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史鉴兄的文章。罗马盛世。达芬奇。太监公公之谜

(2004-12-24 13:52:13) 下一个


仔细地读了史鉴兄的文章。觉得受益非浅。我自小一直对罗马希腊古文明向往不已。说起古罗马希腊文明的衰落和近代意大利人的不争气,有一个人一直,怎么说哪,更加令我向往与好奇:文艺复兴时期的李欧拿多。达芬奇。

●工程师达芬奇●

对达芬奇的机械工程设计能力一直有许多怀疑,就在去年,有人在英国试飞了达芬奇设计的飞行器,而且几乎成功。2001年,挪威一位艺术家按着达芬奇1503年设计的桥的模型在OLSO的高速公路上建了一座人行桥,结果看上去完全象是现代北欧艺术设计,证明了他的工程设计绝不是纸上谈兵。

●神秘的达芬奇●

达芬奇是私生子,素食者,同性恋,还是左撇子,他的手迹镜面对称,这一切都使得达芬奇显得很神秘。他20岁时就已经成名并为法国的路易七世,弗朗西斯一世等作画,并因此享有很多特权。比如能研究人体结构,解剖尸体。在16世纪中叶,曾有许多科学家因此被处死。那时也同性恋者有时也会被烧死,达芬奇很幸运地躲过了这一切,因为他是特权阶级。

●蒙纳。丽莎●

我一直不觉得蒙纳。丽莎算美人,左看右看肯定是不符合现代审美观,可按古代审美观呢,古希腊以胖为美,所以也不好说。关于她的微笑更是有多种猜测。

猜测1 - 她微笑因为她怀孕
猜测2 - 她抿着嘴微笑是因为她的牙齿是黑的,而她牙齿黑是因为她得了某种疾病
。。。。
关于蒙纳。丽莎到底是谁也有多种猜测,一种最奇怪的猜测是她实际是达芬奇本人装扮成女性

●太监公公之谜●

太监公公的几篇近作我也都拜读了,准备借放假全面读所有旧作。有个天大的疑问,按说我是女生不该张口就问,可心里痒痒的难受想问:为什么您自称太监呢?您在文章中提到‘挥刀自宫之前、之后等’ 肯定有什么典故。我猜您的太监不是我们知道平常的太监的意思,因为您对夜帅也称“夜公公” 夜帅不大会是是太监:) 。如有冒犯先请个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上美人多,司令姐姐最漂亮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same to you, 兰叶MM!
兰叶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