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村花”姐妹近期的一次野餐聚会

(2022-06-27 10:45:39) 下一个

 

我们在芝城北郊居住的一拨姐妹有个聚会微信群叫做“村花朵朵开”。岁月荏苒,我们之间亲密平和的友情已经持续了超过10年之久。
 
有贤者曰:天道无为,任物自然,无亲无疏,无彼无此也。惟其这种群体的友情令人舒适放松,能够延续绵长——“道无为”的意思应该是:师法自然,顺应人们自然而然的意愿和心理,任友谊随性发展。近年来,我自动撤离了个别聚会时争芳斗艳、吹吹拍拍,私下里是非不断的小圈子。除了工作或是商业经营躲不开人为的因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我更喜欢事事莫强求,莫拉山头,无需刻意打压或拉拢讨好任何人,心境淡泊,为人和善的群体。我本人年龄越大对虚荣浮华的关系越淡漠,更喜欢相聚时态度亲切平和交流多于展示的朋友圈。我坚信友情这种事,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太过刻意的经营未必能够长久。人们越是年龄大了越不必为了面子勉强维持与重心机、不舒适的人往来。

而我理解“无亲无疏,无彼无此也”的意思用到人际关系上:作为一个友情的群体(或小圈子)聚合时,应该没有远近亲疏之分,不分彼此, 无论远近,大家和睦平等相处,那样才能减少纠纷和不适感,照顾到每位参与者的感受。
 
当然,作为非群体的、个体的私下交往,你可以任意选择亲疏远近,可以自己决定与谁来往更频繁。我经历过在某些群体交往时,有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拉某人踩某人,你如果退而谦让,人家就变本加厉,屁大点事都要玩弄点心机,最后我忍无可忍,只能选择远离。看多了美国的校园电影,我发现生活中或者网络上有些大妈年纪的女人仍喜欢像中学生的popular girls那样,玩拉帮结派排挤别人的游戏,很是无聊可笑,表面上浮华光彩,骨子里其实是很low的小市民习气。
 
在微信群中,我们北郊的这拨村花姐妹们日常交流很随意,嘘寒问暖,互帮互助,互相关心体贴,气氛十分温馨融洽。虽然大家聊的无非是些关于菜谱啦,园艺啦,或在美国处理一些日常事物的经验、家长里短,久而久之友情变得日益亲切,关系如同好亲戚一般互通有无。多年来,我们时而take turn在自己家中做东,时而相约郊游野餐或一起去餐馆就餐,我们的每次聚会都非常放松而欢乐。
 
上周的一个中午我们相约在北郊的Independence Grove公园野餐聚会,这是疫情后这拨姐妹第一次见面。缘由是继此群的发起人之一Lily Liu搬迁去了德州,又一位好姐妹Tanya 近期也要远离我们搬去佛罗里达州享受温暖的退休生活了……大家心中都十分不舍,一直商议着聚会一次。
 
可惜那天中午有多位“小伙伴”因外出度假或工作繁忙抽不出身来赴“宴”,而Tanya临别前的日程紧张,也是难得空闲,所以仅得6个姐妹到场。姐妹们不仅带来自家的拿手好菜,还带来了自家树上结的甜樱桃、水蜜白桃、还有各式小吃和点心。
 
园中的小湖泊波光粼粼,林间不时吹过和煦的清风,觊觎我们餐台上美味的小鸟们在树枝上或草地里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们一边吃吃喝喝,一边谈论共同经历过的种种趣事和疫情期间的各种不易,七嘴八舌,好像各个都有一肚子聊不完的话题。远在德州的Lily也通过手机视频与大家进行交流,还为我们演唱了她最近学习美声唱法新练好的歌曲,歌声十分悦耳动听!
 
一个下午的时间飞快地流逝,傍晚时分我们才意犹未尽地分手。大家临别前祝愿Tanya乔迁顺利如意,都期待日后能再有机会重逢相聚。
 
当天的我。谢谢曼丽MM主动提出用手机为我和另几位姐妹分别拍照。
 
 
“村花”姐妹们合影留念:
 
 
 
大快朵颐时:
 
 
几样美食佳肴:
什锦卤味
 
凉拌麻辣猪耳丝
 
红焖大虾
 
炸春卷
 
炸鸡套餐(外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
开朗吸引开朗,善良吸引善良,人间处处有芳草花香~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1

白鹤的生活永远都这么美好,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先给惠姗MM请个夏安,谢谢!我参加的群聚“帮伙”特色不尽相同。有的聚会目的偏重隆重打扮起来拍照,组织者会要求参与的女友必须漂亮时尚;多数朋友群以友情交流和品尝美酒佳肴为主,穿着比较随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MM!无论网上网下,交友过程中我个人肯定也有不少不足、不周到之处,但自认从不势利眼、待人随和、在群体交往中从不拔尖跋扈、不恃强凌弱...离开国内几十年,回去仍收到许多老朋友的款待和惦念,常被大家念及我的好,我很感动。如今的我既不是央视主持人、不是侨领、也不是富婆,没有任何名利上的利用价值,愿意长时间与我为友的必然是冲着我这个人而不是我的背景,这一点我心知肚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图3拍的特别好看。姐妹们拍照,总是裙子比裤子漂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好!同意白鹤的交友观点,赞白鹤善解人意,人际关系相处得很好!白鹤裙子好漂亮,优雅大方,喜欢。美食馋人,都是好厨艺之人。谢谢白鹤好文分享!新周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笑薇好!
我这个人不善于曲意逢迎,怎么想的就怎么表达,从来都鄙视暗地里挑拨离间的小人行为。多年来,对我好的朋友我都是诚心诚意对待和回馈的。我很感恩这辈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遇到许多喜欢我、善意待我的朋友,当然也有人接触多了才发现“两股道上跑的车 ———— 走的不是一条路”,一旦发现相互之间没有了真诚,我一定转身离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其实朋友圈里有不同的个性和想法很自然,求同存异大家才能在一起来往。但有的人喜欢刻意挑拨离间、处处要颐指气使、惟我为大,毫不尊重她人的感受,时间久了我实在不愿继续相处。

谢谢理解,祝你夏日愉快安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你好!大多数人都是愿意保持一定数量的人际交往的,心有灵犀或是志同道合不离不弃的密友往往可遇不可求,但诚恳善良应该是交友最基本的品质。我能够接受或包容有争执有分歧的朋友,但不愿容忍被欺骗和算计。我们为人可以厚道,但不可以被人当傻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问好!每天吃自己做的饭,换换口味总是很香~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

白鹤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为人坦率,真诚,处事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现代女性。每次分享的信息都让人感到生活真美好!!

感谢分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白鹤的交友观点,人无完人,朋友之间求同存异才能和睦相处,友情不衰。
白鹤的连衣裙真好看,野外大餐诱人。
白鹤新周快乐!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美国的生活就是这样,有佳肴却无美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垂涎欲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华人主妇里面烹饪高手太多了,各显神通,所以参加party多了很容易长胖~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每次你们聚会都是那么认真准备吃喝,做得那么好,馋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