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子弹飞]的精彩台词

(2010-12-20 23:37:00) 下一个

小六子:你还能听出这是莫扎特?

姜文:得分时候。

小六子:什么时候

姜文:上面印着他名字的时候

 

”她已经成了寡妇,我不能,让她再守活寡”

 

六弟,X哥发誓替你报仇

(这段得看人物表情才有喜剧效果)

 

姜文:什么他妈的鸿门宴,就是恶霸请土匪

葛优:项羽请刘邦啊

姜文:刘邦后来干什么去了?

葛优:当皇帝

姜文:项羽呢?

葛优:....那赴宴

葛优:”我以为,酒一口一口喝,路一步一步走,步子迈得大了,喀!容易扯着蛋“

 

”美女不要,钱你也不要,你要什么啊?“

 

”有道是江湖本无路,有了腿,便有了路“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姑娘,如花似玉,大哥,怒不得呀!“

葛优捡起宝石时,亲了那姑娘

 

”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永远都活着“

 

葛优:你是要杀我?还是要睡我?

姜文:那就先睡,再杀

葛优:那你还是杀了我吧

姜文:我杀了你我还怎么睡啊

 

麻匪杀完胡万等刺客后,跳到一楼,刺客纷纷掉落,有点《黑客帝国》尼奥大战千人阵的感觉。

 

我说我当不了这个县长,你非得给我花钱买这个官

现在官倒是到手了

你倒这么走了

她是我老婆

我就是县长

我就是马邦德

 

周润发:你晓不晓得,我多么地想他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从来不做仗势欺人的事,我喜欢被动。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以我的习惯,万事不求人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如果是我,不会有人活着来告状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老五虽然岁数最大,我,我至今。。。俗称处男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如果我出手,那趴在桌上的,应该是他老公

我听出了,你们都个个身怀绝技。

(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段很经典吧)

 

“什么他妈的叫惊喜”两层含义:让周润发明确拿出180万;让葛优明白,老子站着把钱挣到了,这就叫“惊喜

 

 

”了然,了然“

 

葛优:”我的故事,却是这样的,那年,我也十七岁,她也十七岁...“

 

画面:左边葛优的相片,右边姜文的脸

周润发:这照片是你吗?

 
 

姜:你说是钱对我重要,还是你对我重要?

周(坚定):我!

姜摇头:再想想

周(质疑):不会是钱吧

姜:再想想

周:还是我重要

姜:你和钱对我都不重要

周:那谁重要?

姜(吸了一口气):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necloudtwocloud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才看的,非常好看. 感觉中国很久没在电影里出现赚了钱又能直着腰的男人了吧.要么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要么项王别姬有勇无谋 要么不择手段心理晦暗
看过很有看过藏龙卧虎的感觉 酣畅淋漓 人生本应如此 爱恨自如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雁子妹妹圣诞快乐:)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喊一声: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