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八卦史:山楂树下的老艾艾】

(2010-11-11 11:14:02) 下一个

前一阵子天涯出了一个特火的网络新人小月月。据写她故事的的那人说,虽然语言
夸张些但基本真人真事。小月月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自己度一下就好,不过你要
还不知道说明你也够土的,至少比我还土,比如你知道费翔和刘文正原来是隐藏了
很多年的夫妻吗?你还知道王菲演唱会那天把新浪微博给搞瘫痪了,因为她唱了半
截就想起来要织条围脖,结果底下几万人赶紧都掏手机看她织了什么吗?我承认我
也土,但我的铁瓷无名比我还怕我土,有什么新鲜的就赶紧告诉我,所以我想土点
都不行。

提小月月是因为由她的故事联想起文学城的艾米,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们文学城的艾
米比小月月厉害许多,要是真刀真枪比武,肯定会败,故称老艾艾

老艾艾早年在海外原创发小说连载,慢慢混出名气,在文学城建了博客叫艾园,有众
多粉丝,到后来众叛亲离,今年二月被文学城一脚踢了出去,便到另外一个什么山
头另立门户。

她写了不少的小说,靠着『山楂树之恋』从海外火到了国内,老谋子怀旧神经短
路,买了版权拍了电影。老艾艾继续大施她在文学城里练就的功夫,从老谋子到演员
到有任何不同意她见解的网友,一一骂遍,辟邪剑法使得剑气纵横,可祖国人民哪
那么好惹呀,功力比咱们海外的书呆子们神的不是一般二般。大家齐施人肉功,结
果老艾艾的真名真姓,老公的姓名,祖宗八代,老爸的生活作风问题,连在美国房子
的卫星照片都被肉了出来。

我没怎么跟踪这件事,下面这些都是网上肉透社新闻:

『山楂树之恋』里的女主角静秋,真名熊音,生于1957年,湖北省宜昌市人 ,在University
of GORGEGIA 读博士,早先学文科,后来找不到工作转学理科,老公叫李峰,也是
学文的,但出路不怎么好,一直在餐馆打工,据说还赌钱。因为没有美国身份,拿的
是加拿大绿卡,在佛罗里达买了房子。

中美加三国网民齐心合力人肉的结论是:艾米=熊音=静秋=老艾艾,现年53岁,老公李峰是
她网上老公黄颜的原型,但网上众多艾家军的马甲:黄颜、唐小琳、艾友友、山楂
精神、大小马甲、等,加上一大堆她的铁粉都基本是艾米一人在幕后操作的

我因为不怎么看小说连载,所以老艾艾写的东西几乎一篇也没看过,知道她这个人全
是因为网上的朋友被她谩骂我去帮忙,才打过几次交道,于是发现她的确是位大侠。


第一次还是2006年玉珠在原创做斑竹的时候,老艾艾和汉代密瓜第一次大交锋,那时我
还不怎么认识蜜瓜,只和玉珠相熟,看玉珠这么个最温和可爱不过的人被艾米及一
堆马甲欺负着,很是不忿。那时正值转播世界杯的黄激情体盛行,便写了
  • 【激情燃烧地搞笑】

    另一次是几个本来是她粉丝的网友,不知怎么说话得罪了她,她不但骂他们白痴,
    不许他们在她博客里继续跟贴,同时把别人当朋友时说的个人隐私都拿出来讽刺辱
    骂,那里面恰好也有我几个朋友,就跟去看了看。发现了老艾艾几大神功:

    1) 她的内功走任我行+丁春秋一路:对她的文章言行只能歌颂,歌颂的越麻越好,
    要是不知颂词的话,她有自己的马甲唐小琳、艾友友混在粉丝之中做样板。而且只
    能歌颂,平行地讨论分析都不行,稍不中她的意或用三段论搞大批判,或干脆就狗
    血淋头骂你一顿,不喜欢她的东西的人不是嫉妒就是白痴,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很有
    帝王气派,那是不得不佩服的

