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满园香艳——图记我家盛放的芍药花

(2017-06-09 08:27:10) 下一个

唐朝诗人刘希夷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几日,我家后院的一丛丛芍药们又吐蕊绽放了,景色煞是喜人,捧来献给心中有爱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en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介绍,可能是我心急,想看自己种的花能开,看来只能慢慢期待了,上星期天看到沃尔玛有粉色的开了花的牡丹卖,我没卖,不知道是否还有?今天得去看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我现在居住的房子(2001年搬进来的)坐北朝南,前房主已经栽下一些芍药,我们又陆续补种了一些,好像有春天也有秋天栽的,有的过两年以后才开出花来,或许你等等会开花的。原来我家后院东西两边的阳光都能晒到,后来院子里灌木长大了树荫增多,新邻居家有大狗和小朋友又修了栅栏,光照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曾经把完全背阴了的花移栽到有日照的地方。祝你早日赏花成功!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您,我去店里找找看。顺致夏安!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新栽的,书上说:春栽牡丹、芍药,到老不开花。
牡丹根是春天买的,既然春天栽的牡丹不开花,为什么商家春天卖牡丹根?请问逍遥白鹤,你家的牡丹是东晒还是西晒?我又买了两颗长势很好的牡丹,原来是西晒的,现在看到书上说的:牡丹要通风阴凉,又发现自己错了,还浇了许多水。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可栽棵牡丹花,它与芍药的花很相似、相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你好!你家芍药是新栽的么?我们这里通常在5月和6月之间开放,芝加哥冷的时候久,到5月底才真正热起来。:)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哦,我种的还没开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