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7 意乱情迷

(2005-04-28 07:07:54) 下一个
我自认不是什么好人,因为我已经抛弃了我的纯洁,所以我不会受到自己内心的谴责──我心安理得无所顾虑。尤其在面对女人的问题上,我甚至觉得我不擅长和一个女孩交心,我习惯于花言巧语。所以我一直认为我没有爱上司琪。我仅仅觉得我只是不忍心伤害她,我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不忍心看到别人伤心难过,但事实上我总是不停的再伤害着什么。有时我真的觉得自己该死──为什么我这样的混蛋还没有死于心脏病或者酗酒或者车祸什么的? 荦荦一直看着我,安静的听着我这一番胡说八道。 我知道自己又醉了,因为我发现我现在说得居然都是我的真心话,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这在平时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觉得自己变的笨拙,变得不善言辞。我甚至开始说真话,说很知心的话。或许因为以往我说的假话太多,所以现在面对真实我反而有些无所适从。 我不擅长和一个女孩交心,我习惯于花言巧语。所以当我掏出真心时,我变的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变得会着急,会急躁,会胡思乱想,我甚至会患得患失。 我,陈阳,一个坏人,一个大家眼里的爱情游戏者,居然在对一个女孩说真心话。 我决定原谅自己,毕竟我醉了。我想醉了的人,做了什么事情都是可以谅解的。 事实上,我也决定在另外一件事情上原谅自己,这件事情就是关于对眼前的这个女孩——陈荦荦。 我本来不想见她。是啊,她给我带来了这么一个大麻烦,恨她还来不及呢。 于是我为自己找了第一个借口:还车。 本来我决定见面把车还她后立刻就走。可她邀请我一起去酒吧喝酒。 于是我为自己找了第二个借口:我要留下来,然后好好骂骂她。 可她用那种温柔的妩媚的神态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有脸上关切的神情。。。 于是我又给自己找了第三个借口:这是个误会,也不能全怪她。 本来准备和她敷衍几句就走,可我却居然把自己的很多真心话说了出来。 荦荦依然巧笑嫣然,她的神采飞扬或细微的莞尔一笑,都能让我莫名其妙的方寸大乱。指点谈笑间,她就将我的伪装灰飞烟灭了。 这时我心里开始有点害怕了。 是的,我害怕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害怕,我不知道自己怕什么,为什么怕。当我发现陈荦荦妩媚得笑容正是我害怕的根源时,我只能用喝酒来掩饰自己。 面前的啤酒瓶越来越多,我眼睛越来越红,而她脸上的笑容就越来越深。 好吧,我承认,撇开那些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 真正的原因是,我见这个女人,只因为我对她很好奇。 事实上,自从知道她的名字后,我脑子里就一直有种奇怪的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做梦的时候,梦见了前面是个悬崖,你也知道自己不能往前走,但双腿却偏偏不受你控制的往前奔。 是的,她的名字。 她的名字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宿命感。 我脑子里不停得转着上面这些念头,两人已经沉默了半天。 荦荦眼睛里藏着种莫名的情绪,只是笑。 我叹了口气,只能继续喝酒。 想了一会,无力的说道:“那我也被你害惨了,我女朋友看到你留下的袜子,当时就恨不能生撕了我!” 荦荦抿嘴一笑:“我也不是故意的。昨天我们都喝多了,匆忙之间我自己也没注意。”她想了一下,又对我笑道:“要不我去和你女朋友解释一下?” 我连忙摇手:“别!这我就够麻烦的了,你就别搅和了。” 说完我一仰脖把瓶子里的酒喝了,我下意识的想走。我只觉得她的笑越来越让我害怕,每次她的眼神在我脸上一打转儿,我的心就不争气的跳得飞快。 她只是笑,似乎看破了我的意图。 她咬了咬嘴唇,终于开口:“你知道吗?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觉得你是个很有趣的人。”荦荦低声对我说。“你对我说的那些事情,总觉得很真实,但又很有趣。你知道吗?当一个男人面对另一个漂亮女人诉说自己感情苦恼的时候,多半情况都是别有目的的。” 我眼睛一瞪刚要说什么,荦荦对我摇了摇头:“你别打断,让我说完。很少有男人会对我说那样的事情,多半是献殷勤,装绅士。就算偶尔说点不痛快的事情也是玩苦肉计,无非想博取女人同情。可你倒好,我说你在泡我的时候,你竭力否认,好像我侮蔑你杀人了一样。让你陪我吃宵夜,你也是一副不情不愿英勇就义的样子。好像你答应我是给了我多大面子一样!” 荦荦说完又瞪了我一眼。 我没话说,我脑子里只有两个念头: 第一个念头是,难道这个女人是属驴子的?赶着不走拉着倒跑那类型的? 第二个念头是,为什么这个女人连瞪眼睛都这么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双鱼座B型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觉得故事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完全没有怀疑你抄袭的意思!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