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寺庙中的籤语

(2005-05-02 00:15:31) 下一个

 

我和他所向往的人生最高境界无外乎琴瑟和鸣、闲云野鹤,无拘无束。天下之事毋须在意,茫茫众生俱在我脚下。。。。

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著,远处的琴声,幽远,苍凉。。。。

对古曲知之甚少,听《十面埋伏》只听其铮铮综综、叮咚叮咚的气势。听《春江花月夜》则是爱其心魂出世与天地花灵冷月融为一体的一刻。。。

 

 

 

 

所谓“侠”无非是无视名利、无视生死、藐视世俗、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检”的境界罢了。。。

”是追求,可我毕竟没修炼到最高境界:我不想要“布衣荆钗、粗茶淡饭”的侠,我要“锦衣玉食、舒舒服服”的“”。。。。

任何梦想追求都是有代价的,几位江湖同道得知我义无反顾地放他出山寻宝,都纷纷劝阻,给我讲了不少江湖客为寻宝藏反被女色所迷,一去不归的故事

我知道神灵是在我这一边的,我们去求过签。。。

五里外有座古庙,古老且灵验。我们数年来供奉香火不断。。。。

求签的那天也是个阴天,冷风嗖嗖的,庙中的长明灯忽忽闪闪,时明时暗。。

我们上了香,用了膳食,小沙弥垂眉敛目地走上来,用一只磨的晶莹发亮的黄杨木盘子盛上两只金黄色的空心菱角和一张字面朝下的素签。。。

我和他一人取了一只空心菱角,各自暗用功力,捏碎后一张小纸条露了出来:

我的一张上用鲜红宋体写着:“你会和你爱的人幸福一生、白头偕老”

他的一张上书:“你这次会挖到一大块金子,你的幸运号码是3713222631

翻过素签,只见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几行字,最下角是:“总共$6789,谢谢欢迎下次再来”。

我俩仔细收好了小纸条,他掏出钱囊,扔下几块碎银子。。。。

 

 

 

 

 

 

 

 

 

 

 

 

 
3-寺庙中的籤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轮子提供背景资料!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MM你喜欢就好,我就怕你让我再换.

我这两天有好几个题目想写,大奶的故事,周舵的故事,北美女人的故事,不知先写
那个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神秘的“俺”:

你事儿还挺多,大家都花里虎哨呢,就我不行?好吧我明天再换过来。

你编的比我邪门-朝水浒哪边奔去了。我想学古龙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oincidence.I have been listening to 《春江花月夜》again and again these days. The second phase right after the short prelude is stiring my heart like crazy.


Like《十面埋伏》too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飞烟MM,我第一次写,怕写的差所以只敢贴这里。谢谢你的鼓励,给我勇气
贴到坛子试试

轮子你好,这位(几位)仁兄贤妹特别逗乐。我总结以下几个特点:

1) 说话大喘气,爱用感叹号,比如:

俺!!
  只是来玩
  的
  呀!!!

2) 说话如空谷回声:同样的话一般至少回声3遍以上,高兴/生气起来就回声几十上
百遍

3) 对女生比较尊重,对男生就不,比如对金书龙杨二等,不喜欢就鸡什么毛乱飞

4) 顺口溜写的特好,知道的很多,是位高人

这位仁兄/贤妹,你好象觉得我应该认识你,可我真的云里雾里,想破脑壳想不出。
我知道你真人不露相,你愿意提示一下呢最好,不呢,我就在这儿把你当菩萨供着。

飞烟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司令姐姐一样,想要“锦衣玉食、舒舒服服”的“侠”。。。。”:)这篇武侠好看,用武侠写现实生活。
不好意思,刚才忘了署名,重来一次。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字之师,那字我打不出来,找不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