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好的感恩节聚会及丰盛菜肴

(2018-12-04 13:35:09) 下一个

这是芝加哥又一个感恩节的week。今年比往年冷的早,始入冬便是接连不断的大雪纷飞,虽然室外草木凋敝但因几场落雪使空气湿润而清澄,倒也有几分惬意。此刻,各个购物中心里又回旋起或轻快或热烈的传统圣诞歌曲,忙碌辛苦了11个月,人们过节的心情也随之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欢欣雀跃,仿佛每个脚步都踩进音乐的节拍里。网络购物抢走了实体店太多生意,还是老派、习惯了“黑五”去Mall里感受节日热闹气氛的我和先生感觉到商场里比往年顾客少了许多,再不见摩肩接踵的滚滚人流,大失所望,不免为如今实体店家经营的不易惋惜和感慨了一番。

 

因为感恩节在周四,第二天号称黑色星期五”——是这里的网上网下的商家们一年一度特价大酬宾的日子,多数米国银民习惯于把感恩节大餐当作与父母兄弟姐妹汇聚的机会,周五凌晨民众又必得披星戴月冲进各家店铺去抢购便宜货色,这个周末往往就被拉长成四天来过。作为第一代移民的白鹤夫妇、以及与我们类似背景的朋友们,这个节日能在美国聚到亲戚的人应该不算多。过节总归人多热闹,更显得气氛浓郁,长周末时间也比较宽裕,于是不少华人都把和好朋友一起聚餐、开PARTY排上了日程。

 

白色感恩节那个星期,我家后院的景色是这个样子滴——

 

 

 

 

 

 

上几道节前在我家小聚会时白鹤款待朋友的菜,都是家常菜很容易操作滴,给大家的节日餐桌做个参考:

芹菜炒虾,清蒸鱼

酱爆鸡肝,麻婆豆腐

白斩鸡

中国香肠炒青豆角,芒果布丁

部分盆友带来的礼品,果汁是我提供滴。

******我家party的分割线******

 

这个感恩节期间我参加了两次友人做东的聚餐: 

第一次的东道主是我先生多年的麻将群友Stanley & Lan,我和先生一起赴宴。这对主人夫妇都是美国知名大公司的资深工程师,特别是女主人Lan,家里家外一把手,职业生涯做得风生水起,烹饪水平也称得上顶呱呱。她热爱朋友,经常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备餐,多次麻友们商议去餐馆吃过饭再打牌,不要她太过辛苦,她总是说还是在家里吃的舒服,坚持在家中请客。Lan可以半天功夫就风风火火弄出一大桌荤素搭配得当的家宴,仿佛得来全不费工夫——

 

男主人在切分火鸡:

 

女士们合影,一排右1是女主人Lan,左1是白鹤:

 

客随主便,这次聚会俺们都是素颜滴。

 

美食集锦:

先上主人提供的——

 炸藕盒,素什锦

凉拌腐竹芹菜卤花生,酱鸭

红烧带鱼,核桃虾

黑椒牛柳,炒素菜

凉拌萝卜丝,素馅包子。

 

友人带来的美食:

回锅肉,砂锅麻辣魔芋什锦烩

红薯糯米面豆沙馅炸圆子,咖喱牛肉酥

重头戏烤火鸡,提拉米苏。

 

还有许多小吃和美酒我就没顾上拍啦解释

 

******第一次party的分割线******

 

第二次是节后weekday中午的一次女友火锅聚餐。吹响集结号的东道主也是一位出得职场下得厨房的美女干将——丁丁妹妹。丁丁悉心准备了丰富的火锅涮料,女友们也分别携带来美味的烤鸭、蛋糕、甜点和什果拼盘,原本发出邀请的名单很长,但由于岁末大家各种忙,聚会的规模大大缩小。不过人少有少的好处,更显亲密与亲近,各个都有充足的机会发言,不必抢着说话,呵呵。那一日,窗外白雪皑皑,窗内热气腾腾,我们吃得过瘾聊得热烈,气氛特别温馨!

 

 

以上照片中右1是白鹤,右2是美丽热情的女主人丁丁。 

 

火锅宴随拍——

 

 

火锅点上啦!

我再晒晒上面这位女友自己做的奶油水果蛋糕,好吃的不得了美好的感恩节聚会及丰盛菜肴美好的感恩节聚会及丰盛菜肴美好的感恩节聚会及丰盛菜肴~

 

女友小妹在将她带来的北京烤鸭加热后摆盘:

 

果盘是我带去滴:

 

我趁着过节的心情仍在延续,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这几次聚会的美食与合影(特此感谢聚会主人的热情款待,也谢谢提供手机照片的朋友),恭祝文学城的朋友们节日季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ma'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这么久的关注和欣赏。为你送上:Holiday greetings and best wishes for a new year!
taoma 回复 悄悄话 看您的博客好多年了,第一次给你评论,您真是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祝福你。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伦敦妹妹好!我们远离故乡的人能拥有网上网下众多温馨的友情确是一桩幸事,我内心十二分地感恩~
预祝你在即来的新年里心想事成、幸福美满!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给茵茵妹妹问好,谢谢你的美言!我这件浅绿毛衣是BCBG家的,买了N多年了,因为喜欢领口上的一圈羽毛,一直留着穿。:)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无敌雪景,佳肴美馔,白鹤姐姐好福气!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好,很高兴你喜欢我这次分享的内容,谢谢你的美言!为你送上节日季最美好的祝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G-Grace' 的评论 :
Grace小妹好,我粉喜欢你的性格,随和开朗又快乐。那天你特意从中国店买来的北京烤鸭套餐很好吃,我也打算去买来解馋 :) 祝愿你的新宅装修顺利完成,祝你们一家节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MM节日好!芝加哥冬天雪多,但树挂确实不经常有,需要温度的变化配合——要下雪时间长,而且温度先高后低才能形成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穿淡雅的果绿,给室内带来一片明媚的春光。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雪景冰花真美。 那么多好吃的, 看都看不过来。 饱眼福, 可太馋人了。 白鹤真美又逍遥。白鹤的朋友圈好和睦温馨。谢谢分享! :-)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姐温情脉脉的妙笔与美照,让我感觉那天愉快又美味的聚会又重温了一遍。真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真美,湿雪能够积在枝头一簇簇的,难得一见的雪景。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挺冷的,周日温度有点回升,下了场瓢泼大雨,把树上的雪都浇没了~ 今天℉29,又变冷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好!今年我们这里比往年冷的早,大家都开始“猫冬”不出门了。岁末年初朋友们举办的party多,躲在屋里狂吃很容易长胖啊~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外边雪这么大呀,很冷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芝城比我们多城还冷, 不过饭菜看着真暖和。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最近又吃胖了几磅,后面接着还有好几个party邀请,想要减肥的我是痛并且快乐着啊~ :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又大吃大喝了,雪景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