒头,白白胖胖倒是挺诱人,看到角落里还有四个中年男人在包饺子,手很麻利却面无表情.不知道当年他们飘洋过海带着怎样的憧憬和向往.心头感到有点悲哀,心想生活也许会把他们变得麻木.,但是他们仍是让人尊重的,这样的生活需要一种坚强.
     因为时间仓促,我们只带儿子去了自由女神和曼哈顿街区.或许是没有深入地了解,我对这个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并没有太多的感受,在高楼林立的大厦之间那种抬头望不见天,使我感觉自己象是麻雀一样渺小,压抑.
     纽约之行远不如我第一眼在小镇看到的田园式美景来得震撼.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雨,车里开始变得雾气腾腾.愚笨的木头执意要把暖风开到最大,说要除去玻璃上的水汽,已经是阳春三月了,儿子在车了破着嗓子喊着,
      "热死了",
      "把衣服脱了",木头加上紧张,早已满头大汗.
      一定是哪搞错了,世界上任何一款汽车也不能这么设计,快赶上蒸包子了.儿子不顾木头的反对,按了一个前边换气的按纽,"爸爸,得换空气."
       雾气真得没有了,儿子又给木头上了一课.
       回到家,我悲壮地告诉木头,我要大着肚子学开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