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摄影小品:小鸟春风练习曲

(2017-05-17 13:48:29) 下一个

白鹤编者按:转发我先生上周六在芝加哥一处鸟类栖息地-Montrose Point Bird Sanctuary拍摄的几张小鸟照,及他自己配的“解说词”。

******

我上周六早起了一次,去城里湖边的鸟类保留地给小鸟拍照。说到鸟儿,咱中国有句俗语叫做"笨鸟先飞"。涵义深广,很含蓄,很谦卑。也把为了生存而揾食的艰辛说得那么文雅飘洒。英语里也有类似的俚语,叫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却是开门见山,不绕圈,亦有谐意。

到了那里一看,喜欢观赏鸟儿的人还真多,老少都有。拍鸟照的也不少。不过,想要拍清楚舞姿优美、锦衣玉食的漂亮小鸟们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看到因为今春雨水多,滋生了蚊虫一大堆以后,自己当即决定不费那劲了,主要就拍呆鸟吃蚊虫。这里贴出来四种不同的鸟儿进食求偶照,供有闲心的朋友们消闲解闷儿。
   
第一组小鸟是红珍珠 (Scarlet Tanager):
 
1. 食不厌精
 
2. 蚊子来了!
   
 
3. 饭后伸展运动
 
第二组小鸟是白冠雀 (White Crown Sparrow):
 
4. 鸾凤求凰
 
5. 珍馐满盘
   
6. 随意用餐
 
第三组鸟儿是雄性红衣主教 (Cardinal):
 
7. 在他人前需耀武扬威
   
8. 求配偶时要放低身段(他看到暗恋对象,兴奋得羽毛都乍起来了~
 

9. 形只影单的雌性红翼黑鸟 (Female Red-Winged Blackbird)

在翘首盼望雄鸟的召唤......

 
 
谢谢观看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呵呵,据说蚊子喜欢血甜心软好脾气的人。
昨天我在一家书店门口看到一些小鸟图案的贺卡,想起您先生的摄影更生动呢,也许白鹤姐可以用先生的作品做贺卡,多么原创又唯一,收到的人应该很高兴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梦妹妹好!他拍回来在电脑上放大看才发现好多好多蚊子,我都有被吓到(蚊子很爱咬我)~ 今年我们这里雨水多,蚊虫孳生很猖獗,今夏我都不敢去院子里干活了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生动、传神、美妙,神态活灵活现,连蚊子都拍得纤毫毕现,真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来的太及时啦,谢谢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赞你家的御用摄影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