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淑女看电视,一个顶八万!

(2004-12-01 21:20:25) 下一个



1。先介绍一下尼尔森收视率(Nielsen Rating)。

电视台靠收广告费赚钱(有些CABLE,象HBO靠收月费),广告收费价格各不相同,夹
在收视率高的电视节目里放的广告比较贵。如何测收视率呢?有一家独立于各个电
视台叫Nielsen Media Research 的公司专门干这个。

测试方法是统计取样,美国两亿人,尼尔森公司在全国各地选2500家(不同年龄,收
入,种族,地理位置等)作代表,派人在这些代表家的电视上安装小黑盒子,小黑盒
子记录着这家每天看了哪个台、哪个节目、看了多长时间。它通过电话线,在凌晨
三点时穿送到尼尔森公司总部。Nielsen Rating每天都公布前一天各台各节目的收
视率,美国要作广告大公司就根据这些数据买广告时段。

我家正好是这2500家之一,所以说,我一人看电视就等于八万人看,呵呵。。

我特爱看电视,算得上个“JUNKY”,有时白天上班时想到个话题,想着晚上回家敲
出来,好赶明儿再贴到坛子上。可晚上一吃完饭就想起来:哟,今天不是重播SEX
AND THE CITY,正好那一集我上次没看着。文章呢明天再写也行。。。

以前有几次我喜爱的节目属于那种叫好不叫座的类型,因为收视率低而被剪了,搞
的我伤心加痛心。所以这次Nielsen一问我立马就答应下来了。告诉美国同事,有一
个男同事特地来十分诚恳地求我说他爱看的“24 HOURS“面临被删的危险,让我能
不能专门用我不看的另一台电视空放着。我才发现我有许多同道人。

上周末登了今年受欢迎的电视节目我一看乐死了,所有我爱看的都被表扬了。没准
我的作用真还挺大的。(瞎说的,纯属偶然或曰群众所见略同)。

2。介绍一下今年流行+我爱看的电视节目:
1) “DESPERATE HOUSEWIVES” (迫不及待的家庭主妇们) ABC, 周日晚9点
目标的观众群以女性为主,结果发现男士们也很喜欢。大约因为几个女主角都很漂
亮,有点肥皂剧加喜剧加悬念。我喜欢原因之一也是因为俊男美女看得很养眼:)


2) “LOST” ABC,周三晚八点。写一帮人飞机失事,掉在一个荒岛上求生存的故
事, 有点SURVIVOR 故事版+ 加悬念


3) “GILMORE GIRLS” WB, 周二晚八点,是写母女关系的故事。上一季时以濒临
被砍的危险,这一季说是收视率明显上升 (增加八万人是肯定的:))。我喜欢是因
为里面演的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母女关系,


4) “BOSTON LEGAL” ABC, 周日晚10点,紧接<<迫不及待的家庭主妇们>>。
是律师戏,从“THE PRACTICE”变来的。编剧DAVID KELLY是我最喜爱的编剧,因为
他专爱写怪怪的另类的亦正亦邪人物,而演男主角(ALAN SHORE) 的演员 (JAMES SPADER)
曾是我最喜爱的演员之一。他演怪怪的另类好人演得很绝 比如在Sex Lies and Video Tapes里的形像巨合我口味。


5) 喜剧里我喜欢“SCRUB”和“WILL & GRACE” 都在NBC

6) 最后须提一下的是“REALITY SHOW”包括“SURVIVOR”,“The Apprentice”,
The Bachelors 等等,因制作成本低,收视率好,大有抢职业演员饭碗的架式

我的ALL TIME 最爱是 “SEINFIELD”,“SEX AND THE CITY” (仍在TBS重播)和
“ALLY McBEAL”

祝爱看电视的朋友们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王麒 回复 悄悄话 测试方法是统计取样,美国两亿人,尼尔森公司在全国各地选2500家(不同年龄,收
入,种族,地理位置等)作代表,派人在这些代表家的电视上安装小黑盒子,小黑盒
子记录着这家每天看了哪个台、哪个节目、看了多长时间。它通过电话线,在凌晨
三点时穿送到尼尔森公司总部。Nielsen Rating每天都公布前一天各台各节目的收
视率,美国要作广告大公司就根据这些数据买广告时段。
请司令明示: 3时自动报回? 怎样完成?
他们给2500户付费?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是因
为里面演的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母女关系,

我的ALL TIME 最爱是 “SEINFIELD”,“SEX AND THE CITY” (仍在TBS重播)和
“ALLY McBEAL”

oh my god, u have the same taste as red bean!
YY20040716 回复 悄悄话 I told my American friend I watch "Gilmore Girls". She laugh and won't tell me why when I asked her. I like this show any way. The only show I watch religiously after "Friends" finish its last season.

I recommend "House", it is on tonight on FOX after American Idol.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