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子弹飞]的看点

(2010-12-20 00:40:30) 下一个
和[太阳照常升起]比,这部是部娱乐票房片,而且是西部片+塔润提诺式的幽默动作片。

葛优演他本色,所以演的到位是可以预料的

发哥和陈坤演滑稽角色,演戏时应该很过瘾,老实说发哥演反派挺出彩,时髦话叫“给力”。

对话巨搞笑,等那天我找出来,印象较深的是:加英文词,还有葛优临死前,说“要说两个秘密”姜文说,“说吧,第一个?”葛优说:“我先说第二个行吗”结果还没说完就死了

葛优说:“咱们走路步子不能太大,大了扯蛋疼”

姜文导演水平有显著提高,整部电影挺流畅。

这部电影的看点是姜文或者编剧掺入了他们对人性的看法,就在他和四个哥们打黄四郎的那段。

一般民众对有钱人的态度,对枪,对暴力的心态,当两派相争时,他们会等待一派胜出才会跟随。

一旦有机会,会一拥而上,趁火打劫,象文革,象网上MOB。。。

姜文演的土匪正因为深知人性,才能利用民众,打赢黄四郎

姜文回答他哥们“打赢黄四郎有几成把握”的过程,让我联想到王婆教导西门庆勾搭潘金莲"有几分光了”。。。。。:


========================================================
国内叫好声一片:

