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有过的刹那“芳华” (多图)

(2017-12-26 01:43:24) 下一个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

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

熟悉这些歌曲、能完整唱出来的各位,很可能是我的同龄人。

 

冯导的一部电影《芳华》在文学城一石激起千层浪,众说纷纭,成为最近版面上颇为热门滚烫的话题。我也曾在豆蔻年华当过几年文艺兵。一幕幕电影中的场景令我们那飞一般逝去了的青春顿时又鲜活回来,历历在目。我们当年文工团的战友微群里有不少大家转发的演出剧照。码字费脑子,我且先晒几张照片过来也凑凑城里的芳华热闹——

右二是年轻时的女兵白鹤,右一是照片提供者齐蔓女士(现任天津电视台编导、制片人)。谢谢她珍存并提供的照片!哦,对了,中间拿着毛选五卷(道具)的男演员是沙景昌,他现在依然活跃在影视界。最近出演过电视剧《情满四合院》,饰演其中的一大爷。还有知名演员王姬、高宝宝都曾是我们同团的战友。

粉碎“四人帮”,我和战友们沿着长安街载歌载舞游行欢庆,白鹤身着藏族服装。这会子跳累了晒蔫了,都是小憩状态滴。

 

我身后着维族服装的漂亮女孩来自哈尔滨(回族),名叫张玲,她转业后去了珠江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当演员。没演几部片子,与一位法国教授巧遇相恋,后定居法国。前几年我回国时,张玲陪同作为法国驻中国文化交流官员的老公回到北京暂住,我们曾经和众战友欢聚一堂也曾经绽放如花(几张旧照)......

 

当天,我跳得正欢实的一张彩照曾登上过《解放军报》(那张照片是报社摄影记者所拍),有朋友看到从报上剪下来送给我,曾保存了好久。可惜,我多年海内外迁徙,现在那张剪下来的纸片已经不知所踪......

我们下连队到军营慰问战士们,演出女声表演唱,白鹤就是最前面站着的那位也曾经绽放如花(几张旧照)......~

白鹤出演话剧《于无声处》饰演剧中的女儿(中),齐蔓饰演母亲。

我主演的表演唱《哥哥当的是基建工程兵》,扮演小男孩。这个节目下连队演出曾受到广大官兵的喜爱,战士们一见到我就说“你就是那个演‘哥当’的小男孩,我们很喜欢看那个节目!”

五一劳动节游园演出舞蹈《绣金匾》。中间四人之右二是本博主白鹤。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不同形式的青春萌动、芳华绽放,让我的同龄人们一起为有过理想追求的年轻时代干杯加油握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谢谢绿柳,你的青春一定也有别样芳华!:)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羡慕有如此绚烂的芳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岸沚汀兰’,‘GoBucks!’,‘fische’的评论 :
谢谢各位朋友,恭祝你们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也漂亮!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代的美是真实的,是一种无法掩盖的美,点赞。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比芳华还精彩。:)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有酒有故事的漂亮姐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时光不老’ ‘xin_li_xin’的评论 :
谢谢众亲,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的芳华!赞!
时光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是从小美到大,天生丽质难自弃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是一直的美的
一定要 将美进行到底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么说我们经历过同一个时代背景的青春,握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美佳佳当年肯定也是人群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祝你和各位来宾新年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危言' 的评论 :
不客气,很高兴分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谢谢你,节日快乐啊!:)
友情提示:手机上的表情图样在文学城页面上显示不出来,就会变成?号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你好!你题图上的小妞妞也好可爱啊,是你小时候吗?:)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那时的确良军装质地不挺括裁剪不合体,晃里咣当,挺“埋没”好身材的。不过,搞文艺的男女本身形象较好,穿上还不算太难看。记得那时罗马尼亚军队歌舞团来访和我们联欢,人家都是极合体的薄呢子套裙,身材又凹凸有致,一下子就把我们比下去了,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你好,谢谢!现在的生活条件优裕许多,国内漂亮的人儿肯定比我们那时多。但有一点是无疑的,那时的女孩纸多是自然天成,非整容脸,呵呵。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人好像跟漂亮。白鹤的人生没有虚度,魅力大大地!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候的军装穿在演员身上还算漂亮,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多上片片
ily 回复 悄悄话 赞,大赞!
ily 回复 悄悄话 ????
危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实版芳华。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在芳华的年代白鹤也是最出众的 :)
祝白鹤姐及家人 节日季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太熟悉那些歌曲了,欣赏了白鹤美丽的舞姿和芳华年代.平安是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一起谢谢亲爱的恩朵、菲儿、琼峻、说谁谁、雨女朋友,恭祝美女们和所有来访者新年快乐,吉祥如意!:D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芳华啊!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打出问号:) 赞!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主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白鹤永远漂亮。我们大学那会儿也跳秀金匾等等。。。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从年轻美到现在,气质优雅,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