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47 恶搞历史!!

(2005-05-13 02:23:43) 下一个
“你的意思是这个创意不行?”我非常平和的看着胖子。 “废话!当然不行!如果你想被观众涂抹淹死的话!” “嗯。”我非常深沉的思考了片刻,然后很镇定的说:“那我们就写历史吧!” “历史?历史题材有人看么?” “当然有!”我非常轻松的看着胖子,“你没看见这几年流行的都是些什么格格啊皇帝微服私访啊什么的,历史人物加一点戏说就可以了。” 胖子问我准备写什么人,我非常含蓄的一笑,说:“李白,剑侠诗仙。” 胖子没说话,拿了张旧报纸去上厕所,我重新坐到电脑前,开始描述历史。 我立刻开始写,李白的马子叫赵香炉,女儿叫紫烟,所以留下了千古名句:日赵香炉生紫烟。 李白自己本人是一个杀手。当时世上崇尚剑术,而最厉害的一本剑击谱叫做《太玄经》。为了争夺这本书,李白和其他江湖中人一样,参加了每四年一度在蜀山举行的天下第一比武大会。 胖子从厕所爬出来,看见这段文字,先怔了一下,然后大吼:“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历史。”我看了他一眼,非常平静的说:“你先把裤子穿好,让我慢慢说给你听罢。” “李白其实是俄罗斯人,惟其肤色而得名。他生下来后,父亲就郁闷地对孩子他妈说,我就纳了闷,同样是两个黄种人,咋就搞出来个小白? 孩子他妈坦陈,事实是怎么怎么地。 孩子他爸sigh了一把,说孩子是无辜的,就叫他小白吧,全名罗勃特-白白罗夫司机。 小白的成长过程就略了。反正人和阿猫阿狗都差不多,小时候贼可爱,长大就显出本性了。” 因为我在说历史,当然就要说小白他异于常人的地方。 “李白二十五岁那年,认识了赵香炉。恩,说的这里的时候我有点神思物移,为什么历史总是要有偏差?记述历史的人罪不容缱。他们在写到一些不雅的东西的时候,就有意识地耍个春秋笔法,本意是好的,但是却强奸了历史。 事实是,赵某本来是长安暗香苑的当红名牌。她红的原因固然是因为漂亮,还有个重要条件就是卖身不卖艺,只要有钱上香,人人都可以插,所以艺名香炉。 香炉的要价很高,李白付不起风流费,不过他另有一套办法,就是采花。” 我说到这里的时候,仿佛看见李白坐在我旁边,从容地对我说,对,没错,历史就是这样。 ` 李白的家庭先说到这里,然后就是关于他的诗。 关于诗的起源,是不是要上溯到《风》《雅》《颂》?我看还不够。大概地翻一下资料,还是王朔先生和冯小刚老师的考证比较确切:自从产生了剥削阶级,御用文人也应运而生,后来产生了完整的文艺体系。 要说这个文艺啊,我们国家真是令人羡慕,那时候有闲阶级说话都不好好说的,讲究平仄平仄平平仄,如果你不能理解,想象一下法语体系中所谓的贵族语法,大概就明白了。 对,这就是你所知道的,流传了好几千年还没有失传的口淫游戏--诗歌。 ` “对李白一生影响最大的女人,应该是公孙大娘。 虽然公孙家的门口挂有牌子说,文人与狗不得入内,但是实际上公孙大娘还是收了杜子美为徒,小白是靠小杜的引荐才认识的公孙临。 要说当时的长安,最有势力的除了李氏帝王家,就是公孙啦。大娘公孙临以下,二哥公孙兵,三哥公孙斗,再往下分别是者,皆,阵,列,在,前。号称长安公孙组九杰三人众......” 这时候胖子听得有点不安了,他的眼神无助地落在我背后墙上的海报上。我擦了擦嘴角的白沫回头一看,海报上是八神庵,背景上还有影影绰绰的高尼茨,克里斯,歇洛米,和七枷社。 说真话我是慌了一下子,转念想到“死无对证”这句话,又镇定下来,继续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本来李白是追唐婉的,可惜小唐喜欢的是小杜,她很明确地对小白说,小杜比较深沉,而你太轻浮了。