@李蕾:看了让子弹飞。左邻右舍都变成一肚子蝴蝶飞不出来的模样,要说,说不出来。姜文就像毒品,来一口,要什么有什么,明知道是幻觉,还是难以抵挡这强烈快感。有些人拼死拼活就为了显得有点才华,姜文却需要克制他狼奔虎突的才华。我没拿红包,也不怕广告,要说这电影值得买票。(非常喜欢李蕾的主持和文章,靠谱。)
  @史航:今晚看了《让子弹飞》,放心了。是个可以推荐给任何朋友的电影,人家看后一定领情。鲁智深说:杀人须见血,救人须救彻。温瑞安说:杀人写好诗。这部电影都做到了。够彻底,够明白。虎啸龙吟,慑人亦醉人!这是国产电影这两年能等到的最好的一手同花大顺。祝贺子弹神奇飞过,原来弹道美如彩虹。(著名编剧,靠谱。)
  @吴虹飞:忍不住爬上来说一句:姜文太让人感动了。姜文是国内目前我知道的唯一一个有诚意的导演。其他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真的都浮云了。《让子弹飞》是很好看的电影,每一个细节都让人觉得好。记者生涯里没采访过他,是一个遗憾。他是一个非常有感染力的人,非常之自我。周韵能和他一起,可能是因为她够简单。(性情女子,靠谱。)
  @马日拉:去形容《让子弹飞》为什么如此好看我觉得真是多余!我看片的时候起码大笑了50次,笑到流泪,并且一路激动,有几次忍不住要鼓掌!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没有在电影院中因为任何一部电影而如此投入过,真的,完全没有过。每一分钟我都是十二分全神贯注地在看,看到的是姜文的真诚与真正的才华横溢!(品位不凡,靠谱。)
  @洪晃:我终于相信商业和文艺可以结合得这么牛鼻,姜文做到了,不用跪着真他妈能把钱给赚了。本月三个贺岁片一定是他完胜。剧情紧凑,台词值得玩味,不失他独特的想象力,最牛的是还说了点人话,剧情也不难懂。没有缺点就是这个电影的缺点,都想得太周全了。(靠谱。)
  @蒋方舟:看《让子弹飞》,每个毛孔都叫嚣着牛逼牛逼太牛逼。
  @竹聿名:中国电影天幸有姜文。有了他电影充满魔力。《让子弹飞》虚虚实实,层峦叠嶂,那股才气和聪明让人看得胆战心惊。(香港电影八卦专家,靠谱。)
  @张小北:让子弹飞真叉着腰!真牛着逼!前十分钟看完,我就嗨了。绝对癫狂!爱谁谁,反正我喜欢!
  @木卫二:幽默、炫酷、西部片,自恋、隐喻、男性化,血腥、讽刺、怪点子,卖腐、露点、性暗示,酒神、疯子、神经错乱,草莽气息、英雄情结、革命浪漫主义。不是好坏丑不是七武士更不是无耻混蛋,它是让子弹飞。
  @藤井树小姐:让俺概括《让子弹飞》,俺的总结是:140分钟里有140个高潮,平均一分钟一个高潮,这么牛逼的事,估计也只有姜文才能做得出来,真是HIGH死人不偿命,哈哈哈!
  @魏君子:《让子弹飞》乃憋尿之作,从开始到最后三分钟前舍不得眨眼,剧情己不是一环扣一环,而是丝丝入缝,动作爆笑斗智斗狠,永远出人意料,笑中刚带悲,黑色幽默即涌来,然后马上火爆上阵。全片憋着姜文的一口气,但释放得痛快至极,这是华语片前所未有的爽爆类型片,有情怀接地气就是子弹飞得太快……
  @陈正道:真是他妈牛。让子弹飞一会儿,看完到现在心还急着跳。(盛夏光年导演。)
  @郭靖宇:有幸观看《让子弹飞》的首映,向姜文大哥致敬,没看过这么好的中国电影,只有这样的电影才对得起观众的期待。我的胆子没那么大,但让我预计《让子弹飞》的票房我认为是六个亿起,太值得看了,但愿全中国的院线能够放一整年这部电影。(导演。)
  @江小鱼:让子弹飞的首映礼兼全球匪代会终于圆满而牛逼地结束了,而它攻城掠地的大进攻到十六号才正式开始,今天是我第三次观看此片,内心依然生猛澎湃,只有看崔健演唱会的感受有此一拼。中国影史上又一部经典之作宣告诞生。全场观众自始至终男士笑得人仰马翻,女士们花枝乱颤。
  @荔枝超人:一个土匪碰上一个恶霸的故事,怎么讲得这么……他妈的惊喜!
  @韩浩月:姜文在电影的绝大部分篇幅里,没玩任何意识流,情节环环相扣,但推进的时候行云流水。在保证了好看易懂的基础上,电影在人物造型、打斗动作、音乐节奏等方面玩的花活,观赏性十足。
  @潘采夫:《让子弹飞》看完了,个人偏见:是三十年来中国大陆最好的电影,一部超级牛逼的娱乐片,更是一部杰出的政治寓言片,揭出了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姜文,还是那个被五花大绑戴上镣铐青筋绷出依然大喊不服的牛人。可看得娱乐,可看透历史,可看穿革命,任你选。
  @司马平邦:评价《让子弹飞》:牛逼,再加两个字:之极。
  @宁财神:毫无疑问,子弹飞是这些年最过瘾最好看的华语片,值得买票进场,值得收藏带导演音轨的正版D9,值得向最挑剔的朋友推荐。姜文早已证明了他超越时代的才华,下一部,希望他能腾出功夫证明他的伟大。迟早的事儿。
  @宁财神:姜文才华盖世,他的王朝开始了。
  @马识途:威武雄壮,电影很大气。
  @阿来:超出想象,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好的一部电影。
  @胡淑芬:看大家夸《让子弹飞》,想起曾听崔健亲口夸姜文的《鬼子来了》:真牛逼,你们拼命想吧,比你们能想到的还要好。
  @董路:如果《让子弹飞》最后票房飞出四个亿,请不要奇怪。它将是这个冬天之最,且没有之一。
  @成龙:今天终于有空在公司坐下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了,不过满脑子回味的还是让子弹飞,多少次被剧情、台词搞到捧腹大笑,为演员的表演而鼓掌,真的是近年来很喜欢的电影之一,姜文就是姜文,北京人的话说:你很牛。(成龙靠谱吗?)
  @夏雨:片子看完了,一个字,相当牛!姜还是老的辣!希望子弹一直飞一直飞一直飞......飞出票房好个高!(夏雨有点不靠谱。相,当,牛。分明是三个字嘛。)
  @影志:絮絮叨叨,难以感同的笑点,满场的人都在笑,就我笑不出来,想来《子弹》应该是属于影评人狂欢的那种电影。姜文努力往《无耻混蛋》方向使劲,结果用力过猛,全泄了。整部片子都不对口味,前十分钟开场戏让人尤其怀念《太阳升起》。姜文导演作品里最差最失望的,由此1星。子弹我不待见,姜文依然牛逼。(影志修正版。)
  @图宾根木匠:让子弹飞确是部优秀国产片,推荐观看,但绝没有交口到全片无尿点的地步,起码1/3的戏分可剪掉。搞笑手法是《三枪》级的,两位主要人物关系的失衡是《梅兰芳》式的,几位莫名其妙的客串明星则有《见过大爷》的意思。(靠谱吗?)
  @黎宛冰:本来挺期待《让子弹飞》,但看到天花乱坠的吹捧,没兴趣了,因为真正好的东西不会有那么多知音。想起当初看《太阳照常升起》,也是被吹成中国前所未有的风格片、文艺片,其实啥也不是。(这个人的身份很特别,盛大文学研究所所长。)
  @黎宛冰:我必须修正我之前的说法,《让子弹飞》不仅是好看、有趣,它就是一个惊喜,是好几年国内电影市场都不能提供的惊喜。它有氛围、有故事、有风格、有好音乐、更重要的是有意味,姜文有能力用轻佻的叙事颠覆假凝重、假纯、假唯美情怀,他拍的不是MV,他送来的是地雷。观众能记住的也不仅是扯蛋之类的扯淡。(真可惜,反对票又少了一个。)
  @王斌:奔电影院看了一场刚上画的电影,此前,媒体对其大肆鼓噪,我受到诱惑窃以为此片亦属一种文化现象,可去一赏结果大失所望,观后甚至感觉极不舒服。电影中充斥着那种毛氏所赞赏的痞子精神,即流寇性的民粹主义让我大倒胃口,还有自以为是台词耍弄均让人大不以为然,哗众取宠之骄狂在此可见一斑了。(张艺谋的文学策划,品位奇特。据王小山透露,当年《小武》面世时此人不但不喜欢,还去电影局打小报告,贾樟柯从此被禁拍。此人抱负不凡,一直以阻碍中国电影进步为己任,难得。另,王斌对姜文电影态度如此,再联想当年姜文不仅在张艺谋担任主席的威尼斯电影节上空手而归,甚至两个人连面都没见,基本上可以确定,姜文与张艺谋已经交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