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o Far (3)

(2009-09-20 12:04:15) 下一个
跟上一次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情况已经变了。有一次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发现爸爸妈妈正在吵架,当然这次不像幼儿园时经常发生的那种简单的口角。
  吃完晚饭后,我们三个人一起坐到沙发上。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无意识地帮他们两个人传话。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所以我现在就跟鹦鹉似的,连话的内容也不考虑,就只是重复一下他们的话。
  电视里放的是我喜欢的动画片,所以我看得特别入迷。我趴在沙发上,用两只手支着下巴。以前妈妈批评过我,说这个姿势没礼貌,但我还是喜欢这样。
  突然爸爸把报纸摔到桌子上,两个人的话里都带着火药味。这时我才发现不知不觉间爸爸妈妈的情绪都变得很差了。他们两人互相说着伤害对方的话,可我却没发现这一点,仍然像往常那样简单地转述。
  妈妈站了起来,往卧室的方向走去。
  “妈妈回房间了。”
  “别管她。”
  爸爸只扔下了一句话。我开始不安起来,动画片也忘到九霄云外了。我好想他们能和好,他们不坐在沙发上、不坐在我的两边的话,我感觉一点也不快乐。
  “喂”,过了点时间,爸爸叫了我一声,“你去告诉你妈妈,”
  “跟她说什么呢?”
  “你就告诉她说‘你死了,真是太好了’。”
  爸爸的表情很吓人,虽然我不想说,但不说的话他可能会训我。于是我去了妈妈所在的房间。
  妈妈正躺在卧室的被子里,似乎在想事情。我推开门之后,她上半身坐了起来。
  “爸爸让我跟你说,说幸亏你死了。”
  我边忍着哭边传达爸爸的话。妈妈默默地擦眼泪,好像在抽泣。我以前从没看过大人哭,所以现在看到妈妈哭感到很害怕。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你这样跟你爸爸说,”
  这次是妈妈说爸爸的坏话,让我转告给爸爸。妈妈的话里有几个我不懂的单词,所以我被迫在那里练习了一下。虽然我只是个小孩子,可我也知道那些是很过分的话。
  “我不要,妈妈别再说这些了。”
  我向妈妈请求道,可是没用。
  “你要把这话告诉你爸爸,知道了吗?”
  我在那之后像邮差一样好几次往返于妈妈所在的卧室和爸爸所在的起居室之间。我被迫记住这些不好的话,然后再说出来。
  每次替爸爸妈妈传话,他们都会恨恨地看着我,那种目光让人觉得他们讨厌的对方就在我的身体里似的。他们的怒吼声也是冲着我,我感觉就像自己在挨骂。
  刚开始替他们传达坏话的时候,我感觉喉咙里好像塞了个东西,有些说不出话来。但是这样反复下来,我的大脑也变得麻痹了,什么都感觉不到了。那种感觉好像是听不到任何声音了,不过还是能顺利地做好邮递员的工作。现在想来真是不可思议。
  虽然我的嘴像被设置成自动录音和重复播放的收音机一样,不过我的眼泪却一直没停。爸爸妈妈我都喜欢,我不想说这些残忍的话。
吵架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结束了。
  我还是希望他们能一起坐到起居室的沙发上,但是却说不出口,只能坐在沙发上提心吊胆地等着。爸爸去了盥洗室,准备洗一洗过分激动的脸。看起来爸爸这时候心里已经平静下来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了。
  这时妈妈来到了起居室。他们两人再吵架的话可怎么办呢?我担心地看着妈妈。于是妈妈犹豫了一下,坐到我的旁边。沙发由于承受了妈妈的重量,凹了下去,这样我的身体也往妈妈那边倾斜过去。
  “刚才是我不好。”
  妈妈说完摸了摸我的头。后来我一直盯着爸爸要进来的门,我想这样一直看着,等爸爸一进来的话就立刻告诉妈妈。可是爸爸却老也不回来。
  妈妈起身去了厨房。我的视线追着妈妈的背影,这时听到我旁边有翻杂志的声音。
  没想到爸爸已经坐在了我的右手边。我一直盯着门看的呀,竟然没发现爸爸是什么时候进来的。爸爸正在抽烟,我最怕香烟的烟雾了,一吸进去的话就感觉很不舒服。可是我爸爸就在我旁边抽烟,我却直到刚才才注意到,之前一直都在呼吸普通的空气。
  我疑惑不解地看着爸爸的脸,这时爸爸皱起眉头说道:
  “刚才喊了你好几声,你都不看我一眼。”
  爸爸说完,也像刚才妈妈那样摸了摸我的头。爸爸的手确实存在着,很温暖。为什么我刚刚会没注意到爸爸的存在呢?我感到很奇怪。
  我一边想着这件事,一边等着妈妈回来。可妈妈老也不从厨房回来,房间里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电视里放的是歌曲节目。
  “你问问你妈明天的安排吧。”
  可能是刚吵完架吧,爸爸好像想看看妈妈的态度怎么样。于是我站起来往厨房走去。
  我推开厨房的门,到处寻找妈妈的踪影。但是厨房里只有水龙头在滴着水,没有一个人。要从厨房出来去别的地方的话,肯定要通过起居室的。妈妈怎么会不在这里呢?真是奇怪。
  我抱着疑问回到起居室,发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我跟妈妈是怎么错过的呢?我不明白。可是妈妈坐在刚才一直没人的地方,手里端着咖啡杯,那样子似乎刚才一直就是这样的。
  现在是爸爸不见了,他刚刚还在的地方,现在一个人也没有。烟灰缸和吸了一半的烟,以及充斥了整个房间的烟味都消失了。
  我忘了要问妈妈明天安排的事,只是看着她的脸。
  “看什么呀?发生什么事了?”
  妈妈歪着头问我。看来她早就从厨房回来了。
  我到这时终于明白了,妈妈刚才就一直坐在那里,不,不止是妈妈,爸爸妈妈都在我的身边。我现在只能看到他们中的一个人了。
  
  我试着走出起居室,再进来。这次妈妈坐的地方没人了,连沙发上凹下去的地方都不见了。相反的是爸爸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为此我更加确信了。
  我坐到沙发上,有一段时间闭上了眼睛。这时我右手边吸了一半的香烟不见了,左手边刚才一直看不见的咖啡杯则出现了。
  而且我现在也没法一下子听到他们两个人的话了,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的世界在逐渐分离。
  我处在其中一个世界里的话,另一个世界就会消失,连门的开关、横穿过我的面前我都感觉不到了。
  我现在已经不再是他们两个世界的重合部分了,只不过是在这两个开始分离的世界之间来来往往罢了。
  我好伤心,那天晚上基本没跟爸爸妈妈说话。从今以后我们三个人就再也没法一起坐在沙发上了。
  我没办法立刻把这个情况告诉爸爸妈妈,妈妈看到我沉默的样子,温柔地抚摸着我。我知道我必须为即将到来的分别选择其中的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