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与人之间的相通】

(2010-10-25 18:06:33) 下一个
 


以世俗意义看,我是属于那种很少被感动的人,心肠也硬,可以不动声色地看那些血腥杀人电影,说起来是有点冷血,应该天生基因,加上后天境遇或许也有些关系,从小对死人什么的就不怕,况且一直崇尚真实,活到这份上当然也不想装得自己和菩萨似的。对世界对弱者同情心是一直有的,但对那些煽情和故作善良的表现总是有些厌恶。


想起写这些是因为我最喜欢的HBO连续剧In Treatment的第三季今晚开播


In Treatment余所有传统的DRAMA极为不同,场景简单,人物单一,从头到尾就是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交谈,没有绚丽的颜色背景,没有惊心动魄的打斗动作,更没有悬疑血腥情节,所有的仅是发掘人的内心。这套戏却是至今最最打动我的一部电视剧,看第一季时便欲罢不能,第二季里边有两集更看得我泪流满面


In Treatment说的是一个心理医生每天看不同病人的故事。


第一季里有四个不同的病人:

一个伊拉克战场上炸死过无辜平民的黑人飞行员军官,良心终日不安有自杀举动但又不愿意承认,最终依然自杀成功

一个练体操的少女,不堪承受重压有自伤行为

一对婚姻失和的夫妻

一个心理复杂的年轻女人。。。


第二季里也有四个的病人:

一个事业成功的大龄女律师,渴望幸福婚姻和生孩子,但总是和已婚男人纠缠不清

一个大公司的CEO,因为过失被革职后濒于崩溃

一个夹在离婚父母之间的黑人男孩

一个患了癌症但不想求治的学建筑的女大学生


最后这两个病人特别的让我有共鸣并感动,我珍贵的眼泪就是看他们两的故事的时候流的


第三季里还是四个病人:

一个50多岁新近丧妻移民美国和儿子儿媳生活的印度大学教授

一个过气的记不起台词女演员

一个被领养的同性恋男孩

加上心理医生自己


这套戏对演技要求真功夫,所有的剧情都靠演员的面部表情和语言表达。扮演心理医生Paul Weston的演员是爱尔兰裔, 他蓝色的眼睛里有很多的同情,淡淡的悲哀,还有很深很深的灵魂与沧桑,我与那些病人的共鸣其实是和PAUL 感觉到一种心灵的相同,真希望我十几岁时碰到一位象他一样的医生,



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相同是最让我感动的,哪怕只有一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