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趁儿童节余热,晒几张我儿时的童装时尚~

(2017-06-02 09:48:18) 下一个

童年的雪趣

*作者:刘二丫* 

印“雪人”

这是一场为我们而下的雪,

大地变得如此洁白而又神奇

张开双臂勇敢地扑上去扑上去

与雪地来一个亲吻再亲吻

这就是我们骄傲的印章

看,我们的图画多么撒野、天真......

打雪仗

院子里来了许多伙伴

抓起雪团就拉开了战斗

欢乐不仅仅是击中别人

更心甘情愿被别人击中

世界只有我们和雪球

大人的呼唤谁也不听

让这洁白的赠礼系着笑语

在我们的天空飞舞不停---

堆雪人

喘着白气,手脚不停

我们要堆出最心爱的“客人”

给讲故事的爷爷描上弯眉

还让胡子拖到了脖颈

给漂亮的小妹妹贴上红腮

牵手与她来一张合影

又很快弄来几根竹枝

要赠给大熊猫

好让它抱着美美地过冬......

************

昨天看到微信群里的朋友们在晒儿时的照片,有人招呼我也晒几张。我从相册里翻拍了一些,顺便也发过这边来,凑个儿童节的童趣。

以下照片上是童年的我,我和妈妈。

我妈妈手很巧,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她为了把女儿打扮漂亮,常常下班后踩着缝纫机给我做花格呢子的百褶裙、小大衣、碎花棉布的连衣裙有时还配上尼龙花边和尼龙纱衬。她告诉我,那时市面上很少卖长筒袜特别是儿童的更难寻到,她就用钩针一针一线地为我织连裤袜、毛衣和毛线帽子......妈妈单位里的同事,多少年以后见到我还会说,你小时候你妈妈把你打扮得像个洋娃娃,可爱极了。

她自己也很喜欢打扮,这种爱好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一生。前不久回国探亲,我的姑表姐告诉我,我小时候我时髦的妈妈牵着打扮得像个洋娃娃的我去北京交道口大头条胡同里的某个平房院子看望我奶奶,那年代大多数胡同里的普通居民们衣着比较艰苦朴素,罕见我们母女这般装扮的,于是我们后面经常会尾随了一堆大人孩子跟着瞧“热闹”。想想那景致很搞笑,我如今竟全然没有印象了,说起来惹得我们一起笑了好一阵子嘻嘻

时尚感不都是钱的多少能实现的,更多时候可能来自于灵光一现,来自于一种岁月的积淀和情感的凝炼。

后排左起:我,我奶奶,我姑表姐;奶奶抱着的是我的叔伯弟弟,还有叔伯妹妹站在旁边。

祝愿已为人父母的我们童心永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小时候被妈妈打扮得挺布尔乔亚,一看就是个小冬妮娅。
看妈妈每次抱着你多开心呀,象抱着个活娃娃,一副有女万事足的样子。
白鹤姐和妈妈那张正规的合影,像个小解语花,好像从小就能给妈妈乖巧、贴心和安慰的感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好,你从国内回来啦!跟你说个趣事,多年前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北京一个西餐厅吃饭,有一位男士走过来对我说,你是不是那谁谁,我说是呀。他说,我记得你,咱俩曾经一个幼儿园!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我早已看不出他小时的样子。他说,你小时候很好看,还能歌善舞,我一直记得。。。

还有我上小学,爸妈都去农村“劳动改造”,我转学到奶奶家附近的小学。转学第一天,几个男生围在我座位前跟我说,你比我们班长康某某长得好看多了,下次我们选你当班长!现在想起来好好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小时候就是个小美人胚,有模有样还有型。。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第四张的吊吊眼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zhang008'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夸奖!顺致夏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妈妈曾是部队文工团员后来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我奶奶出生于山东一个郭姓大地主的富足家庭,环境确实能够影响和塑造一个人的气质风度。:)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你小时候一定也很Q滴!儿童节我们同乐~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祝儿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白鹤,你太可爱了!你妈妈就那么漂亮!奶奶很有气质。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您从小就漂亮洋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