小白辩解说我是双鱼座的,是浪漫一点,但是我的ML技术很棒地。 小唐用她著名的红酥手扇了李白一个耳光。愤恨地说,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除了小杜。小白捂着脸,惊讶地说,难道小杜平时都不是用下半身?难道小杜都是用手......” 我看了看胖子已经快要崩溃的眼神,连忙说:“打住打住,一旦涉及到细节,历史看起来都象通俗小说。” “最后,小白登上了蜀山,等待着天下第一的华山论剑。 “慢着!”胖子说,“不是说在蜀山吗,怎么华山论剑?” 我喝了一口茶,用尖锐的眼光盯着他,直到他缩成一团,才继续道,“口误口误,是蜀山论剑。” “那一次比武,实况非常惨烈。死了好几千人,鲜血不仅将山上的花花草草染红,连正午的阳光都透着令人窒息的暗红色,空气中弥漫着腥甜的气息。 李白从死人堆里爬起来,喘息地看着对面的剑手。 那个人曾经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现在也是。 他叫汪伦。也就是‘不及汪伦赠我情’的那个汪伦。 桃花山庄第十四代少庄主,不世出的击剑天才。 他五岁那年,就已杀人。 十六岁随叔父出道,略有薄名; 十八岁独力狙杀金山七条枪; 转瞬出塞北,灭天火刀高成望满门; 二十一岁刺胡国名将大刺何密于万军中。 现在他二十三岁,早已名动天下。 他年轻,彪悍,一条红色的长丝巾斜斜挽在脖子上, 风吹过,丝斤飘起,他的人却倒下。 他已流尽最后一滴血。 但是他已来过,活过,爱过,这就已足够。 小白没有流泪,英雄无泪,只有血......” “慢着慢着!!!”胖子抓着头发说,“汪伦他死了?” “死了。”我说。 “我靠!你把他形容得那么摆,怎么出场两分钟就死了?” “他不死谁死?我问,总不能让李白死吧,他是主角哎。” “为什么要死?” 为什么要死?我也迷糊了,爱情和生命,不是永恒的主题吗? “那他为什么要这样出场呢?也太古龙风格了,听的我郁闷死了。”朋友说。 “因为古龙的风格我熟。”我简单地回答,继续道,“后来,整个蜀山之巅,就只剩李白一个活人,他抛去长剑,踉踉跄跄迎着夕阳,走到崖边,张开双臂呼喊到,oh, I‘m king of the world! 我撇了一眼胖子杀人的目光,连忙改口说:“哦……呃……他是这么说的,天下之大,莫非王土!这句话更接近历史事实,可惜不太符合李白的性格和气质。” “后来呢?”胖子已经彻底晕菜了。 “后来,李白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杀得太狠了,以至于连主办人都没能幸免,这样,那本无双剑谱也无从得到,虽然是只在此山中,但是尸多不知谁,真是太遗憾了。 李白在山上彷徨了一个月,眼看那些尸体都烂了,有几个没烂的也染上了安布雷拉病毒变成了僵尸,在月圆之夜歪歪扭扭地走,相互无语,看得小白触目惊心,只好下山去了。” “再后来呢?” “再后来,就象你所知道的,李白行走江湖,喝酒赋诗,闲下来也做个小官杀杀人,跳跳舞什么的。” “再后来呢?”靠,这个死胖子还问! “再后来就是,其实山上还有一个活人,他是专门负责记录江湖事件的朝廷官员,因为扮僵尸躲过李白的毒手,他找出了《太玄经》,略加编辑和注释就出版,书名叫《九阴真经》。作者署名黄裳,怎么样?你还要问后来吗?后来就要说郭啸天丘处机江南七怪宋兵甲金兵乙了,你要不要听!!”我恼羞成怒,恶狠狠的回答。 “你不要恼羞成怒,”胖子咽了一口唾沫,艰难地说,“每次听你说故事,到最后你都急,急什么呢,你浪费我一个下午的时间,我都不急。” “我不是急,我就是伤心。”我掏出烟,对着胖子特别诚恳的说:“历史其实就是个婊子,谁都可以来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