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铁臂阿童木的因缘际会

(2018-04-09 21:00:20) 下一个

今日我的北京老友、二中文艺宣传队队友鲁小宁(现为外资银行高管)发给我一张珍贵的照片:1981年,为轰动全国的日本连续动画片《铁臂阿童木》配音剧组全体人员的合影——


下图左起:薛飞(央视著名新闻播音员)、汪良(后来荣任北京广播交通台台长)、郑小川(本博主逍遥白鹤,当时的导演助理和配音演员)、肖晓琳(前央视著名专题节目主持人)、肖岗、李真惠(阿童木的配音演员和配音导演)、张沈平、王羽、严翔、楚华(央视资深录音师)、王达菲(白鹤的央视同事)、白羽、孙立强。

当时和薛飞同届的广播学院播音系应届毕业的学生来央视实习,参与了我当时就职的央视青少部动画片译制组的工作。这张黑白老照片顿时唤醒了我五彩缤纷的许多美好记忆......

我们身后是位于北京南礼士路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大厦。大家说,当年风华正茂的薛飞童鞋是不是很帅捏~

谢谢亲爱的老同学,之前我手上都没有这张照片,我一定要好好保存起来。太感谢啦加油

薛飞和他的同学们正在配音,个个脸上都是动画片的夸张表情哈嘻嘻

*附:关于合影中的人物肖晓琳 https://baike.baidu.com/item/肖晓琳/7406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来访和留言!:)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珍贵!薜飞杜宪被开后俺不再看央视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静MM美言,祝你春天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妹妹总是这么偏向我,谢谢你!
70年代末80年代初,国内的电视事业还不算发达,当时广院播音系主要面向全国广播电台培养播音员,所以对形象要求不是最高,注重对学生音色和播音能力的要求。现在能入选播音系的可能都是俊男美女啦。:)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墩儿' 的评论 :
你好,hug一个!我们年轻时的有些经历当时不觉得怎么,回顾起来颇觉珍贵~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给美佳佳请个春安~
是啊,那时的胶片和照片是奢侈品,工作照拍过不少我都不好意思跟记者或是摄影师要照片,怕给人添麻烦,大部分照片现在都不知所踪了...偶尔留下几张都是单位里的朋友或摄影师nice送给我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里都是俊男靓女,第二张都那么投入,抓拍的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肖晓琳非常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白鹤漂亮,有气质。别人都一般般:)
小胖墩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珍贵了!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鹤与我们分享这些美丽而珍贵的记忆, 太美好了!
可惜那时没有手机能记录下更多精彩瞬间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给Dear宁宁问好!微信为人们找回许多几乎失掉的老关系和老记忆~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照片!问鹤姐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厉害,在美丽的上海都能遥望文学城呢~ 祝你故乡的旅程充满欢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好。薛飞当时的女友就在他的同班同学中呢,名草有主,呵呵。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您没追人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