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生来世】

(2009-10-20 18:08:40) 下一个


今生

我盘算 这辈子的下半生已经有一阵子了,皆因终日在公司给资本家打工腻烦透顶。


很多人都会有生不逢时的感觉,要是能选择,我希望活在古代,不很远古也行,只
要不是工业社会就好。只需衣食温饱,每日可以有很多时间闲情逸致,吟诗作画、
谈情说爱,游山玩水什么的。就算遭遇战争时代,刀光剑影、短兵相接,血肉横飞
的也比人影不见的核战争有劲,至少死前能看到敌人的眼睛,不似现代战争,莫名
其妙的就被导弹炸个灰飞烟灭,这事不能多想,否则会很郁闷。。。

话虽这么说,我今生过的算是很爽,爱过恨过,胡作非为的事也干了不少,基本是
有什么好玩的事就去做了,可现在看看没出什么大乱子,就算明天嘎蹦了也了无遗
憾。

所以想的最多的就是退休以后了,如何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快乐悠闲地玩耍


前些天,无名写了篇游记。他们一家去菲律宾的一个美丽的小岛度假,那地方让她
写的和世外桃源似的。( 见无名的 Boracay的浮光掠影 ) 我就想,等以后,我也找这么个地方,建一所
大房子,设计的有公共一起的做饭PARTY的地方,每人/每家有自己的LIVING QUARTER,
然后找上所有我们亲爱的朋友住在一起,聊天儿玩游戏写东西做好吃的,喝酒抽烟
吸大麻,要是有劲儿还可以干点别的坏事,等等等等。。。。

为了这个,我现在工作挣钱总算是有了目标,痛苦减轻了不少

我觉得这个愿望是会实现的,我很有FAITH

 


来世

要是能重活一遍,我会选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完全不同的职业。

爱因斯坦觉得清洁工其实是很好的职业,因为工作的成果须舆可见,很容易有成就
感,看得见摸的着,不比他在纸上推了半天公式,对社会即便有改变,也很抽
象,这个我也有同感。在公司里每天搞计划,基本就是帮资本家赚钱数钱,很少真
正看到银子落入自己腰包,而且这种工作巨不爽。

下辈子我的第一职业选择是做SPY 其实这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做不了就做FBI AGENT
一类的也行,再不然的选择是当破案的警察。

这类工作善恶分明,或扬善除恶也可快意恩仇。有冒险有刺激,还有Licence to kill,
也斗智也斗力,可以直接接触社会,接触真实,研究系列杀人犯的心理,破解疑难
案例,应该很爽很爽。。。。

没想到我想干这个吧? 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要么做杀手,要么做妓女
海阔无疆 回复 悄悄话 来世的美梦不过是今世无能的借口而已.

如果淑女总司令真的很酷,想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真正的自我实现,建议:做一个女匪首或曰女孙逸仙,也四海筹资,并雇用现代飞虎队,飞猫队,吸收退休鹰军,妹军,街坊军的昔日英雄、英雌;领导快被剥削阶级压瘪的贱民,将当代猫主义推到极致,在南亚彻底消灭现代种姓、硕鼠制度,让猫国成为佛国和神州之间的最理想生灵乌托邦。

怎么样?上帝之手是不是拨动了心弦? :)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再不然的选择是当破案的警察".
你得先在马路上当5年以上的巡警(即使你是淑女,还是窈窕的,也不管用,5年,少一年也不行),还要有一定的单科证书,才有资格当破案的警官。当上了破案的警察,你的淑女风度已荡然无存。你被指派去特定的部门。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去做司令,一回头, 会发现黑暗的太多。 你的第三世做人,肯定不会再选此职业了。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专读圣贤书是最幸福的。当然得有人肯养你。否则就得干一行爱一行啰。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原来你也是怕饿着,和JPJF似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thx:)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ecloudtwocloud的评论:
definitely a beatiful dream, which can come true not too long, I think:))
onecloudtwocloud 回复 悄悄话 Everyday feels so boring with the IT work. Told my co-worker I want to retire right now and find something not to use any brain at all to do. Then bought a house in a small town and plant beautiful Chinese tree peony flowers around the house. Is it a dream?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你美梦成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太好了,谢谢司令!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是间谍007那种,着迷呢,比如飞车打枪讲方言的外语,
但是被抓了要自杀 :( 受不了酷刑啊,吼吼,大学时流行‘给我一个馅饼就告诉你’ :)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呵呵,是的
学了一段时间占星,探测、深刻、生与死、灵魂感、清洁都是天蝎的关键词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融之恋的评论:
I will travel now and stay mostly in one place when I am old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方位的评论:
Yes, is that obvious?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嘴里说说过干瘾而已:))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also welcome to live with us:)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猫猫,那点不合格,讲一讲
当间谍要当007,不能当色戒里那种:)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至于来世嘛,当间谍也要看时候,象如今这样太平盛世,间谍生涯都会是其闷无比,真还想不出什么有趣的职业来。干脆还是干一行爱一行算了。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只找一个地方”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快乐悠闲地玩耍“?我的计划是在一个省住半年,慢慢玩,再换一个省,然后,高兴了,去法国南部住半年,再去日本京都住半年,诸如此类。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天蝎座的?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任之。不过有点想法,总是好事。祝司令美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visit your resort.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spy was once my ultimate dream too for quite a long time!
嘻嘻,不过我后来知道我肯定不合格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喜欢比较刺激的事情, 基因里有嗜血性
清洁工作的确让人感觉很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认同你的下半生的计划,祝你心想事成:)

你的来世的选择,很吓人啊!当 spy , 觉都睡不安稳,这样的活,我可干不了,清洁工还可以考虑!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