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o Far (2)

(2009-09-20 12:03:16) 下一个
那个时候我还不怎么会说话,所以没法准确地把我看到的情况传达给爸爸妈妈。我虽然告诉过他们我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人,可他们刚开始的时候根本不理睬我的话。
  “爸爸就在那个房间里。”
  当时妈妈正在厨房洗盘子,我拽着她的围裙,告诉他爸爸就在起居室里。事实上爸爸当时正坐在沙发上读报纸。
  “知道啦。”
  刚开始妈妈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我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这次妈妈蹲下身来,让自己的视线跟我的眼睛持平,然后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
  “我知道你很难受。”
  妈妈的声音很严肃,她在担心我。这样一来我感觉是我自己的大脑有问题,看来我不应该说这样的事。
  不过我还是努力把现在这种奇怪的状况向爸爸妈妈解释了几次。
  一天晚上,我们三个人又坐在沙发上。说“三个人”是站在我的角度,在爸爸妈妈看来,只有他们自己和我两个人坐在沙发上。
  “妈妈现在穿着蓝毛衣呢。”
  我面向右边的爸爸说道,结果他们两个人都盯着我的脸。
  “你说什么呀?别说这个了,怪可怕的。”
  爸爸皱起眉头。爸爸看不见妈妈,所以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嗯,是穿着蓝毛衣呀,怎么了?”
  妈妈也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看着我。
  “我能看到你们两个,爸爸和妈妈都在这个房间里。”
  我这样一说,他们两个人都一起看着我,很疑惑的样子。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刚开始他们两个人根本不理会我的话,不过后来终于有些信了。
  有一次一袋点心的袋子打不开,妈妈就到处找剪刀。
  “死老公,你把剪刀放哪儿了?你要是把它找出来再消失就好了。”
  妈妈一边发着牢骚,一边翻着起居室的柜子,里面从铅笔到胶布,什么都有。爸爸当时正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不过他似乎看不到同样在这个房间里的妈妈。于是我问爸爸他把剪刀放哪儿了。
  “好像放在厨房里那个柜子的抽屉里了。”
  爸爸这样回答我。我把他的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了同样在起居室的妈妈。
  “好像是在厨房柜子的抽屉里,爸爸这样说了。”
  剪刀确实在爸爸说的那个地方。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多次,最后爸爸妈妈终于相信了我的话。
  “我能看到爸爸,也能听到他的声音。”
  妈妈疑惑地点了点头。
  “妈妈就在这呢,所以说不只有爸爸和我两个人。爸爸有什么话想对妈妈说的话,我可以帮你告诉她。”
  我这样跟爸爸说,结果爸爸高兴地点了点头。他嘴里说着“是呀,确实可以这样”,一面摸着我的头。
  就这样我开始当起爸爸妈妈的传话筒,这件事没想到挺有趣的。
  我们三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想看旅游的节目。”
  妈妈这样跟我说道,于是我马上把这个告诉爸爸。
  “妈妈说她不想看这个,想看旅游的节目。”
  “你跟你妈妈说,叫她忍着吧,就看犯罪电视剧。”
  爸爸眼睛都没离开电视,就直接这样回答道。
  “爸爸说他不想换频道。”
  我这样告诉给妈妈,结果妈妈不满地说了一句“真过分”,然后就站起来去厨房了。
  我偷偷地笑了,因为很早以前就是这样,感觉很好玩。爸爸妈妈要进行对话,必须通过我,不过这没什么问题,我终于感觉到我们一家三口又在一起了。这时候房间里的氛围异常地温馨、愉快。
  
  我当时经常会去想爸爸妈妈他们各自所处的世界。按他们两人的话说,他们被卷进了一起列车事故。不对,这件事有些复杂,其实也可以说他们都被卷进了事故,都死了。
  据说他们那时候因为一件事,必须送一样东西到一个亲戚的叔叔家。于是一天早上他们两人用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去送,最后输了的人坐电车去了叔叔家。
  爸爸妈妈的话在猜拳之后出现了不一致。在妈妈的世界里,爸爸输了,然后坐电车去了叔叔家。可是在爸爸的世界里,是妈妈去了叔叔家。
  电车发生了事故,于是在妈妈的世界里,爸爸死了,在爸爸的世界里,妈妈死了。他们两个人都认为自己没死,以后就要跟我一起生活了。
  但是幸免于难的爸爸妈妈各自所在的世界像半透明的照片一样,我成了中间的重合点,连接起这两个世界。我可以同时看到他们两个人所处的世界,这让我有点自豪,我似乎被选作了联系爸爸妈妈的中间人。
  假设爸爸这时候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如果妈妈只是看不到爸爸的话,那她应该可以看到房门自动开、关了。可是事实上妈妈并没有注意到房门的开和关。经我提醒之后,妈妈才会发现,“啊,果然是这样啊”。
  再假设妈妈正在厨房里洗衣服。再怎么看爸爸也看不到有人在洗衣服。似乎在他们的世界里,我不跟他们解释的话他们轻易看不到这些情况。
  吃饭依然是两个人分开吃,妈妈自己做饭,爸爸则买便当回来吃。
  “爸爸,你看不到这盘咖喱饭吗?”
  我把妈妈做的咖喱饭放到爸爸面前,这样问他。可是爸爸好像什么都看不到,只是疑惑地回看着我。
  “今天在公司里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
  爸爸有时候会朝着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的地方跟妈妈说话,其实妈妈就站在他的背后,可是爸爸却看不见,于是就随便朝个方向说话。由于妈妈听不到爸爸的话,所以我就把爸爸的话转告给妈妈。我常常向他们两个人说:“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情形。”
  但是每当我想到他们中已经有一个人死了的时候,就很伤心。我正好处在爸爸的世界和妈妈的世界的交界处。
  刚开始我不知道情况,看到他们彼此不说话了,非常担心,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不过现在好了,现在我坐在沙发上,坐在父母的中间,特别放心,困得都想睡觉了。
  不过就算我当时还小,也明白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以后我肯定得选择其中的一个世界,这件事情一直被搁在了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