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涯聚散如云卷云舒

(2009-08-01 05:55:38) 下一个

阅网上风景,犹如观天上云卷云舒。现在我对网上的无常聚散已经是心波不惊。

我刚上网时可没这份淡定从容。记得几年前一个午夜,突然在闲地读到昨夜雨的毕业论文(告别辞)时,心痛难眠。那时我与昨夜雨在诗线相识不久,喜欢他那如春雨般润物无声的品格,非常不舍得昨夜雨就这样蒸发得无影无踪。其实挥手言别的人未必就真的那么洒脱,不几日风雨随春归,我们一路“风雨同舟”飘泊来天涯,现在我可以微笑地说:这就是缘分!

我的网上朋友大都是在西草地结识的,包括黎京大哥。黎兄有不凡的传奇经历,才华傲人,走到哪里都有一群铁扇子在他周围。但黎兄是在草原上骑马奔驰过的,身心对空间的辽阔自由自有追求,像游牧者一样逐水而居。有一阵子我在西草地鲜见黎兄的踪影,然而忽有一日在新浪接到黎兄的邀请去他的圈子,短信上说:“好友相聚,情投意合。不求人多,只求投缘。”

其实网上聚散唯缘.即便是萍水知己,那份心灵交流的渴望足以跨越高山大海。我们这些浪迹天涯的人骨子里都有旅人的浪漫,在漂泊的孤独中我们珍惜网上觅来的缘份和友情。我以前没有涉足过龙潭,这次小站上龙潭XDJM在聚会时抒发的感言再次证实网络情缘的魅力,真正的朋友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走散,相逢又是一首首欢快的歌。我现在不再担心网友说再见,不再叹息网友的失散,因为我对天涯重逢有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