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政治中的轻喜剧

(2005-05-26 22:23:44) 下一个

这几天一听新闻总听到FILIBUSTER,我一直称认为是美国政治中很可乐有可爱的一
幕。

FILIBUSTER简单地说就是不停的演讲。参议院的规矩 - 在投票某个议案时,必须等
所有人都演讲过了,议案才能正式开始投票。
【美国政治中的轻喜剧:FILIBUSTER】


最近的FILIBUSTER源于布什提名10名中层法官需要参众两院投票通过任命。问题出
在布什的态度上,这10名法官布什在他第一任时就提名过。可那时共和党还没占据
参议院多数,所以没被通过。这一任布什又原封不动地把这10人(大多及其保守)提
出来,吃准民主党两院都是少数。

民主党当然大怒,这不是是明显的欺负人吗,仅剩一招杀手涧就是没完没了地演讲,
日以继夜地讲话,只要讲话不结束,议案就不能投票。说白了是耍赖,可这条规矩
是受宪法保护的,共和党必须先投票改这条规则才行。

两党中都有中间调和派想为两边做交易,其实只要布什和保守派后退一步,不非把
10名保守法官都通过,民主党就算有面子有台阶下。昨天晚上,民主党参议员们都
打算在参议院大厅打地铺,无休无止地耍嘴皮子。共和党威胁要动用一种叫“核武
器条款”的特别措施来制止“FILIBUSTER”。今天早晨新闻里说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各自后退一步。

为了这次FILIBUSTER, 参议员们准备了折叠床,野餐烧烤等活动。在演讲时为使时
间仅可能拖长,有人念圣经,有人讲家史,有人说笑话。有一个电影名叫“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就是讲一个小地方的参议员一个人马拉松地讲话最终改变了
所有人的主意的喜剧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我是轮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茶叶妹妹真够朋友,有你帮忙没有什么事儿不能搞掂。哪天拉司令出去喝酒,我敬你几杯。

我从今起上街开始留意嫁妆,呵呵。

司令盖了新房子,咱也得搬楼上去了。

我的轮子ID发不了帖子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MM你搞笑搞的没边了,我怎么和轮子。结婚了,哈哈。。

书龙的大帅也不是他自己你呀瞎猜

另外对书龙要好些别叫他霉龙行吗

wiser56 :谢谢来访,不敢当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谈政治,野心必不小,不愧为司令啊!呵呵!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霉龙的醋坛子
博客城的霉龙小毛虫,呀!
味道酸又腥,呀!
霉龙霉龙多年谈恋爱,呀!
一直追求女明星,呀!
他先是单恋追许晴,呀!
后来又追刘晓庆,呀!
电影明星不睬他,
他又可怜巴巴的追呀追那英,呀!
那英她给别人生了仔,
里外闹得臭烘烘,呀!
霉龙霉龙到今天,
还是一根--小呀小烂葱,呀!!!!!!!!!!!!!!!!!!!!!!!!!!!!!!!!!!!!!!
茶叶茶叶 回复 悄悄话   是全韦尤看着您和司令--脉脉含情--,吃醋啦,眼红啦,他快吐血啦。怎么回事,您问司令吧!
  等一会儿,俺给您写打油。
  今天晚上您晚点休息。
茶叶茶叶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了半天,终于看懂啦,司令和轮子,您们俩“四目相望,默默含情,脉脉含情”,太好啦,太妙啦。轮子快当俺姐夫啦。
  您俩结婚,俺得送点什么。想要什么,请司令姐姐早点告诉俺。
  司令快去看看您的小阿尤弟弟吧,他那边厢的醋坛子打翻啦,他心里的葡萄酸透啦。
  东邻庆祝西邻愁。
  哈哈!嘻嘻嘻嘻!
  
茶叶 回复 悄悄话 怕司令不懂,注释一下:
新抱,或辛抱=新媳妇
晏=晚
下间=厨房
安人=婆婆
老爷=公公
揸=把
定=还是(问语)
茶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轮子姐姐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的电脑,比姐姐的落后。中文输入,我有许多种,如:仓颉,双桥,南极星,还有其他。。。。。。很多。我的老师和很多人,都用南极星,我问了很多老师,都说,虽然南极星很久了,可能(只是可能)落后了,但,可能仍是最好的。

我现在用的是随机器买来的,微软XP中文繁,简两种:
1。XP繁体中文底盘(要另外买,即--中文台湾--)----+----用微软繁体中文输入。好处在于,打字之后,转为简体,没有错字。----是正确的一对一。
2。XP英文底盘(买机器带来的,不另花钱),或XP中文简体底盘(即中文简体版,即--中文北京--,要另外买)----+----用微软简体中文输入。缺点在于,打字之后,转为繁体,有很多错误,錯誤如:頭發.乾部,餅幹,髮才,皇後,.....

我个人觉得:南极星比我用的微软繁,简体都好,因为司令的标准--是简体!希望您不要费事,自己找麻烦。----就用南极星好啦!!!!!!!!!!!!!!!!!!