    2) 老艾艾的武功套路还是有其独到之处,尤其网上打架自有一套文理科混合的艾式逻
    辑方式,比文科的有条理,比理科的又似是而非,所以要是和她辩论很快就被她套
    上,比如你要是不听她的就是“不宽容”或者“白痴”;而要是让她听你的意见则
    是“干涉她的活法”。加上她精力无比旺盛,敢泼敢骂,一个变几个,精通易容术
    +人皮面具,绝对可以和你无穷无尽地打下去,所以要是单挑独斗,以我辈寻常功力,
    一般都是要败下阵来的,切记谨记

    3) 半夜鸡叫功和乾坤大挪移:老艾艾对网友的指责和争斗,有种“又爱又恨”的情结。
    对网友骂她固然使她暴怒,但没人骂她,她则寂寞难忍,或许更加难受也未可知。
    比如当年在文学城博客大战时,她一方面骂和她打架的网友,但同时又小蜜蜂般辛
    勤地把网友说她的言论全都搬到自己博客来,并不断挑起新的争斗。似乎她这个情
    结的背后是另一个“点击数”情结。老艾艾对自己文章的点击数非常重视,资深网友
    们都知道,网上哪里有斗争哪里的点击率就巨增,要成为网络名人,不怕没人骂就
    怕没人理。老艾艾显然深的其中三味,城里曾经流传着她半夜三更出来狂点自己
    文章的故事,于是真有网友如高玉宝抓周扒皮半夜装鸡叫般地守候,“截屏”了她
    文章几分钟前后的读数变化并存了档,惊呼:“原来传说是真的耶!!”

    (不过她也有时白天发功:比如老艾艾海外原创的点击作弊,是在大白天,东部时间
    3:00 和5:00 pm。记录在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6fda8c0100g1wl.html

    4) 老艾艾的外家功力出自少林,很硬很强,招数基本不变:先口诛笔伐,要求网管封
    对手ID,IP,杀手宝鉴是上法庭起诉。从2008年底次她和艾园一帮粉丝闹翻很伤筋骨,
    那次打架之前她的粉丝一大半都是真网友,那之后的粉丝一大半都是她家自己的马
    甲了。今年二月,文学城网管因为不胜其烦,警告她收敛些,她依然大施“金刚指”
    “铁布衫”,直到文学城给她下通牒,让她把骂网管网友的文章删掉,不然就封她
    博客。她终于祭出杀招,要诉文学城,还说要上告到希拉里办公室等等。结果文学
    城内功精湛还是封了她的博客,她最终也并没有诉,那成名以久的杀招原是虚招耳


    老艾艾的故事很多,自从她离开了文学城,网络江湖沉静如水波澜不兴,我们一众八
    友的生活平淡似古井。

    老艾艾为人并不低调,但对她自己的真实面目一直晦如莫深,一是因为她在网上塑造
    的形象是30多岁的人,和她五十多的真实年龄相差比较远,也据肉透社说她在美国
    的境遇并不是很好。大多极度自傲容不得别人批判的人的背后其实是很深的自卑感,
    或许网上的强悍与不可一世能弥补些生活中失意吧。照片中的熊音年轻的时候看上
    去还挺文静的,网上的老艾艾的印象则是怒发冲冠咄咄逼人,绝对无幽默感,是那种
    一招就想置人与死地的大侠。。。

    早年她在海外原创刚发小说的时候,可以看出她性格强势,但原不象近来这么亢愤
    暴烈,大家一直都在猜测她走火入魔的原因。一种说法是她练辟邪剑法时练差了道,
    便有偏执狂症状,也有说是她的武功在童年时因为父亲出了很多问题,经历坎坷底
    子就没打好,如果内功练的是正派功力尚可有救,否则更年期时定会走火入魔出现
    “强迫观念、偏执、情感倒错、情绪不稳、迫害妄想、焦虑、多疑、感觉异常,甚
    至呈躁狂、思维错乱和精神分裂”的症状

