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面狗》(1)

(2009-09-19 10:59:00) 下一个





留言板:
转让刺青狗
有没有人愿意要一个狗的刺青?
名字叫波奇,雄性,身长三厘米,毛是蓝色的,口衔一朵白花。
以在皮肤上扎出的肉状刺青位食,偶尔还会吃掉皮肤上的黑痣、痤疮之类,有美容功效。会叫,占有欲强,有些调皮,活动范围为人体全身。
有意者请与我联系,可移植我的刺青狗所在皮肤。

我的胳膊上养着一只狗。
这只狗长3厘米,毛是蓝色的。它的名字叫波奇,是一只公狗。波奇虽然长得并不帅,但脸蛋很可爱,嘴里还衔着一朵白花。
波奇并不是一只真狗,它只是画在我皮肤上的一幅小小的画。
我跟波奇的结识是我的朋友山田提供了机会。山田是个聪明的美女,当着年级委员,不过她跟我一样,朋友很少。依我看来,她朋友很少的原因在于她后背上刺的樱花。但山田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个原因,那一天她又在懒洋洋地读着一本叫“月刊TATTOO”的杂志。
我们当时并排坐在宿舍里一个微暗的、不易被发现的角落。水泥的冰冷透过裙子传来,连我的腰都觉着凉。明媚的阳光下,远处有一帮正在打排球的女孩子们,不时能听到她们的叫喊声。
我并不讨厌这种阴郁的感觉。
“我高中毕业以后,准备学习手艺,继承我家的家业。”
山田嘴里咕哝了一句。她的语气很随意,我差一点没听到。
明年我们就升高三了,可我还从来没想过以后的路怎么走。
我张大了眼睛看着山田,结果她连头都没抬,眼睛仍然盯着铺在膝盖上的那本怪怪的杂志,我只能看到她嘴角有着一抹清凉的微笑。
“也就是说你要学做扎青师了?”
山田点了点头。
“最近女扎青师增加了,爸爸那里也来了一个女人,学刺青的。对了……”山田合上杂志,看了看坐在她身旁、把手放在额头上的我。“铃木你还没来过我家的店吧?今天放学后来我家店里玩吧。喂,你怎么了?脸色好苍白啊。”
“没事,就是因为你突然说起这样的大事,弄得我有点想吐。”
“想吐?吐什么?吐掉刚才吃的炒面面包?”
山田的父亲是一个扎青师,主要做日本画的刺青,把龙、花鲤等形象刺到客人的背上。
在我看来,山田家的店风格有点像理发店,非常干净,这让我感到很意外。
“我本来还想象着广告牌上有某某书法高手写的潦草笔迹呢。”店的门前给人的感觉很好,门上写着金色的“TATTOO”字样。
“好像也不是如何放荡不羁呀。”
我这样对山田说,于是她看了看我,抱着胳膊叹了口气。
“客人不都是你想的那样的,噢,因为我们店主要是从事的是日本画的刺青,所以这个行业里的人也会来。也有不少年轻人来扎刺青哦。”
“客人是不是都刺些观音图什么的带回家呀?”
“才不是呢,图案有各种各样的。有的人从目录里面挑选,还有的人事先自己设计好图案然后拿到我们店里来。”
推开玻璃门走进店里,迎面就是等候室。等候室里放着一盆赏叶植物,还有一张朴素的黑色沙发。墙壁是白色的,给人很干净的感觉,就像是牙医的候诊室。
山田让我坐在等候室里,自己则走到了店的里间。我从备置的架子上取下一本书,我还以为是本杂志,原来不是。书上登着很多刺青的照片和解说图,好像是本刺青目录。
有火焰、星星、心等很多种类的图案。
忽然有个人影投到我手里的杂志上。我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个子很高、我不认识的女人在低头看我。两人的视线碰到一起,于是她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你好。”
她嘴里说出的是生硬的日语,原来是个外国人。
她的旁边站着山田。
“这个人现在在我们店里学刺青,是个中国人。”
我一下慌了神,这倒并不仅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一个外国人面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她长得很美。这个女人穿着黑色的套装,戴一副有色的眼镜,耳朵上戴着许多耳环。
这个中国人竖起无名指,说了一句“请多关照”。就在这个瞬间我完全成了她的fan。我一面用紧张的语调做着自我介绍,一面心里想着:如果我是个男人的话,一定要把她弄晕然后带回家。
“实际上她就要离开日本了。”
好失望啊。
“您要回中国了吗?”
她摇了摇头,据说她想到美国去研究激光技术。我有点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学什么激光,不过听她说去掉刺青的时候要用激光,只是在日本这项技术还不太发达。
“我今天是来跟师傅告别的。”
这个中国人用结结巴巴的日语解释道。
“这个人扎的刺青可漂亮了。对了铃木,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让她给你扎个刺青吧。”
对于山田的提议我要是在平时的话肯定会拒绝的,但是十五分钟之后我已经坐在了店的里间,坚定地挽起左胳膊的袖子。谁让我迷上了这个中国人呢,没办法呀。
店的里间放着床和椅子,真的很像医院的诊室。估计准备在背上扎刺青的客人要俯卧在这张床上吧。
我准备把刺青扎在左胳膊的上部,所以被命令坐到了椅子上。
“很多人第一次扎刺青都是在左胳膊的上部呢。”
山田坐到床上,晃着腿对我说道。
“喂,山田,我身上没带钱,没问题吗?”
“没事,她今天好像也没准备要你的钱。”
我看了看那位中国姐姐,她正在为闪着银光的针等器具进行消毒,听到山田的话之后,面带微笑地点了点头。本来扎个刺青好像要花五千到一万日元。
房间被日光灯照得如同白昼,看不到一粒灰尘,看来是间无菌室。窗户边放着一个花瓶,里面插着白色的花,遮光帘只拉下了一半。墙壁上挂着猫头鹰挂钟。
椅子的旁边是一个垃圾箱。我往里边一瞅,发现了一些卷起来的、沾着血迹的面巾纸。我突然感到不安起来。
“会不会疼呀?”
山田不怀好意地眯起眼回答道:
“可疼了呢。”
“真的吗?”
“事实上可能每个人情况都不同,有人觉得疼,也有人扎的时候竟然睡着了。铃木你嘛,应该没事吧,我们就姑且这么认为吧。”
那位中国姐姐坐到我身边的另一张椅子上,开始了扎刺青的工作。
我为了让自己平静下来,长长地呼了口气。
至于刺个什么图案,我在被带到这个房间之前就决定好了。我只对那位中国姐姐说了一句:“你给我刺只小狗吧。”而她也爽快地回答了一个“OK”,然后给我看了看插图集,上面有很多狗的图案。我在等候室里已经自己决定了刺哪种图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