南极星的两大缺点:
1。设计起点--基点--,是简体,转为繁体,有很多错字,如:美發廊(應視髮).
2。拼音有错误,如:适,音gua1,kuo4,两音,是对的。但是,南极星把“適”字也标成了SHI4,GUA1,KUO5,这就有错了。。。。。。再如,繁体的腊字,音XI,不音LA,------这都是简化汉字借字借音造成的混乱。
但是,司令的标准是简体,还是南极星最好!

微软的拼音,有很多缺点,只是因为我的机器调动(激活)出了微软输入,再打开南极星,两者互相打架。--------------------------------要不然,我还用南极星。

我当初来您这里玩的目的,第一,就是测试打字。这可是实话。--今天告诉您,谢谢!
给您添乱啦。在下有礼啦!!!!!!!!!!!!!!!!!!!!!!!!!!!!

司令姐姐,您别改啦!!!!!!!!!!!!!!!!!!!!!!!!!!!!!!!!!11111
感叹号又打得太多啦,对不起!


茶叶茶叶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用汉语拼音,不会有乱码。

英文也不会乱码,但是对我太难啦。

这样,才是悄悄话哪。
谢谢!
窈窕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轮子姐姐和小茶叶妹妹有什么别的好用的FREE的中文软件吗?请教教我。

轮子你说我俩“四目相望,默默含情”啊,嘻嘻。。。那我们也可以瞎聊呀,你想
聊什么?

茶叶MM擅长自言自语,我们要向她学习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刚买东西回来,看到信了。都是乱码 问你晚上好,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茶叶茶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上一条留言,阅后,请消掉。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您再来信,请用:

1。汉语拼音
2。英文

。。。。。。

俺能看得懂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您的两封信,都收到了。都是乱码。这个问题,俺不懂,您!应该懂!
至少,轮子姐姐和霉龙应该懂!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您去看看轮子饶舌--2005.06。02。--14;07:38和18:05:26的文章吧,俺只能跟着慢慢学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销掉la,hehe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线路,发中文给你,可能是乱码。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您不去掉地址这一条,俺不发电邮。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销掉呀!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地址抄下来啦,您先把地址削掉吧!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那您给我伊妹地址,我给你发Email,可得留真的地址。
俺离你几千里,一下去不了,俺考虑再定。
俺不太喜欢吃冰淇淋,俺喜欢吃稀饭,小咸菜。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 我也最喜欢你,要不要那天请你吃冰淇淋? 说真的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错啦,错啦,俺最最最最最喜欢--淑女司令!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俺不喜欢武松,俺喜欢浪子燕青。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气死俺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和你在这儿说话,不用信号也那看出来,你呀~!~!~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太坏,你说什么信号也看不到,你怎么知道是我?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建议你叫九阴罗刹。比较凶,书龙最近是写了不少


轮子,最近忙于搞建设,挺花时间。这周末就开写, 这ABCZ也是小妹妹了,她逗你呢:)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您那张“寂寞使你如此美丽”,您知道俺门村里的师傅们说什么吗?他门说:
  1。《山海经》--人头蛇(蟒)身,是不是蚩尤呀?或许是伏羲,女娲?
  2。《白蛇传》--是不是许仙的白娘子呀?
  3。白鳍豚----是不是美人鱼呀?
  您快把读者吓跑啦。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打油--谢谢司令和轮子两位姐姐

廿四番风处处催
桃花(杏花,莲花)开过菜花开
司令天山采雪莲
小妹修行跟上来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正在想笔名,因为网路江湖太险恶。想起一个凶恶一点的名字。
  本来考虑:孙二娘,母夜叉,十字坡。。。等等,现在,大陆正热卖《孙二娘日记》,孙二娘喜欢“武松哥哥”,这个名字不好用啦,俺不喜欢武松。
  您能不能帮俺想一个笔名,要凶恶一点的。网路上有时要打架。
小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谢谢。还有那张小妹妹,俺都Copy go to My  Pictures.
  小妹妹那张,俺想学做博客时贴为俺的图,行不行,算是剽窃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这幅画的名字叫“寂寞使你如此美丽”,不是搞笑的:)

我什么信号也看不到,你别担心。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吓不跑俺。
俺,以后,可能,更搞笑。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您在搞什么?俺们这里的师傅,专家,都说司令是在逗乐,搞笑呐。
  您这么搞笑,快把所有的读者都吓跑啦。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
  您现在个人资料的贴图,俺看不懂,看不清,是照片?还是卡通?
  俺觉得那张出水芙蓉的图好看。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抄报纸上的诗

苏东坡:

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无肉使人瘦,无竹令人俗。
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医,似高还似痴。
若对此君仍大嚼,世间哪有杨州鹤。
------以上有没有错字,俺这里没有书可查,不知道。

市井的顺口溜:

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
若要不瘦也不俗,天天要吃笋(筍)烧肉。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咱俩","美满",你不是个小MM吗?不要瞎想,小心你爷爷奶奶打你, 嘻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