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56 美人相约

(2005-05-13 02:29:22) 下一个

我坐在公司的椅子上,手里捏着那张存有30万的银行卡,脑子里思考着如何把剩下的资金解决。

我只有一个月时间。

嗯,不,为了赚这个已经到手的30万,我已经用掉了一个星期了,我只剩下二十多天时间。

想了一会儿,我忽然笑了。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于疯狂了。

二十多天的时间要赚到几十万,按照我目前的状况来说,根本就不能完成。毕竟老王的这种事情不可能天天发生。

首先,我不可能像很多网络小说里那样,我没有什么狗屁特异功能,我不可能去算出彩票号码,然后买张彩票就一夜暴富。

我不可能像那些小说里面的超人一样去找黑社会麻烦,黑吃黑什么的。

我更不可能用特异功能去预测明天的股票走势,然后狠狠的赚一把。

我拿出一支铅笔,找了张白纸在上面乱画乱写出一个些目前的问题。

买断工厂的30,我已经有了。

可是我全部资金也就这么多了。买下工厂之后的启动资金,工人每个月要发工资,而且你如果想让工厂活过来,就必须让工厂开工生产,可是工厂生产出产品必须要有钱购买原材料。

越想头越疼。我有了三十万后,野心也立刻膨胀起来了,打消了找老王合作的计划,一心想自己独吞下这块蛋糕。

难道真的要我去抵押自己的房产么?可是真走了这一步,自己可就一点退路都没有了。

这么把自己的退路断绝死了,不顾一切的孤注一掷,不是我的风格。那样太危险。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晚上6点,算算我已经在公司坐了一下午了。

我看着我自己的“公司”,忍不住苦笑。所谓的公司,目前保安接待员业务员经理总经理老板都是我一个人担任。

原来计划的招聘人,可是现在我被这个更大的机会所吸引,已经没有余下的力气和财力去招兵买马了。

我关上电脑准备回家的时候,手机响了。是倪佳。

“陈老板!!”她在电话那头调侃。

我苦笑说:“我哪儿是什么老板啊,穷光蛋一个!”

“呵呵,还和我哭穷呢。你晚上有没有事情?请我吃饭好不好?”

嗯?我心里一动。想了想,决定拒绝。我不想再在这些感情的事情里面分散自己的精力了。

“我晚上要加班啊。”我胡乱编了个理由。

“骗谁呢?你自己是老板,加不加班还不是你自己说了算?一看你就是不愿意!”

我干脆不说话,给她来个默认。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倪佳可怜兮兮的声音传了过来:“你就出来陪陪我吧,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现在就一个人,好可怜的啊。”

我苦笑笑,人家都这么说了,我还怎么拒绝?于是说了一句:“好吧,你说个地方,我这就去。”

约的地方是距离我公司几条街。

我舍不得坐出租车,我现在的每一分钱都是很宝贵的,别说出租车了,待会想到还要请倪佳吃饭,那笔开销我就特别心疼。

我深深叹息自己从前花钱过于随意了,出门就打车,吃饭就下馆子,真他妈败类啊!人总是在陷入了困境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我在公共汽车站等车,因为是下班的高峰期,等了半天也没有车来。想想也就两三公里,咬了咬牙,决定跑过去算了。

我一口气跑了几条街,已经浑身大汗,隔着西装我都能感觉到里面衬衫的已经汗湿了,尤其是后背那块儿,粘呼呼的,特别难受。

倪佳在一个家商店的门口等我,她站在硕大的霓虹灯下,穿着一件淡黄色的小外套,清丽动人。她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踢着脚下的树叶。

“嘿!你怎么才来啊。”倪佳看见我眼睛就亮了。

我淡淡一笑,说:“我是一路跑过来的。”

倪佳不信,我笑笑说:“我真的是跑来的,着急见你,又老没车,只好跑来了。”

倪佳脸一红,看我的眼神里好像有点感动。我立刻心里就后悔了,暗骂自己,好好的没事情我说这个干嘛呢。

我问她想吃什么,倪佳想了一会,说想吃陛萨饼。

我皱眉道:“你们怎么都喜欢吃那个啊?又不好吃又特别贵。”其实好不好吃我不在意,关键是价钱贵。

我忽然发现自己很有点守财奴的天分。

两人又走了一条街,走进了一家必胜客。

结果人特别多,还要在外面排队。我的本意是不想吃了,但是倪佳兴致相当好,于是只能迁就她。

我看着前面这些嘻嘻笑笑在门口排队的男男女女,心里感叹。

像KFC,麦当劳,甚至必胜客,这种东西就算是在国外本土,也就是属于快餐。跟国内吃盒饭一样,而且热量高,没有什么营养,基本都是垃圾食品。可偏偏这种东西,到了中国,就变了味道了。KFC和麦当劳还算好,必胜客本来就是一个卖PIZAA饼的,在国外本土也属于比较低档的餐饮,可到了我们国内,则成为了一种高档的东西。不但价格相当贵,而且偏偏就有那么多人抢着去吃。

我和倪佳等了半天,才有个座位坐下,我把我心里的这些想法随意和倪佳聊了聊。

倪佳笑道:“想不到你还挺愤青的。”

我正色道:“我这不是愤青!你想,凭什么别人国家的快餐到了我们国家就成了大餐?而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食,在国外都是低档次的食品?”

倪佳还要和我争论,我笑了笑,把话题岔开了。今天她过生日,我不想说这些不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