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面狗》 (8-9)

(2009-09-19 13:38:26) 下一个
繁男、美莎绘和薰都知道了自己的病况和病症,那一晚他们一直聊到很晚,而我则先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以为他们一定都阴沉着脸呢,事实却不是这样,他们已经像往常那样比我先起来,正在吃早饭。
窗帘早已拉开,已经升得老高的太阳照了进来,房间里显得很亮堂。
薰一面往刷得很干净的玻璃杯里倒牛奶,一面偷偷地瞥了我一眼。他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半年后会因癌症而死去,可是从他现在的表情一点也看不出来。
“昨晚聊到那么晚,到底说了些什么?”
我问薰,他愉快地回答道:
“就是关于剩下的半年怎么过呗。爸爸准备辞职,然后一直读书直到死,妈妈她不得不继续做家庭主妇,我嘛,明天以后开始休学。”
“休学?那不错嘛。”
我这样想道,然后一不小心说了出来。不过薰并没有为此感到生气,反而开心地笑了。他的开朗也感染了父母。
“这些夏天的衣服,我今年要全部穿一遍。”
美莎绘看着自己的衣服,有些可惜地说道,她好像已经做好活不到明年夏天的心理准备了。
他们三个人之间好像有一种奇妙的连带感,甚至已经都接受了死亡这个事实。在这个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漂着,我有一种被他们排斥在外的孤独感。
“你们不做手术吗?做了手术的话,说不定还能治好。”
父亲繁男回答了我的问题:
“做手术也不一定能治好,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但感觉现在已经太迟了。而且做手术要钱,三个人的手术要花好大一笔钱呢。”父亲皱起眉头,继续严肃地说道:“半年后只有你一个人活在世上了,不管做什么都要用钱。我们不能把钱花在机会渺茫的手术上,而且是三个人的手术。”
他们昨晚商量的原来是这件事。
我现在终于为自己的将来感到不安,这当然比自己被宣告死亡的不安要轻得多,但如果让他们为我这个令他们反感的人,操心以后一个人生活时的财产管理、住宿、吃饭等问题,我情愿去死。
我真的能一个人活下去吗?不,正确地说不是我一个人,我还有波奇。
这时候波奇的叫声在整个房间里响起,它很少在家里乱叫,这还是它第一次在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乱叫。我还没把它的事告诉家里人呢。
那三个人不可思议地看了看四周,最后得出结论是电视的声音。
我偷偷地看了看左臂上部的刺青,波奇好像要诉说什么似的回望着我。它嘴里一直衔着白花的,可我一眨眼的工夫它就把花吞下去了。白花的刺青从我的胳膊上消失掉,只剩下狗咀嚼东西的图案。
我终于明白了,它应该是饿了。我这才想起来自己完全忘了给它喂食,直到现在一次都没给过它东西吃。
我告诉家人自己要去一趟山田家,然后准备出门,这时薰站在门口跟我搭话:
“我最近一直没看到山田,她还好吗?”
“山田好像正在学习,准备以后当刺青师。”
我这时发现薰在一个劲地盯着我的脸。
“你以前眼旁边不是有颗小黑痣的吗?直径大概有一毫米,我以前还嘲笑说像鼻屎的呢。”
我跑到梳妆台的镜子面前,观察起自己的脸。黑痣确实不见了。
把黑痣弄走的罪魁就是波奇,在去山田家的路上,我亲眼目睹了它的新罪行。
我一个劲地盯着波奇。可就在我眨眼的一瞬间,它可能是肚子饿坏了,竟然吃了我胳膊上的一颗小黑痣。
很可能是我昨晚睡着的时候波奇跑到我的脸上来散步,为了填充一下空肚子,就把我眼角的黑痣给吃了。
听到我说的这些事,山田强忍着笑,在我的皮肤上给波奇刺了一大块肉。她还正在学习中,不过已经掌握了扎刺青的知识,于是这次我成了她的试验品。
山田完成了肉的刺青,那是经常在漫画书里出现的带骨头的肉。这块肉比波奇还大。我还担心波奇会不会吃呢,没想到是杞人忧天。波奇像普通的狗那样大口地吃着肉,30分钟没看它,它已经跑到我的右腿做饭后散步了,一幅心满意足的样子。波奇散步的路线是这样的:先从左臂的上部到右手的指甲,然后再南下(如果把我的头当成北的话),在后背上绕一圈最后回到原来的地方。
“它竟然愿意吃我这个外行人做的菜,真是只好狗啊。”
山田好像很感动,可我却有点不高兴。
“你下次可不要画带骨头的啊。”
波奇并没有把骨头吃下去,结果皮肤上只剩下了白色骨头的刺青。过了不久,波奇好像把骨头搬到别的地方了,它肯定是为了不让自己的零食被人拿走,把它藏到我皮肤的某个地方了。
我只能暗暗祈祷它别把骨头藏到我的脸上,还有别在我身上拉屎。

《平面狗》 平面狗(9)
第二天我们全家四个人去开车兜风。由于是星期一,我应该去上学,不过父母允许我不去上。记得以前有一次,因为我无故不去上学,父亲狠狠批评了我散漫的生活态度,现在他竟然允许我不去上学!
听说我们要去的是海边,不过我根本高兴不起来,因为跟三个被宣告了死亡的人在一起兜风,本身就是件灰暗、难受的事。而且说不定他们假装说是去兜风,事实上是想把我一起带出来,然后一车四个人直接沉到海里。如果他们准备自杀的话,那他们三个一起自杀好了,不必带上我。
但是我这种担心并没发生,他们像平时那样享受着兜风的快乐,眼睛盯着随处可见的风景,为并不有趣的话题说着笑着。车内一直不停地持续着快活的交谈,总有一个人在说话。
我为了不破坏这样的气氛,也一直保持着微笑。我甚至忘掉了他们即将死去的现实,真想这次兜风能永远继续下去。
四个人一起走在海滩上,阵阵海风,吹得我们的衣服呼呼作响。
他们一直久久凝望着大海,似乎永远也看不够,过了两个小时,他们三个人还是没有离开的打算。别人肯定看不出我跟他们是一家人。父母和薰是如此惺惺相惜,他们被同一样东西吸引着。
我无聊之至,于是半睡半醒地坐到长椅上喝起果汁,。
“你不看大海吗?”
不知什么时候弟弟已经坐在了我的旁边。
“我不觉得海有什么值得看的。”
“这就是人跟人的不同。”
我并没有生气,反而笑容可掬,我的心情很好。
“到最后父母的爱还是都被弟弟你夺去了呀。”
“是吗?我认为恰恰相反呢。”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看爸爸从来都在批评我。”
“他们不批评我,这主要是因为我聪明啊。”
在回去的车里,我的大脑仍然不停地重复这段对话,我对弟弟的话未置可否。
但除了这件事,我也挺享受这次兜风的。自从知道家人患了癌症以来,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他们不要死。我的心好痛。我像个傻瓜似的说着搞笑的话,逗他们笑。就连平时很少笑的父亲繁男竟然也一直在笑,为什么我的心反而更痛了呢?
我们是一家人啊,这种感觉我已经遗忘了很久。
途中我们停下来,在一家路旁餐馆吃饭。
你们做手术吧,虽然可能治不好,但也有可能治好呀。我的心里很想这么说,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我感觉如果我说出来的话,我们之间的魔法就会消失。
半年以后我将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这跟现在的场景相差太大了,我简直无法想象。说实话,我感到很害怕,腿都快抖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喜欢这篇,没想到大部分人和我感觉相差这么远

有些惊讶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最后居然有点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