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丛生

恋爱的人在寻找或创造感情的证据;要分手的人在发现或侦察不爱的推断.情感永远没有明显的曲线.只有恩和怨......
正文

“清明”遥远

(2006-04-13 15:17:05) 下一个
“清明”遥远 阴雨霏霏的是清明,阳光明媚也是清明;荒郊野岭的是清明,孤独的老房子也是清明; 久远的清明,遥远的清明,永远伤感的清明,追忆前人的清明,寻求心灵安慰的清明….. 从小就跟着老爹清明上坟,小时候觉得有趣,大的时候多少觉得是个负担,但是,父亲无言的态度是我几乎没有中断过清明,即使在很远以外,也总是愿意陪老爹上坟,后来想想,似乎那时候我们很融洽,我像大人,老爹的表情很欣慰。但是,他还是提前结束了人间的生活,无奈的离开了我们,我没有想到,从此,清明对我来说变了味道。六年了,老爹的坟从一堆红土变得杂草丛生。我努力的坚持每年来看他,尽管每次都有兄妹孩子很多人,我也力争带着我的双胞胎儿子,但是,我仍然非常、非常的孤独。我仍然不能接受,在为他上坟。也许疾病使我变得脆弱和多变,我不断的警告自己要坚决地生活下去,我仍然觉得非常的累,我甚至有时在责怨没有人在看我在人生舞台的跋涉。只有在他的坟头簌簌落泪,才有一种释然,似乎自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今年,我走的很远,我仍然在想那条陈旧的小路,我栽下的那几颗小柏树,那可能的风、那泥泞、那漫天漫地的白纸条,我知道老爹,知道我能走这么远,一定非常的高兴,绝不会责怪于我,但是,我仍然想出现在那条又久又远的小道上,哪怕是再孤独也可以,我突然明白:不是老爹需要我,而是我飘落的心灵需要他的欣慰的面容。(006-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