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仲夏独立日,小岛逐浪尽欢颜(晕图者慎入)

(2018-07-12 14:33:32) 下一个

——2018度假小岛节日焰火夜宴随记

 

*** 特感谢提供照片的@老牛、@Jimmy Wang@Jin Guo@Hux@苑及众多好友!感谢主人夫妇的热情邀请和款待 ***

 

美国独立日前的这个周六,在几场大雨后的热浪蒸腾下,空气似乎凝固住了,天与地之间变作一只蒸笼,蒸得人气闷。宠物狗狗们一直吐着舌头喘息,湖畔人家的孩子大人纷纷跃入水里去纳凉。

 

我们夫妇和邻近的好友君与伟相互搭顺风车赴熟人召集的聚会,这习惯已经有N年了,这一次是他们的turn,于是备好了我做的杏仁豆腐和糖醋茄子,等君和伟过来接上我们,四个人便一起驱车前往聚会主人家威斯康星州的度假小岛。说起来,小岛主人Jackie和夫婿Tom小哥与君、伟交往的年头更久,友情的资历更深些,在小岛上庆贺美国独立日的焰火晚宴也是他们参加的次数多,据说举办了许多年,人气越来越旺,受邀的人数也逐年递增。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Jackie是位个性爽直大方的北京妞,她的爱侣Tom是生长在美国的德国裔后代。虽说俩口子多年从商,但对待朋友都是一往情深、一贯的热情实诚,从没有曲里拐弯的心思。她和汤姆都热爱朋友,也真心感激这个国家给了他们这样的普通人合理合法靠勤劳智慧发家致富的机会。所以,每年的独立日期间她都举办一次大型party,每次都是阿汤哥自己动手烧烤大量的各式肉类,购买燃放大量的烟花,和好朋友们一起共享节日欢欣。每逢小岛开夏日party,汤姆船长总是亲自驾驶他的大艇小船,一趟趟把朋友们从湖对岸接上小岛去。最近,为了落实一大笔货源,Jackie刚从国内归来,还在倒时差的迷糊中,阿汤也是忙得四脚朝天。Jackie本来在友群里说最近太忙,这次免了阿汤的招牌烤肉,吃食就烦劳各位来宾预备了;结果,party前一晚阿汤连夜腌肉烧烤,这位热心大厨为了大家能尝到他的拿手烤肉,还是没有停工。

 

威斯康星与我们居住的伊利诺伊州相邻,地貌也相近,都是多湖泊的大平原。一路车行,窗外掠过大片浓绿橙黄的田野、苍莽密匝的植被和碧波粼粼的大小湖面。许多民居喜欢临水而建,湖边筑有豪华的别墅也有质朴的小木屋。炎炎夏日,水畔人家出了后门便一跃入水,或荡舟于碧波,或垂钓于自家后院,甚是惬意。

 

途经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小岛所在的湖边。今次是汤姆的好朋友帮他摆渡。去往小岛的途中,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的湖畔人家都倾巢出动,家家彩旗飘飘,户外烧烤的炊烟袅袅,大小船只穿梭戏浪,街坊邻里间,一派节日的欢乐气象。

 

想啊当啊初,玩相机或玩拍照都属于奢侈的行为,对于普通人有诸多不便。于是旧时光会写字的人很吃香,要花很多功夫码很多字来描摹讲述自己遇到的、看见的种种风景和境遇,给读者留下宏大的想象空间。而今拍照太方便,读者大可省略阅读繁复的词句、不用再费力启动想象力把横撇竖捺的一行行文字演变成眼前的画面。一张照片发出去,情啊境啊一切尽在不言中,一目了然。曾经爱写字的我也被惯得懒了,图能表达的不愿再多用词语赘述。具象化的好处是令我们表述生活的方式变得轻浅易为,但减少了深入的文字阅读,人类的想象力和思维能力也许就逐渐钝化了,肤浅了,从此不求甚解。

 

接下来我就免了啰嗦,开始直观上图,跟大家分享我们当天的欢乐——

美丽能干的Party女主人。

鲜花盛开的小岛。

 

湖中逐浪的节日私人彩船环湖游:

 

游湖偶拾——

 

上了岸也不消停,各种合影——

友人的乖乖女。

看客们,能猜出哪只爪是白鹤的么?嘻嘻

(我们戴的美国国庆珍珠手链是一位女友特意送给大家的七月流火独立日,小岛逐浪尽欢歌(内有多图)

开饭喽!

 

游戏时段——

游戏主持人@刘承熹

全体合影。

焰火绽放的时刻:

小岛男主人汤姆,点燃火种的人——当晚的普罗米修斯~

 

谢谢各位朋友的浏览和留言,夏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你好!我的厨艺真的很一般,跟身边许多能干的姐妹们比甘拜下风,只会做一些家常菜~ 我做的杏仁豆腐是用商店卖的现成的啫喱粉煮好晾成冻,再加果汁和一些鲜果就好了,很简单的。我家有一个美国国旗形状的tray(做甜品的模子),这次正好用上。:)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岛美人们的大聚会, 棒棒棒。白鹤姐真能干, 让我想起隆福大厦正门前小吃店的杏仁豆腐了,可惜现在没了。前几年回国时,还买几袋儿杏仁霜回来, 但是味道也变了,现在也不买了, 照片很美,有的很有艺术感的。谢谢分享, 祝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准确释义。看来我从字面上的理解有误,我把七月“流火”改为“仲夏”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ReninUK' 的评论 :
你猜对了,谢谢!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从你这里还学了个英文新词,原来中国传统漆雕叫cinnabar bangle,之前我还真没查过,再谢一次。:)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七月流火是农历七月,是说天要凉了。要准备寒衣了。
当然, 现在这样用多了, 将来可能就成了热。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the one with the cinnabar bangle on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好,谢谢点赞!很高兴和你分享我们的节日欢欣~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我们的朋友中有好几位摄影大腕呢,拍摄水平很是了得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妹纸好,祝你夏日愉悦美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佳佳,愿我们的生活都充满阳光与爱,幸福美好到永久!:)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岛真美。 画中的人儿更美。 为热爱生活,美丽知性的你们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哇,太幸福了,抱抱!烟火漂亮,那么近距离真是美!这摄影技术一流啊!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美国国庆日!

姹紫嫣红,眼花缭乱,找到隐身其中的白鹤真不容易。。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的国庆节了,就连我也如身临其境:)
美人、美景、美食,生活真美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参与!红指甲的不是我,我是戴红手镯滴那个 :)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红指甲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妹妹好!那天许多女友都不约而同地穿了花裙子,简直成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较,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在白鹤姐生动的文字里又过了一次有情有景有美食的节日,喜欢你的大花红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hug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女们太潇洒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铃兰MM好!北京甜品小吃杏仁豆腐和奶酪是我早年的大爱~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炎炎, 湖中逐浪最清凉惬意, 小岛好美丽.
喜欢杏仁豆腐, 也喜欢喝鲜磨的杏仁奶.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我们共享夏日的怡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电脑里有一大堆照片,我晕,慢慢再选贴一些上来分享哈~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就知道白鹤又去了这个岛,人美景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白鹤,夏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