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腐败报告(1)-羡慕独裁的台湾人

(2005-07-28 08:53:43) 下一个

 

回国最怕的是坐飞机,

134个小时下来脖酸腿麻不说,皮肤在机舱内循环的气流中变硬变脆,仿佛脸上摺子、豆子随时就会滋生出来,加上从来睡不着觉,因本司令既嗜睡又爱臭美,所以从来都是苦事一桩。

何以解闷,唯有聊天儿。这次坐在我旁边的是个小开模样的南方人,寒暄几个回合得知是个在中美之间跑生意的台湾本土人,在苏州等地有工厂。我问起对大陆印象如何,他说大陆很厉害,发展很快,不得了。我问比较羡慕大陆什么地方,他说羡慕大陆的独裁制度。我十分惊奇,忙问此话怎讲。他答曰大陆各类政策贯彻起来上行下效、雷厉风行,以他看来是大陆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之一。随即感叹台湾政府把精力时间都花在扯淡上了,还美其名曰“民主”,结果什么事都干不成,很快就要被大陆甩在后面了,等等。据他讲大陆在投资、办厂等为台商提供极大的优惠,台湾目前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和台湾同胞聊天儿,最后话题总会拐到台独及武力解放台湾的话题上。他很肯定地说要是台湾独立大陆是不敢真打的,我立刻伸出食指,在他鼻子尖前挥舞着说“

NO NO NO,一定会打”。他看我原本一直作淑女状,忽然激动地冲他手舞足蹈起来不禁有点紧张。问我何以见得。我说不论哪个大陆领导人就算再软和也担不起分裂国家疆土的罪名,那可是要被钉上历史耻辱柱的!没人敢不打。他说,要打也不一定打赢。我尖锐地指出“你们民进党没和我们共军打过仗,故此不知共军的厉害。你去问问国民党,他们都尝过共军的苦头,当年也有美式装备,有美国人帮一样打不赢。老实说民进党一帮律师还不如当年老蒋呢”。他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我看没能完全说服他就搬出来一些八卦消息吓唬他:我认识一个中央军委工作的朋友,他曾秘密告诉我他们研究出一套作战方案,可以24小时就攻陷台湾,包括2小时内导弹炸平总统府及岛内所以主要设施交通运输干线等等,准确度极高(可能是文学城滚动新闻上看来的消息)。他听了神色不是很放松地点点头。我为了缓和点气氛,就说碰上小胡大江还是不老毛老邓好些,他又问为什么。我是老毛老邓是打江山的,最不怕打仗,且敢做敢当没什么顾及。小胡和后面的人是坐江山的,一般小心翼翼,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台湾作的不过分,应该不会真打起来。这时我看到我前排的两个家伙,一边竖着耳朵偷听我忽悠,一边偷着乐。

台胞朋友又问我说,你们大陆女性好象很能说,象你政治的东西好象很懂的样子。我说我不是那种政治理念很强的人,除掉民族主义,非理性地热爱毛主席及盲目崇尚共产主义外,其它只是喜欢乱看瞎吹。记得刚来美国时,去的学校大陆人不是很多,台胞不少,有一个家伙每次见我都要高举手臂大喊:“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我必回:“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旁边人都大笑。我有时也改一句“解救台湾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他就愣了,说:“咦?我们也有这句话,是说大陆人民水深火热”。我说原来国共两党在口号上已经秘密统一过了。。。

附注:先写了一段流水帐,想想不是很有意义就改成选些我觉得有趣的事写写。下面准备写同学会的悲喜剧及与出租汽车司机的对谈录等等,其中同学会一段比较八卦,不过我实在是忙,写的慢请大家多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虎虎xz 回复 悄悄话 heihei,下搞,哄乡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