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台北见闻2--流浪狗

(2005-07-03 22:07:47) 下一个
来之前,就听说台北到处都是流浪狗和狗屎。然而到了这里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街上“狗满为患”,“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狗屎”的样子。可是流浪狗,是真的见到了不少。它们各色各样,大都是中型狗,也大都“姿色一般”,不是什么名种。所以才会被厌倦被抛弃吧。人啊。碰到流浪狗的地方,大部分是在饭铺周围。狗和所有其他的生物一样,哪里有吃的,就出现在哪里。常见饭铺门口,一只灰头土脸的狗在那里徘徊。最可怜的是一次见到一只脸有一点象狼的,看人的时候便会露出尖牙。然而转过头去看着饭铺就会变的很可怜:犹犹豫豫的举步不前,想要进一步又怕挨打,想要离去又实在是饥渴难耐。 从它身边经过的时候,我发现它的一条腿是跛的,而且好象很严重,因为整个相邻的右肩都脱了毛,露出黑黑的皮肉。我对它的同情油然而生。想必它看人时的凶相,是跟这条腿有关,是跟人们是怎么对待它的有关。它看起来又饿,又渴,又热,有累,又疼,似乎马上要崩溃的样子。哪怕是一口剩饭剩汤也会救了它的命。然而,我不确定它最终会不会要到任何东西。台北市提倡资源回收,所有厨余都有专人收集,拿去喂猪。这只流浪狗,茫然的站在那里,真的好象一个流浪汉。我们非常想念我们的那条狗。从前讨厌她的顽皮,现在却都成了我们最常谈论的话题。我希望养狗的人,能够慎重的对待每一个决定。因为毕竟是一条生命,而且狗是那样可爱而善良的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