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外向内看中国#--给力和神曲

(2011-02-11 20:04:20) 下一个

知道给力这词现在正时髦着,我特烦哪儿哪儿都用,满世界都用。


要是以科学态度分析起来,给力非常的语焉不详。给谁呀?什么力呀,到底什么意思呀,大概知道,可用的很模糊。就是觉得挺SB一词,可反而好像谁不用谁就SB了似的。相比之下,那神曲到是好些,至少荒诞搞笑,可给力让我很烦很郁闷很忐忑。。


我本以为给力无非就是打鸡血的意思,经过和阿小饼同学探讨发现完全理解偏差。饼子说:豆姐姐,额其实一直觉得您和额一样黄来着,看您这段,额觉得您真纯洁。每次额看见这个词,额都觉得这个词太棒了。您说,不给力,能爽么?不能啊。再给点力,就到G点了,就HIGH了。


看了她说的我才明白大家为什么喜欢这次,很符合全民上下集体YY的精神。这词立刻看着顺眼多了,可还很怀疑国内广大人民都知道吗?


相比之下对神曲我很能接受


我第一次听#神曲#是在北京台网络春晚上,他们请来了原创的正主,她满脸画的花里胡哨的,表情飞扬地前面唱,后面一群老大妈老大爷大叔大婶,小丫头片子跟着嚎,那场面特别的有感染力,感觉连老百姓都能荒诞派了,中国绝对有希望


这歌有很多不同表情诠释翻唱版,以一个“表情帝”的最著名。歌词的关键是很难复制,没有人懂得是什么意思,学唱起来很练记忆力的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给力还有这么个意思啊,那我也很会更加喜欢这个词了。
举头西北望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给力,神马,浮云,这三个,听吐了,神曲但没有这么厉害的反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