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37 假装和她抬杠

(2005-05-01 03:08:06) 下一个
“SEVEN!救命啊!”SEVEN一走进病房,我就迫不及待的对SEVEN大呼。 SEVEN一脸无奈:“又出什么漏子了?你不会又勾上了一个吧?你怎么就不明白‘饭要一口一口吃’这个道理呢?” “不是你想得那么回事!”我气急败坏。然后把和昨天和倪佳讨论时的情况说了一遍,包括了那首情诗。 SEVEN一听就火了,气的一下跳了起来,指着我的鼻子大骂:“我说你怎么就这么不长记性呢?我不是叫你装流氓么?不是叫你装粗俗么?你怎么还在人家女孩面前逞能呢?” “没有啊,我已经装得很庸俗很流氓了。”我小声反驳,心里觉得挺委屈。 “还说没有?我们来算算,你昨天都犯了哪些错误!”SEVEN脸色铁青。 我想了想,回忆道:“先谈的好像是足球吧……我都把足球说成时意淫了,连A片都搬出来了!”我哭丧着脸。 “是吗?你这是在装俗么?你这番话一说根本就是显得你观点独到喜好脱离了普通大众,倪佳听了你的话反而觉得你是‘众人皆醉唯你独醒’!只能越看越喜欢了!” “可是我后来又说人与人之间的外貌根本就是虚的,都要从一切的东西本质上,而且我的言辞也极其下流,我连做爱的高潮都拿出来比喻了!” “是吗?可你说的那番话只能让倪佳认为你是一双慧眼看透人间尘世耀眼浮华,在众人都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你却是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靠!你多特别啊!”SEVEN对我冷嘲热讽。 我脸上汗已经出来了,又道:“可是我最后那招也够狠的了!人家叫我谈论爱情,我故意用金钱这个俗物来形容爱情——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浪漫不喜欢金钱的么?” “谁说女孩子不喜欢金钱的?!”若是说SEVEN前面仅仅是生气,仅仅是‘恨铁不成钢’,可是听完我这话,他一下就火冒三丈跳了起来。 “糊涂!无知!傻冒!你……你简直气死我了!”SEVEN指着我鼻子大骂,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谁告诉你女人不喜欢金钱的?谁给你这种愚蠢的想法的?” 我吓得不敢出大气,没等我回答,SEVEN冷冷大声问我:“女人喜欢不喜欢钻石?” “喜欢啊!据说是个女人中有九个都喜欢。” “那钻石要不要钱买?”SEVEN冷冷又问道。 我说不出话来了。 钻石当然要用钱买!而且要花很多很多钱才能买得起。 SEVEN叹了口气,说道:“女人都是种口是心非的动物。嘴里说是重情不重利,那是在利益价值远远小于情感的情况下而已!女人可以一面抱怨着金钱的庸俗向往浪漫的爱情风花雪月,一面又可以明目张胆的喜欢钻石喜欢柏金喜欢名贵香水喜欢名牌的服装。到最后你还不能说人家庸俗,还得夸人家高雅清高——因为人家毕竟没有提钱啊!没有直接把钞票挂在嘴巴上啊!” 我听得呆住了,忍不住点了点头。 SEVEN飞快的看了我一眼,继续说道:“结果呢?买钻石买柏金买香水买衣服……这些钱大多数都是男人掏的吧?男人忙活半天,挣来俩钱大部分都花在女人身上了,花完了后还得继续辛苦的挣钱。结果就是显得咱们男人好像成天到完的没完没了的在乎‘钱’。最后还落了一个庸俗的名声!可这一切不都是为女人吗?所以我告诉你,真正在乎钱的,是女人!不信你试试,假如这个世界上女人真的不在乎钱了,男人们还犯得着象现在这么成天到晚累得象狗一样的四处赚钱么?” 我想到了倪佳,苦着脸问道:“那我昨天弄的那个情诗什么的,会给人家倪佳留下什么印象呢?” SEVEN冷冷一笑,道:“你猜呢?人家倪佳一定心里激动万分,心想‘哇!太帅了!连谈论钱都可以谈论得这么有诗意!’”SEVEN一面说,一面故意作出一副小女生含情脉脉的样子。 我吓得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想干吗?这么激动干吗?” “这儿医院周围有河么?我想去跳!” “唉!”SEVEN长叹一声,“我说你怎么现在变得这么愚蠢!我告诉你吧,就你昨天那一番胡闹,倪佳不但不会讨厌你,而且会更对你有好感!” “英雄救命啊!”我一把拉住他的衣袖。 SEVEN甩开我,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几圈,然后一拍大腿道:“还有一个办法!” 我眼睛一亮:“什么办法?” “这个法子就是,从明天你再见到倪佳开始,无论她说什么观点,你都要和她抬杠!总之就是和她对着干!她要说左,你就说右,她要说好,你就说坏,她讨厌的东西,你就说喜欢。反正就是和她站在对立面,而且绝对不能松口!” “哦?这法子有用么?” “废话!你想想倪佳为什么喜欢你?就因为她觉得你是个好男人。” 我点头:“估计是吧。” “古人的话你难道忘了么?——好男不和女斗啊!不和女人斗就是好男人,那么总是喜欢和女人斗,又是什么呢?” 我眼睛一亮:“坏男人!” “对了!”SEVEN得意笑道:“一来,你和她作对,会让她本能的讨厌你——谁会喜欢一个老是和自己过不去的人啊。这第二呢,世人都认为,那种喜欢和女人争斗的男人都是器量狭窄的小男人,没有大丈夫的风范,在女人眼里属于坏男人的类型。” “好!”我点头,可一想又有点觉得不对,“……可是,真的不管她说什么都和她抬杠么?” “没错!”SEVEN斩钉截铁说道。 “那要是她说鸡蛋是鸡生的呢?” “那你就告诉她那是鸭子生的!” ` 我认为SEVEN绝对是一个高人!这么精辟的理论都能说得出来,我不但听得呆了,更佩服的五体投地。 看来我们几个人中,他是对女人最了解的。比起我和阿林这种半路出家的二流选手,毕竟不是一个级别。我越想越兴奋,不由得睡着了。 梦里我梦见倪佳被我气得火冒三丈,指着我痛骂,对我恨得咬牙切齿。她越是骂得厉害,我就越是高兴。 我在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裂开嘴巴大笑,我笑得开心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wo jue de ni you dian sha!means I felt you a little bit foolish and xiao ti ta zuo!!!bu ju shi ge beauty girl ma?if you refuse her right away,I thought Niva can live by herself very well ,she will not want to di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