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笔耕

身为农家人,财富无几, 也不是学富五车。辛勤笔耕,收获希望。
正文

A Big Tip

(2006-04-06 16:19:51) 下一个
刚刚从海边回来,因为开会。会后,和同事顺便去海边的饭馆吃了顿海鲜。侍者问,在外面吃还是在里面吃, 我那美国同事很绅士地说:问她。而我,也就不客气地说:外面。于是乎,在外面的餐桌旁,看着大海,我等待我的午餐。 我喜欢大海。一种很纯粹的喜欢,没有原因,也不想找原因。坐在海边,海风轻轻的吹着,看着浪头一个又一个地向岸边涌来,听着海鸥在头上盘旋着低鸣,本身就是一种极惬意的感觉。如果没有什么事,我能在那儿坐一整天都没有问题。只为让惬意慰劳一下自己。仔细再看海,海里面有人在冲浪,四月的德州,多少还有些冷,坐在海边,我都不得不加一件外套,而有人竟然已经去冲浪了。这不由我不去感叹人的不一样。 我的可可虾午饭来了。边吃边聊。这个同事,原本打交道不多的,听他侃他怎么修他的空调,他的猫。有一搭没一搭得聊,时间倒也没觉得难挨。饭吃完了,我拿出钱来准备付我的饭钱,美国同事跟我说:keep it. I’m much more affordable than you. 我坚持要给他钱,他不要,我说,那我付小费吧。于是,我抽出五块钱,为一顿15块钱的中餐划上句号。我想,那个侍者或许会高兴坏了, 但我觉得挺值得的,让别人也分享一下我的惬意,不是挺好吗? 其实,这个主意还是我跟一个朋友学的。三年前,我为了感谢他帮忙,叫了一个好朋友一起请他吃饭,他首先选了一个极便宜的餐馆,我付了17块钱的饭钱,他付了五块钱的小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