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贾正经神怪三篇※

(2009-01-17 08:43:30) 下一个


神眼




我一直后悔我去吃了那果子,现在所有都看得清清楚楚,人的心思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与一般儿童无异,天真烂漫,世界是美丽的彩色。我的画中有红色的太阳,绿绿的树,多彩的风,甚至味道也有颜色。那时人生是多么快乐。

每当繁星满天的时候,老人就开始给我们讲故事了,山中有个果子,吃了能让人看清所有东西本质。据说牛顿吃了,看到了的万有引力,知道为什么月亮围着地球转,就像心爱的人一样。爱因斯坦吃了,看到了原子匆匆忙忙,但有些活得长,有些活得短,这就是相对论。我立下决心,长大以后一定也上山寻找这果子。

终于有一天。我变成一个强壮的小伙子,毫不犹豫告别了村民,我要上山寻找那果子。

山上的路并不好走,利刃帮我砍开了一条路,信心让我从没放弃。路途上,我吃过很多果子。有些差点让我丧命,幸好我年轻,都挺过来。有付出,就有收获。那天,我终于找到了。

那天,长途的跋涉让我有些疲惫。我看见一颗大树,树枝和树干一样粗,密密树叶布满了全身。我躺在下面,稍作休息。但我向上看去,一个彩色果子挂在上面。失败太多,我已没有太多惊喜,但是我还是要试。吃果子过程有些奇怪,每口的感觉都不一样,时甜,时酸,时苦。。。

我终于吃完了,突然间天昏地转,我倒在地上。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来,一切都变了。我能看见水在树脉里匆匆奔走,去每一个角落。和牛顿一样,我看见一个小小线连接着地球和月亮,据说那就是万有引力。我成功了。

回到村子,大家庆贺我的成功。我也开始帮助大家。谁家猪生病了,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为什么。谁家庄稼奄奄一息,我也知道根源。有一天,我突然意识我看到人的思维,我崩溃了。

那天,我和一个最好朋友聊天。我看着他,突然之间,我看见他的大脑思维。天啊,他一直嫉妒着我,诅咒着我,盘算着我。自从发现这个,我发现每个人都那么丑恶,都在小心翼翼计算着别人,但他们笑脸让你感到放心。每天面对他们的思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崩溃了。

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吃那果子,把所有都看得那么清楚。

我刺瞎了自己双眼,一切黑暗,人生又美丽起来。村里人都在为我惋惜,好好的一个人,眼睛可以看到许多普通人看不到的人,怎么自己把自己搞瞎了。

没有人明白我,除了我自己。


====================================================================================

回光返照



股市中,我纤细的小手刚刚抓住一个据说会涨很大的小球。正如我幸福的盼望着,这小球越变越大。突然之间,一个巨大的手,狠狠把我的小手一捏,球一下小的比我拿到那时候还小。我无力的松开手,小球眼睁睁看着我,就像一片白纸,慢悠悠飘了下去。茫然四顾,发现有无穷的小手的有我类似的遭遇。越来越多的不服气自以为幸运的小手伸了进来,重复着一次又一次发生过的事情。而一双双粗大毫无美感的双手把一个个涨得大大球稳稳拿走。

全身剧痛,我努力的想睁开眼睛。

似乎又回到小时候。金黄的稻田向后奔去,我发现我在田埂上奔跑。就像以前做梦一样,我居然慢慢踏着空气站在空中了。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纯净,青山绿水,朵朵白云围绕着我。微风吹过我的脸庞,太阳也把我晒得热乎乎,让我混混欲睡。

有些声音从遥远的天边呼唤着我。

我终于睁开了眼睛,看着有些人焦急看着我,大声喊着什么。奇怪的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动物跟随着,或小或大。有些动物看起来很恐怖,有些动物看起来很温和。那些美丽女人的动物瘦瘦的,小小的,一个个含情脉脉看着那些男人的高大动物,似乎在说什么。我终于明白了,人和动物同体。

我微微一笑。我理解他们焦急,我以前也像他们这样过,那是人类所谓善意。但是他们理解不了现在的我。

我转了眼睛,正是夕阳时刻,色彩绚丽。

我终于摆脱了。

It was said everything would be clear when you are dying.

=================================================================================================

眼睛激光手术



我轻度近视。

戴上眼镜,对一个人形象有好有坏。它可以让一个人显得文质彬彬,我本来就瘦小,善意满脸,不能更文质彬彬了。它也可以让一个人有威严,比如一缕严厉的眼光从眼镜架射来,我不用眼镜架,也可以射来几缕眼光。经过各种情况考虑,看来我不需要眼镜的帮助。我决定做眼睛激光手术。

眼睛激光手术是个很成熟的技术。主要原理是把变形的眼球表面用激光切去一点,这样光到视网膜就会聚焦正确,图像清晰,不再近视。经过医生检查,我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做手术。

整个手术只花了半个小时,休息两三天就完全好了。失去多年每天亲昵的眼镜,就像刚从婚姻牢笼走出来一样,感到以无比轻松。除了衣服鞋子,身上没有一点身外之物。

我不再近视了,可以看的很清楚了。有时候,在暗光下我看见模模糊糊的重影,据医生说,这是正常的。后来我发现,这是看见其他不同的东西。

黄昏时刻,我在街上行走,突然有个人急急匆匆迎面而来,我刚要让路,没想到他一点没有慢下来,一下子就我身子穿了过去。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再看看周围一点没反映的人,感到一阵寒意。我问我同伴的朋友,“你看见了一个人穿过我吗”。朋友孤疑看着我,“没有啊”。

我到底看见了什么?

一个人从高楼跳下,路边声色毫无变化的行人让我没有大声喊叫,就迟疑那几秒,那人掉在地上,一下消失了。经过几次我有些经验,我想,也许那楼以前发生了什么,我回去到网上查了资料,发现几年前有人这样自杀。我终于明白我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了过去。

可恶的激光手术。



===============================================================================================

• 

张超超的快乐暑假

• 

【糖果报告★流产的绮梦】

• 

海誓山盟/那从不敢提起的初恋

• 

※艳遇※-by■/贾正经/黄处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李碧华这类小说很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眼睛激光手术的故事我以前看过一个香港的鬼故事,很象,那个女孩本来是瞎子,后来换了别人捐赠的眼角膜,从此后就能看到鬼影。后来她知道,捐赠角膜的那个女孩就是因为可以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受人误解,才自杀的。想到可以看到鬼,我直打冷战。虽然我相信有鬼,也觉得它们到处都是,可是我一点不希望看到它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家坛成了B。i。t。c。h坛啦,很多人在那里骂公公婆婆,骂得很难听,贾黄处长在那里骂这些媳妇们,嘻嘻,好玩。不过,我再也不去家坛了,负面能量太大,闹心!春节就要到了,大家开开心心的多好,可是就是有些人闹得鸡犬不宁,唉,可惜呀,到了好地方也不会过好日子。

抱抱司令宝贝!爱S你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可不,他写下去前途无量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只知道他在婚坛玩,怎么跑那里去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是朋友写的,我很喜欢这类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总结的太好了,可我至今还没搞清你的主博客在那里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厚厚,要鼓励他写下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昨天见贾正经、黄处长在家坛跟人掐,嘎嘎嘎。。。

他的文章神神鬼鬼的,好看得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司令的文越来越有哲理性了。
荒诞,还挺深奥的。要走卡夫卡的路?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清楚了一切是痛苦的
虚拟经济是弱肉强食的
看清楚过去是可怕的

这位贾正经太牛了!喜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躺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