    毕竟这些都是猜测和传说,谁知道这些人皮面具后面哪个真实的老艾艾究竟是什么样
    呢,如果她真的53岁,肯定最近不会象她写的那样怀孕生小孩,她认为她的作品会
    得诺贝尔文学奖,究竟她究竟是真心相信这一点还是炒作呢?如果是炒作至少说明她还
    没有真的走火入魔,可如果她真的相信她自己的一切就是她网上所说的那样至高无
    上一统江湖呢。。。

    关于老艾艾的心理人格特点有很多可待考证研究,很多网友对她和熊音是否一人仍有怀疑
    她虽然很多马甲,但小说有她老公李锋写的也很有可能,是更年期引发人格分裂(BIPOLAR),
    还是有精神分裂在先,更年期加重了症状呢??很多很多的疑问。。

    对了,天后王菲为脖友盛传她搞断了围脖,很快织了条新的反驳:“我可没在台上
    掏 换衫的时候才掏滴 表一激动就编~”

    =======================================================
    八卦来源:

    熊音年轻时的照片以及在佐治亚上学时的照片:

     

    百度贴吧的网友评论:

    http://tieba.baidu.com/f?z=926631113&ct=335544320&lm=0&sc=0&rn=30&tn=...

    http://tieba.baidu.com/f?kz=927801978

    天涯的艾米/熊音八卦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山楂恋应会中国文学史上不朽。除却爱,对于那时代的心里刻画太深刻。至于作者偏执,天才都有点。看看王朔。。。
    allison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艾米的美人照,快看!我吐!

    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0-07/10/content_2120950.htm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博士后?她还在读博士没毕业呢!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吓的我啊!就一黑黑胖胖的老太太,哪有什么夏梦的影子?夏梦不会暗恋过外国新疆人谎言吧?为何这么糟蹋人家啊?
    这照片是最近的吗?还是入学那会的啊?读了九年博士了,现在不知道像那位明星了。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纵横江湖鲜逢对手剑下亡魂无数?
    好像芙蓉姐姐过气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同意,写到后来还是有些同情的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喜欢这个肉透社,呵呵呵呵,这个很肉透。
    也据肉透社说她在美国的境遇并不是很好。大多极度自傲容不得别人批判的人的背后其实是很深的自卑感,或许网上的强悍与不可一世能弥补些生活中失意吧。
    -------------很有道理。如果她五十多,十几年了还弄着博士后,那可真叫境遇不好了。不过生活中博士后,网络里想做皇后,也得原谅人家想换换角色撒?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这些都是网上找来的,汇总下大家当乐子看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哈哈,周末开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子女谭几个妈妈朋友老让我写这八卦,就是大家看个热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猫,你总是鼓励我:)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她告你诽谤啊司令小妹妹。
    你在明处,她在暗处。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她是谁才能接受控告,你不要怕,这些有正义的网友都会支持你。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个老艾艾怎么会从一个良家妇女变成一个泼妇,狂人,这个现象还真要思考一下。
    当初她只是想码故事有人看就知足了,没想到最后她竟然想得诺贝尔了。
    当初她还文雅地说声谢谢读者,后来却一不如意就骂人白痴没脑子。
    真实的故事和人物是她的卖点和幌子,去掉这个她什么也没有。
    现在真实也已经被人扒下皮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过瘾!!!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进城晚了,这种热闹居然没赶上。司令姐姐,您大气渊博,无所不知,持论公平,堪称文学城的史官呀。受俺一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为豆豆鼓掌,为文学城扫除了一大害而鼓掌。哗啦啦~

    豆豆,你写得幽默犀利好看。赞啊赞~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哈哈就是为了好玩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芙蓉姐姐过气了,看小月月能有多久,任我行和丁春秋可是历史悠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